第624期|2020.11.23|記者:張偉浩
大韓航空宣佈1.8萬億韓元收購韓亞航空

▲大韓航空A380。

有望躋身全球10大航空公司 強化亞洲主要航空樞紐競爭力

大韓航空及其控股公司韓進KAL(Hanjin KAL)和大韓航空分別召開董事會,計畫以1.8萬億韓元(約合464億台幣)的價格收購韓亞航空。同時,大韓航空計畫於明年年初發行新股,預期融資2.5萬億韓元。大韓航空與韓亞航空是韓國前2大航空公司,此次收購將開啟韓國航空市場重組序幕。

根據與韓國產業銀行的協議,韓進KAL將在明年以發行新股的方式,從韓國產業銀行獲得8,000億韓元的投資,韓進KAL將在大韓航空完成增資前為2家航空公司提供資金支持。大韓航空將從韓進KAL提供的8,000億韓元資金中,投入3,000億韓元用於收購韓亞航空永久可交換債券,同時投入3,000億韓元作為此次收購的首期付款,以購買韓亞航空新股。

鑒於新冠疫情帶來的影響,航空及相關產業的重組不可避免。作為人口少於1億的國家,韓國擁有2家提供全服務的航空公司,相較于擁有單一主要航空公司的德國、法國和新加坡等國家競爭優勢不足。此次航空產業的整合由韓國政府領頭,大韓航空完成對韓亞航空的收購後,更加簡化的航線運營和更低的成本將進一步增強韓國航空業的競爭力。

大韓航空完成對韓亞航空的收購後,促進大韓航空航線、機隊和運量擴展的同時,有望躋身全球10大航空公司。其次,此次收購有助於改善仁川國際機場的客運和貨運網路,強化其作為亞洲主要航空樞紐的競爭力。與此同時,乘客也將擁有更加豐富的航線和時刻可以選擇,並從更便捷的交通網絡、整合後的里程計畫以及增強的航空安全性中受益。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