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5期|2020.09.22|記者:劉彥廷
《2020第5屆澎湖秋瘋季》 #菊島破風任我行 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11╱1逆風開跑
圖片提供╱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

澎湖以瑰麗海島風貌著稱,不只曾獲選 《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的「全球十大秘密島嶼」殊榮,更是「世界最美麗海灣組 織」的會員之一;今年秋冬全台唯一綜合「跨海+跳島」度假風格、美食盛典、環保永續、星光音樂等多樣元素的國際專業跑旅賽事「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即將於 11╱1開跑,今年特別定調「#做菊島破風任我行」為主題,呼應跑 者不畏澎湖10級陣風「逆風而跑」,勇於挑戰自我極限的精神,更 希望藉由國際專業級規格馬拉松活動將澎湖絕美景色、小鎮特色風情、在地美食與濃厚人情味推廣至全世界,吸引更多國內外旅客造 訪,提高台灣能見度。

▲ 賽事途中能夠欣賞澎湖海 天一色的絢麗風光。

全台唯一「跨海+跳島」度假型跑旅賽事 沿途18個特色補給站 提供當地美食 讓跑者吃到捨不得完賽

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 賽事將於11╱1開跑,不 僅通過 IAAF╱AIMS專業賽道 認證,朝向高規格的國際級賽 事邁進,更是全台唯一具備 「跨海+跳島」的度假型跑旅 賽事,賽道特色為國內在離島 舉辦的「AB點」不繞圈馬拉 松賽事,賽事途中不只能夠欣 賞澎湖海天一色的絢麗風光, 沿途更有18個特色補給站提 供當地美食,要讓跑者「吃到 捨不得完賽」!

▲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 賽事將於11╱1開跑,詢問度 超高。

▲沿途18個特色補給站,提供當地美食,要讓跑者吃到捨不得完賽!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事舉辦多年,沿途美景與美食讓 人難以忘懷。

▲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事,是全台唯一具備「跨海+跳島」的度 假型跑旅賽事。

追風市集和星光音樂會 與跑友一同high翻菊島

會後,更有追風市集以及星光音樂會,與跑友一同high翻菊島, 讓跑者不只透過雙腳,更能透過各種感官,深入體驗澎湖小鎮的人 文風光與壯麗海景。

同時還有價值超過4,000元的豐富活動贈品,提供給熱愛跑步的 勇者們,為呼應賽事永續環保的理念,也與極地探險家林義傑的自 創品牌SUPERACE聯名,推出使用100%環保回收紗製成短袖排汗 衫,以及推出可重複使用環保摺疊杯。

用雙腳探索澎湖小鎮風情 近百種當地美食作為補給

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處長許宗民表示,2020菊 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不只要跑者「#菊島破風任我行」,在賽道途中 迎戰強勁東北季風逆風而跑,挑戰自我晉升海上跑者,更能放鬆心 情,領略碧海藍天的廣闊景緻,除了用雙腳探索澎湖小鎮風情,沿途還有近百種當地美食作為特色補給。

活動會後更有多樣特色商品及伴手禮的追風市集,以及邀請當地 樂團演出的星光音樂會,與民眾同歡;賽事所提供的服裝與水杯也 秉持永續精神,各種豐富多彩的元素締造這次精彩的運動嘉 年華盛會,邀請全球跑友共同體驗享譽世界的特色跑旅!

▲想用雙腳體驗澎湖之美,一定要參加一年一 度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賽事。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沿途會經過一系 列澎湖知名景點,如漁翁島燈塔。

▲在澎湖鄉親啦啦隊鼓勵之下,讓跑者們 更具信心。

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6大特色

特色1  今年賽事分為4組 大小朋友都可參加 包括5K小雲雀組、21K天人菊 組、42K綠蠵龜組,以及延續 去年首度設立的全新組別42K 全馬接力海洋守護組,不論報 名哪個組別,都能深入一覽菊 島絕美景色;除了賽事 總獎金 高達9萬元外,同時還能為自 己創下海上跑者的標章。

特色2  全台唯一首次結合 「跨海+跳島」的 度假型風格跑旅賽事 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沿途 會經過一系列澎湖知名景 點,如漁翁島燈塔、大菓葉 玄武岩,豐富的知名景點, 美不勝收。

特色3  國際專業賽事 打造國際級 專業跑道體驗 由極地探險家林義傑的 活動團隊精心規劃,賽 道AB點不重覆,一覽 菊 島 經 典 風 光 , 體 驗 AIMS 專業認證的國際 路跑賽道。

特色4  近百種美食盛典 打造澎湖美食 特色補給站 除了路跑活動中必備的飲食補 給外,還有各種澎湖在地美食 加入特色補給站,如:枕頭 餅、緝馬灣花枝丸、仙人掌煎 餅、黑糖糕等,每一個補給站 都代表著不同小吃,一同推廣 澎湖當地美食。

特色5  豐富贈品拿不完& 響應環保永續理念 只要報名2020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就可以得到由極地探險家林義 傑的自創品牌 SUPERACE聯名合作, 使用100%環保回收紗製成短袖排汗 衫,還有可以重複使用的環保摺疊 杯,以及可重複使用的賽事專用衣 保袋,豐富的贈品拿不完,活動當天更有機會抽中多項精美好禮。

特色6  深度小鎮人文探討 邀請世界跑者 探索在地風光 此次路線行經澎湖各小鎮,邀請 跑者們用雙腳一步一步探索每 個小鎮特色風光與歷史文化,沿 途在地加油團感受澎湖居民濃濃 的人情味,終點處更打造追風市 集,集結近30個當地特色小吃 及伴手禮攤位共襄盛舉。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