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44期|2021.04.13|記者:謝筱華
大東北角觀光圈 金水黃金陰陽2日遊

▲水湳洞十三層遺址

十三層遺址、陰陽海、黃金瀑布、鵝山茶園 絕景一次收錄

不管是壯麗美景還是秀麗的湖光山色,在大東北角觀光圈推出的遊程『大東北角.金水黃金陰陽二日遊』,都能讓旅客一次滿足。

東北角管理處處長馬惠達盼能結合區域內豐富的山林、海洋環境及獨特的在地文化,並彙整食、宿、遊、購、行等不同的產業資源,帶旅客從山玩到海,深入體驗東北角在地的人文風情,一覽國際觀光魅力的大東北角旅遊廊帶。

『大東北角.金水黃金陰陽二日遊』收錄了台灣大東北角地區最美依山面海的山城聚落絕美秘境,同時還能一次滿足聽覺、視覺及嗅覺的感官饗宴。漫步瑞芳水湳洞「濂洞里步道」,享受日本海濱風格的悠閒小徑,同時欣賞水湳洞周邊多元的的天然極致美景,如有台版天空之城之稱的「十三層遺址」、最美的海洋調色盤「陰陽海」及欣賞「黃金瀑布」的壯麗。

來到東北角,另一個不可錯過的景點就是「極東三貂角燈塔」,不僅可遠眺龜山島美景,步道旁還設有觀景台,向左右方即可遠眺鼻頭角燈塔和龜山島,前方則可俯瞰海蝕平台上台灣的極東點,同時更是迎曙光的首選!而欣賞完大自然的壯麗美景後,遊程的第二天將帶著遊客前往宜蘭冬山鄉超夢幻景觀咖啡廳「龍座咖啡」,欣賞無邊際雙心石滬的池畔,並到中山休閒農業區成立的「鵝山茶園」體驗古早法煙燻技術的茶燻蛋DIY,最後再到宜蘭八大奇景欣賞湖面因形狀似五瓣梅花而命名的天然蓄水池「梅花湖」。藉由走訪在景點特色及歷史人文上呈現截然不同的樣貌的大東北角,形塑出獨特的景點及體驗,快來一探大東北角的旅遊新樣貌!

※更多遊程資訊及詳情請查詢:https://reurl.cc/l0v9al

遊程景點大東北角區域:瑞芳/貢寮/礁溪/冬山

1.依山面海的山城聚落︱濂洞里步道漫步瑞芳水湳洞的濂洞里,步行日本海濱風格悠閒小徑,眺望C型彎道,往上走可到多功能展演平台、陰陽海景觀台、廢煙道等景色,觀賞金黃色的溪水從上游的黃金瀑布流下來。

2.移動時光的天空之城︱水湳洞十三層遺址台金舊礦廠又被暱稱為十三層,遠遠望過去很像荒廢的美麗宮殿,常被稱為礦山上的布達拉宮,景觀點以水湳洞停車場仰望,以及長仁社區觀景亭側看的角度最動人,猶如現代版的龐貝城。

3.最美海洋調色盤︱水湳洞陰陽海陰陽海位於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聚落北側,海灣中海水顏色因天然礦物呈黃褐色,與外海方向正常海水的藍顏色形成鮮明對比,因而得名。

4.金瓜石三條龍︱廢煙管水湳洞往茶壺山方向眺望,可看到三條巨大的灰色水泥管道攀山而上,是當地居民俗稱「金瓜石三條龍」的廢煙管,是指標地景之一。

5.日本海濱場景︱浪漫階梯步道賞陰陽海東北角水湳洞的濂洞國小前有個沿山而建的階梯步道,像極了日本海濱場景,依山而建的階梯步道,沿途平房穿插電線桿與綠樹植栽,場景宛如日本海濱,滿滿的浪漫氛圍。

6.尋找金色寶藏︱黃金瀑布黃金瀑布位於浪漫(金水)公路往水湳洞長仁社區方向的公路旁,是金瓜石著名景觀,看著壯麗瀑景,伴隨流水聲及硫磺味,滿足聽覺、視覺及嗅覺的沁涼饗宴,值得一訪再訪。

7.國境之東聖地牙哥︱極東燈塔位於貢寮區三貂角岬角處,為典型頂層外有環繞陽台之燈塔造型,臺灣最東邊之燈塔,三貂角步道可遠眺龜山島美景,步道旁設有觀景台,可俯瞰海蝕平台上台灣的極東點。

8.礁溪泡湯首選︱礁溪兆品酒店首家坐落礁溪溫泉源頭的休閒飯店,緊鄰綠蔭扶疏的礁溪湯圍溝公園,為薈萃礁溪自然與人文的精華地段,地處溫泉源頭,擁有泉質最優之溫泉,客房皆備獨立泡湯池。

9.有機體驗農場︱鵝山茶園以自產、自製、自銷茶葉為主,得獎無數。推出採茶製茶體驗與茶燻蛋DIY外,還有自家柚花香冷泡茶、金萱、翠玉、鳥龍、綠茶,綠茶粉、蜜香紅茶與茶凍、茶葉花生、自助泡茶等品茗選擇。

10.享受湖光美景︱梅花湖早期稱「大埤」或「鏡湖」,是一座天然的蓄水池,因湖面形狀似五瓣梅花,將名稱改為「梅花湖」。在東岸邊有銜接環湖公路及湖心浮島的吊橋,約四公里長的環湖步道,可此享受秀麗湖光山色與靜謐自然氣息。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