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1期|2022.05.16|記者:張偉浩
2022東海岸大地藝術節 6╱21閃耀登場

▲ 優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朝樑、益鼎創業投 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德成、信邦科技股 份有限公司永續長黃立理、伊塔原旅執行長武撒恩、 雄獅旅遊協理余秀萍、台灣藝文空間連線TASA理事長 洪秉綺、執行秘書陳佳蘭、經理潭如芳、星濱山正濱 港町藝術共創計畫策展人林書豪、湄公河文中心計劃 統籌李慧珍一同出席盛會。

生態、文化、美食、樂活 邀請大家來趟東海岸藝串ㄧ夏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 理處(以下稱東管處)第8屆「2022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將於6╱21正式展 開,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提及本年度 以「生態」、「文化」、「美食」、「樂 活」等多元主題為推展主軸,而由東管 處主辦的「東海岸大地藝術節」以結合 「藝術創作」、「節慶風采」、「部落文 化」、「小鎮遊程」期盼透過以藝術的方 式引領遊客領略花東人文及自然之美,雖 然現在受疫情影響,但仍希望大家可以在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準則下安心旅遊,藝 術節相關系列活動也將持續辦理,並依各 階段狀況做滾動性調整。

▲(左起)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林維玲、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

透過企業社會責任方式 永續經營在地藝文觀光

活動由本年度合作贊助之優群科技股份 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朝樑致詞,提及他身為台東子弟能有機會為家鄉貢獻非常高興, 希望透過企業社會責任的方式永續經營在 地藝文觀光。來自馬來西亞也是本年度參 與的國際藝術家張國耀表示,從過去是以 藝術家助理身份參與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創 作,今年首次成為參與藝術節的駐地藝術 家,並即將完成自己第一件在東海岸的作 品,感到非常期待。

「群山之島.眾島之洋」主題 從海洋視野環顧人事物

2022年以「群山之島.眾島之洋」為 策展主題,藝術節活動包含「藝術家駐地 創作」、「月光.海音樂會」及「藝文平 台串聯」等系列;在面對全球因疫情封鎖 邊境的狀況下,大家不再能自由飛往世界 各地,而台灣四面被海洋包覆,也正因這 個海洋的保護下,疫情得以控制,使我們 依然能安身立命的身處在混亂的世界裡, 當我們從海洋 的視野環顧流 動的世上發生 的人事物,更 能凸顯位置與 世界的連結 鏈。

「藝術家 駐地創作」 本年度6位藝 術家哈拿.葛琉、撒部.噶照、吳韋廷、 張國耀、菅野麻依子、安君實,分別在渚 橋遊憩區、石梯坪遊憩區、石雨傘遊憩 區、齒草橋遊憩區及綠島進行創作,在疫 後時代,睽違許久的創作生活將由藝術家 帶領民眾們用生活看藝術,透過藝術過生 活。

「月光.海音樂會」強勢回歸 特別加碼夜間觀星活動

佳評如潮、強勢回歸的「月光.海音 樂會」今年計有8場次,以「夏至之島」 (6╱21)、「吹過島嶼的歌、島影浪 花」(7╱14—15)、「洋島婆娑、眾島 琴音」 (8╱13—14)及「島國熱浪、眾 島眾樂、眾島之洋」 (9╱10—12)等不 同主題,邀請國內外表演者參與演出。今 年安排旮亙樂團、米莎與戇仔、精靈幻舞 舞團、桑布伊擔任首場表演嘉賓,當日適 逢夏至,更特別加碼夜間觀星活動,讓夜 晚更精采。

此外,東管處透過走訪及召募轄內各 藝文單位,重新梳理藝術節3大架構及品 牌內涵,延伸出「開放工作室」及「藝串 行動」系列,公開召募在地藝文空間、藝 術家、部落等以藝術、文化及生活元素進 行提案,進而徵選出符合藝術節節奏的單 位,串聯大小空間,連接藝串行動,讓東 海岸的藝文氛圍不間斷。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