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6期|2022.06.20|記者:王政
2022西拉雅森活節 金曲陣容熱鬧開唱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左7)、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左6)與嘉賓們一同為「2022西拉雅森活節」揭開序幕。

3大主題活動超精彩 邀您體驗不一樣的西拉雅草原風情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 處「2022西拉雅森活節」系列活動 日前正式開跑,並於6/11假官田遊客中 心舉辦啟動儀式,更邀請到台南市市長黃 偉哲、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大西拉雅 觀光圈盟主陳永成及在地協會等嘉賓共同 為活動揭開序幕。來賓們將各式繽紛色彩 的紙飛機擲向空中,象徵乘載著各界希望 與期待,同時宣告「2022西拉雅森活節」 正式開始。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有一望 無際的大草原,管理處自官田遊客中心開 幕以來不定期舉辦各類型活動,今年「西 拉雅森活節」從6/11~7/10連續五週, 規劃多元主題,週週都有精彩活動,包括 「森活飆樂祭」、「森活同樂會」及「森 活藝術祭」3大主題活動,提供遊客體驗 不一樣的西拉雅草原風情。

▲來賓們將各式繽紛色彩的紙飛機擲向空中,象徵乘載著各界希望與期待,同時宣告 「2022西拉雅森活節」正式開始。

森活飆樂祭陣容堅強 金曲級演奏就在西拉雅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表示,管理處特別規劃多元主題,提供愛 音樂、逛市集、看表演的民眾假日午後好去 處。活動首日有受年輕族群期待熱鬧登場 的「森活飆樂祭」由金曲獎樂團麋先生、 金曲金音雙料提名先知瑪莉、溫暖療癒系 雙主唱南西肯恩等金曲級樂團接力演出。

第2週將西拉雅草原打造為親子草原遊 戲基地的「森活同樂會」邀請最受小朋友 歡迎的YOYO台月亮姐姐、蘋果劇團等,搭 配「森活小超人」體驗大型戶外彈跳氣墊 及各式趣味親子闖關,讓大小朋友一起同 樂一下午。還有超過20場創意展演的「森 活藝術祭」及在地文創市集,活動期間也 加碼規劃每日前50名打卡者即可獲得森 活市集抵用券,讓參加的民眾都能一起來 「快活、樂活、享生活」感受西拉雅土地 與草原綠意的自風光。

 

▲活動首 日有受年輕族群期待熱鬧登場的「森活飆樂祭」由 金曲獎樂團麋先生、金曲金音雙料提名先知瑪莉、溫暖療癒 系雙主唱南西肯恩等金曲級樂團接力演出。

以環保與在地素材出發 打造專屬西拉雅的地景藝術

為了營造西拉雅草原的景觀特色,打造 專屬於西拉雅草原的地景裝置藝術,特別 邀請曾獲得文化部最佳公共藝術獎陳奕彰 老師及台中花博花艷館美術總監張超倫老 師,兩大藝術家以環保和在地素材發想, 設計出以生態為主題的裝置藝術「台灣黑 熊」及「台灣水鹿」,在大草原上與大家 共度夏日午後時光。 另與管理處也與「山富旅遊」、 「飛 揚旅遊」兩大旅行社,合作規劃串聯西拉 雅國家風景區知名 景點,結合在地人 文、景觀生態、豐 富美食的主題遊程 已陸續開放報名。 並有規畫多條深度 小旅遊推薦路線, 讓您看完表演還可 以暢遊西拉雅。

 

▲官田遊客中心有一望無際的大草原,自開幕以來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便不定期舉辦各類型活 動,讓民眾感受西拉雅的草原風情。

▲「 2022西拉雅森活節」特別邀請在地業者 一同參與、共同行銷。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