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8期|2022.07.04|記者:張偉浩
大東北角觀光圈在台穆斯林踩線體驗活動

▲「大東北角觀光圈在台穆斯林踩線體驗活動」參加人數共有80人,皆為來台攻讀碩博士的印尼學生及其留居在台工作的印尼家庭。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為國境開放暖身準備

國境開放在即,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 家風景區管理處為積極整備疫後對 接廣大的19億穆斯林旅遊市場,於6╱12 首度辦理1日「大東北角觀光圈在台穆斯 林踩線體驗活動」,活動開放報名日不到 1天就額滿,參加人數共有80人,皆為來 台攻讀碩博士的印尼學生及其留居在台工 作的印尼家庭。

穆斯林友善環境改善準備 增加整體知名度與套裝路線

為推動大東北角觀光圈穆斯林友善旅遊 環境,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 處透過驗證單位伊斯蘭商務發展有限公司 及台灣學之旅有限公司聯合舉辦「大東北 角觀光圈在台穆斯林踩線體驗活動」,為 讓觀光圈已取得穆斯林友善驗證的業者累 積接待穆斯林旅客經驗,並希望能瞭解各 業者的場域及產業特色對於穆斯林旅客的 吸引度,故趁國境未開放前,舉辦此踩線 活動,讓長期居住在台灣的穆斯林朋友以 活動體驗參與方式,實際參訪大東北角觀 光圈內穆斯林友善環境的改善準備,並透 過參加者的反饋意見,掌握穆斯林需求, 以提升觀光圈穆斯林旅遊接待服務量能及 品質,期透過此活動增加大東北角觀光圈 接待穆斯林之整體知名度及穆斯林旅遊套 裝路線。

 

▲參 訪的地方皆以取得穆斯林友善體驗活動、友善環境及友善餐飲的業者為主。

A、B、C三條路線行走 皆以取得穆斯林主友善認證業者為

此次一日踩線活動人數達80人,因應 防疫規定及此次觀光圈業者之產業特色, 行程分A、B、C三條路線行走,參訪的地 方皆以取得穆斯林友善體驗活動、友善環 境及友善餐飲的業者為主,包括東北角暨 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福隆遊客中心、福容 飯店福隆貝悅、宜蘭人故事館、宜農牧羊 場、陳家庄農園、冬山鄉農會-良食農創 園區、宜蘭餐飲推廣協會、星源茶園,並 於頭城農場及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使 用穆斯林午晚餐。

活動進行間在台穆斯林朋友對各項體 驗活動感到興趣並熱烈參與,其中對有帶 小朋友的穆斯林家庭而言,宜農牧羊場的 擠羊奶、餵羊咩咩吃草等活動深受喜愛, 還有以推廣友善耕種及食農教育出名的陳 家庄農園以彩米樂體驗活動接待穆斯林 朋友,還有獲農委會亮點茶莊的星源茶 園是以提供宜蘭冬山在地採茶及製茶體驗 活動,讓穆斯林朋友認識台灣農業特色, 對於穆斯林朋友最重視的Halal飲食,頭城 農場豐富的在地鄉村自助午餐料理及香格 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精緻的中式穆斯林合 菜,都大大地讓這些穆斯林朋友讚不絕 口,並且還貼心提供穆斯林友善環境如祈 禱室及淨下設施,讓穆斯林朋友在台灣也 能享受安心、便利又舒適的旅遊服務。

穆斯林友善環境輔導計畫 增加台灣穆斯林觀光商機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惠達表示,觀光涵蓋食、宿、遊、 購、行等5大基本需求,身為穆斯林及臺 灣觀光推動者,更是要不遺餘力地來帶頭 推動觀光圈內的穆斯林友善環境,期望透 過穆斯林友善環境輔導計畫的推動,能讓 觀光圈的旅遊環境更加地友善化及符合國 際穆斯林旅客的需求,除了逐步完善大東 北角觀光圈整體穆斯林接待環境,更希望 能增加台灣穆斯林觀光商機。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