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8期|2022.07.04|記者:張偉浩
大東北角青年築夢第一波培訓順利完成!

▲「大東北角觀光圈.青年築夢」於南方澳遊客中心,進行地方製作人培訓計畫第1波「鄉鎮旅遊規劃起手式」系列課程。

「地方製作人」全方位技能培訓體驗課程邀您繼續挑戰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 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稱東北角管理 處)於南方澳遊客中心進行「大東北角觀 光圈.青年築夢」地方製作人培訓計畫第 1波「鄉鎮旅遊規劃起手式」系列課程, 已於6╱21順利落幕!

最後一堂課由擁有推動社區培根、農 村再生、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計畫,以政 府公部門資源補助對應地方青年返鄉創業 實際需求、促進公部門與地方青年合作等 豐富經驗的柯勇全博士,進行「如何運用 專案執行驅動事業經營」實際案例與應用 分享。現場不論是尋求轉型創新發展、品 牌創業進行式或有意返鄉創業的業者夥伴 們,無不認真聆聽仔細筆記、熱烈交流討 論,以期更加了解並善用政府與觀光圈團 隊夥伴資源互助串連,成為自己創業與品 牌轉型路上最大助力!

首部曲5堂系列課程 產官學界與不同視角切入

「地方製作人培訓計畫」於南方澳遊客 中心舉辦的首部曲5堂系列課程,從產官 學界與媒體、社群、消費者體驗等不同視 角切入,透過實際案例解構分析品牌如何 透過結合地方生活文化、技藝特色資源盤 點,進行產品設計及社群媒體素材製作、 操作經營的精彩內容案例與學習實作討論 練習的分享課程,吸引現場及線上近400 人次參加。同時與會夥伴也在最後一堂 課一起進入「型塑地方製作人」的實際演 練,由執行輔導團隊成員現場引導參與學 員一同將這兩個月所學與腦海中的想像化 為實際提案構想並寫下工作計畫。

 

▲「型 塑地方製作人」的實際演練,由執行輔導團隊成員現場引導參與學員一同將這兩個月所學與腦海中的想像化為實際提案構想並寫下工作計畫。

7、8月有全新系列課程 移地壯圍沙丘和福隆遊客中心

第1波系列課程至此寫下讓人意猶未盡 且更加躍躍欲試的美好分號,緊接著7、 8月將有全新系列課程與體驗,預計移地 前往壯圍沙丘生態園區和福隆遊客中心舉 辦。東北角管理處也持續廣邀產業夥伴共 同參與,並期許透過3個系列課程,培養 出更多具備洞悉地方、開發體驗型產品與 後續行銷發展等關鍵能力,並能進行跨域 交流整合串連、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的全 方位地方製作人!

 

▲現場不論是尋求轉型創新發展、品牌創業進行式或有意返鄉創業的業者夥伴們,無不認真聆聽仔細筆記、熱烈交流討論。

▲「 型塑地方製作人」吸引現場及線上近400人次參加。

產業夥伴關注課程資訊

★歡迎有興趣的產業夥伴關注課程資訊,並持續追蹤大東北角觀光聯盟Line群組以及FB「東北角之友」粉絲專頁。
★東北角之友FB: https://facebook.com/necoast.nsa/
★大東北角觀光圈Line群組:https://reurl.cc/3Ne468
★地方製作人培訓課程7.8月活動預告:https://reurl.cc/x9mbEb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