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8期|2022.07.04|記者:張偉浩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開幕 啟動疫後藝術新旅遊

▲ (左6起)觀光局局長張錫聰致、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林維玲、國立台東史前博物館館長王長華、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處長 顏志光,與貴賓合影。

樹立花東優良典範 延攬優秀藝文人才為在地注入藝文能量

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 理處(以下稱東管處)第8屆「2022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6╱21下午3時於都 歷園區揭開序幕,現場由港口項鍊樂團演 唱為藝術節祈福,並有多位貴賓蒞臨,觀 光局局長張錫聰致詞中表示,東海岸大地 藝術節今年策展主題「群山之島.眾島之 洋」,凸顯台灣海洋島國的現狀,以及疫 後觀光綠色旅遊趨勢,並呼應2050全球淨 零排放減碳行動;國立台東史前博物館館 長王長華則提到,東海岸藝術節在花東樹 立優良典範,延攬優秀藝文人才為在地注 入藝文能量,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處長顏志 光更提到未來在藝術策展跨單位合作,勢 必能讓台東藝文觀光發光發熱。

首場音樂會適逢夏至 與都蘭觀星社合作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最受歡迎、久違的 「月光.海音樂會」首場在6╱21隆重登 場,雖於平日辦理仍吸引3,500名遊客參 與。開場表演由在地知名的Amis旮亙樂 團以打擊樂器及優美歌聲演奏多首歌謠; 接著由跨領域、族群、文化,並融合了 舞蹈,音樂和自然的「WeArt表演藝術平 台」以金曲、金音雙主唱歌聲搭配行為表 演藝術震撼全場觀眾;續由榮獲第31屆 金曲獎最佳客語專輯、最佳客語歌手獎的 米莎與戇仔以輕快的客語歌曲為夏至帶來 清新饗宴;最終壓軸由金曲歌后以莉.高 露用溫暖深邃嗓音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 曲,為整場音樂會掀起高潮。首場音樂會 適逢夏至,活動也與都蘭觀星社合作辦理 觀星活動,讓大家體驗遼闊星空的獨特感 受。

 

▲Amis旮亙樂團開場演出。

▲「月光. 海音樂會」創藝市集。

7╱15為售票場次 家家、萬芳重量級卡司登場

接下來7月場次的月光海音樂會,將以 「吹過島嶼的風」與「島影浪花」為主 題,分別於7╱14邀請排灣族曾獲得金曲 獎「最佳原住民歌手」的桑梅絹、來自花 蓮縣壽豐鄉水璉部落的檳榔兄弟、耕耘編 演屬於台灣佛朗明哥的精靈幻舞舞團,以 及曾獲得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首獎的圖騰 樂團擔綱演出;而7╱15場次為售票場, 重量級卡司包括老王樂隊、漂流出口、家 家、萬芳及潘越雲將帶來無與倫比的精采 演出,歌迷鐵粉們可利用ibon系統於網站 或7-11購票。也提醒所有月光.海音樂會 的粉絲們,趕快排好行程訂房訂票,準備 來東海岸疫後ㄧ起搖滾。

 

▲最終壓軸由金曲歌后以莉.高露用溫暖深邃嗓音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

 「月光.海音樂會」現場人潮。

2022東海岸大地藝術節活動資訊
詳細資訊可至東管處網站www.eastcoast-nsa.gov.tw/ 或藝術節活動網站 www.teclandart.tw 查詢,活動即時詳情請關注「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及「【Nga’ayho】你好,東海岸」FB粉絲頁。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