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0期|2022.07.19|記者:王政
有間冰舖有著南台灣熱情的沁涼避暑地

▲(左起)「有間冰舖」老闆娘張秀玲、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徐振能。

躲避豔陽就來一口冰涼的芒果冰 連外國旅客都難以抗拒的美味

若說玉井、關子嶺與二寮是建構西拉雅夏秋旅遊的黃金鐵 三角,那玉井的芒果冰就是建構這黃金招牌的最強利 基。每到炎炎夏日,為了抵禦酷熱的天氣,吃碗沁涼入心的冰 品絕對是首選,然而全台各地都能看到冰店,販售芒果冰的店 家更是不勝枚舉,為什麼這家位於台南的冰舖─「有間冰舖」 如此與眾不同,「熱情」或許是一大關鍵。

若想吃芒果冰,許多饕客都知道絕對要到產地玉井來,而在 玉井的中正路上,沿途便是林立的芒果冰店,其中位在玉井農 會大樓斜對面的「有間冰舖」,總是人滿為患,甚至出現整條 街上,本店+分店便有3家的奇特景象,探究其原因,其獨門 的手作芒果冰磚就是抓住這些饕客味蕾與胃的最大關鍵。 當您抵達這家開啟在地芒果冰熱潮的老字號冰舖,能看到洶 湧的人潮前仆後繼排著隊,一旁便是忙到停不下來的老闆與員 工不斷盛冰、裝盤、點單,加上每當冰品端上桌後客人們的讚 嘆與驚呼,視覺到嗅覺、聽覺相互交融下,都讓人忍不住想點 一碗好好嘗上一口。 「

有間冰舖」老闆娘張秀玲表示,雖然製作冰品的人相當 多,但為了給客人最好的感受,1992年成立的「有間冰舖」, 一直以來秉持的初衷便是堅持真材實料,所有原料、配料都自 己親手製作,當客人品嘗過後感受到店家的用心,自然就會口 耳相傳。

親手製作冰磚 打造讓饕客難忘的美味

過去愛文芒果尚未外銷時,價格相對便宜,加上自家種植的 數量眾多,因此有生意頭腦的張秀玲表夫婦便開始了芒果冰品 的生意。為了與市場區隔,除了5月份有香蕉冰、荔枝冰,等 到6、7月芒果產季時,「有間冰舖」會特別運用土芒果來製作 冰磚,而這,就是招牌冰品─「芒果無雙」廣受消費者喜愛的 最大關鍵。

不同於其他冰店都是清冰搭配芒果,張秀玲特別將芒果打 成之後急速冷凍,形成芒果冰磚作為整碗冰的基底,然後鋪上 一層芒果片,淋上芒果果肉泥之後,滿滿新鮮現切的果實,加 上特別添加的情人果,最後放兩球芒果冰淇淋,將盤子盛得滿 滿,造就一碗視覺與味覺都是饗宴的芒果無雙。純天然的呈 現,加上沁涼的冰,以及香甜的愛文芒果加上情人果的微酸口 感,總是讓人難以抗拒,尤其當家庭號的芒果冰端上桌時,總 會聽到一旁客人的驚嘆聲,不難想像冰品的壯觀。

但讓冰品也為之遜色的,便是張秀玲的熱情,不僅堅持提供 最好的食材與原料,每一個環節更是堅持盡善盡美,加上與客 人彷彿朋友般的互動,讓冰品吃在嘴哩消暑之餘,心中也充滿 滿滿的暖意。

 

 「有間冰舖」招牌冰品─「芒果無雙」

▲用心的製作,加上與市場區隔的巧思,讓「有間冰舖」總是饕客的首選。

《有間冰鋪》總店地址:台南市玉井區中正路154號(玉井農會斜對面) 電話:06-5742869 業時間:09:00~19:00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