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4期|2022.08.15|記者:張偉浩
中彰、竹竹苗12條特色遊程拚疫後觀光 參山處加碼補助趣遊參山觀光圈

為力拚疫後振興國旅市場,交通部 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 下簡稱參山處)於8╱3在交通部 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舉行「趣遊參 山遊程宣告記者會」,由交通部觀 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參山處副處長 湯維堯攜手竹竹苗及中彰觀光公協 會等近50位代表,共同向各界宣告 在「2022悠遊國旅補助」政策領 航下,由參山處特別加碼加值超過 600元的好康內容,好玩好吃還有 禮物拿,8╱8起開放報名,現場 由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帶領身 穿不同主題服飾的遊客,象徵多元 化的特色遊程,同時也宣告屬於中 彰及竹竹苗的特色遊程即將啓動。

▲(左起)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竹竹苗區域觀光聯盟總召集人江百松、參山處副處長湯維堯、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南投分局副局長郭瑞民、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副召集人吳世長。

響應「2 0 2 2悠遊國旅補助」政策 加碼價值超過6 0 0元的「深度導覽服務」、「特色體驗活動」及「在地伴手禮」3 項超值好康

推出5大主題創新遊程 歡迎旅行業者加入包裝旅遊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疫情後國內旅遊加速復甦, 尤其目前悠遊國旅補助非常受到旅客歡迎,飯店額度部分目前用掉 30%左右,遊樂園部份用掉25%左右。為催動並活絡國內觀光旅 遊,參山處響應政策,與輔導的竹竹苗及中彰2大區域觀光聯盟合 作,連結百逾家觀光公協會,串連食宿遊購行,加碼價值超過600元 的「深度導覽服務」、「特色體驗活動」及「在地伴手禮」等3項超 值好康,等於是1+1大於2的好康體驗!

此次推出5大主題創新遊程,如到谷關松鶴部落泰好玩獵人體驗 營,原味呈現勇士與公主之部落成年禮;或是帶遊客體驗全台唯一搭 牛車行經潮間帶的「海牛採蚵」,絕對是難得的體驗。歡迎各地好朋 友參加悠遊國旅及參山加碼旅遊,也歡迎旅行業者加入包裝旅遊!

與農委會水保局合作 安排優遊農村輔導計劃下據點

參山處副處長湯維堯說,特色遊程將於8╱8起正式開賣,參山 處與2大觀光圈齊力一心,除了加碼好康絕對值回票價外,同時也歡 迎旅行同業共襄盛舉,凡旅行同業於2大觀光圈區域內包裝2日以上 客製遊程,即可申請加碼的補助回饋參團旅客,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敬請把握機會。

湯維堯再表示,此次創新遊程加碼體驗遊程,與行政院農業委員 會水土保持局合作,安排在水保局優遊農村輔導計劃下據點,讓民 眾體驗農遊採果、藺草編織文化工藝及客家藍染藝術等。另外,也 與優質觀光工廠合作,提供加值體驗,如到台灣味噌釀造文化館釀 造味噌、卷木森活館動手做玩具、阿聰師芋頭文化館手作糕餅等, 富含多元且深化遊程內容,歡迎民眾不妨親身體驗遊程,感受不一 樣的參山。

宣告遊程記者會場面空前 50位代表出席共襄盛舉

宣告遊程記者會共同邀請到行政院農委會水保局南投分局副局 長郭瑞民、水保局台中分局、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彰化縣政府 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新竹縣政府交通遊遊 處、苗栗縣南庄鄉公所鄉長羅春蓮、竹竹苗區域觀光聯盟總召集人 江百松、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副召集人吳世長,及中彰竹竹苗觀光圈 等公協會等50位代表出席共襄盛舉。

竹竹苗區域觀光聯盟總召集人江百松表示,感謝參山處與水保 局的大力支持之下,12條創新旅遊路線從1日到3日,囊括了森入泉 鄉、藝文古蹟、鐵道文化、客家風情、品茶遊湖等等,也希望旅行同業可以自行包裝不同旅遊商品,推薦旅客前來竹竹苗、中彰 體驗食宿遊購行。其中苗栗南庄鄉的鄉長也特別北上參加記者 會,顯示對活動的重視。而南庄每年也都會舉辦花卉節,歡迎 大家來苗栗徜徉在花花世界裡。

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副召集人吳世長則表示,中彰旅遊正在 不斷的整合當中,由上而下的進行,8月開始也在旅奇週刊總 裁何昭璋與團隊的帶領之下,從地方創生、在地品牌跟鄉村旅 創中,都做到階段性的資源整合。此外,像是鹿港歷史、二林 酒莊,以及彰化旅遊產業協會主導下打造的百年扇形車庫的商 品驛站,也如火如荼展開,還能乘坐從彰化到二林的鐵道小火 車,多樣精采的內容,讓人大嘆「彰化真的很有料,只是過去 太低調!」

 

 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舉行「趣遊參山遊程宣告記者會」。

▲(左4起)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子建、參山處副處長湯維堯、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竹竹苗區域觀光聯盟總召集人江百松,與竹竹苗區域觀光聯盟代表、貴賓合影。

▲(左3起)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蔡子建、參山處副處長湯維堯、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中彰區域觀光聯盟副召集人吳世長、旅宿業召集人鄭生昌、彰化縣旅遊產業協會理事長吳睿麒、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徐秀芳,與中彰區域觀光聯盟代表、貴賓合影。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巡訪中彰竹竹苗觀光圈特色攤位。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