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4期|2022.08.15|記者:王政
台南市政府邀您艷陽海風伴遊北門雙春井仔腳 北門觀察家濕地導覽收獲豐

近年來,隨著環保教育及守護行動的意識抬頭,越來越多 民眾開始關注綠色環保,台南市政府特別《2022台南海 洋保育記》,邀請民眾一起走進台南,藉由深度導覽在地 風光,讓旅程也能與生態知識與環境保育進行連結。

▲《2022台南海洋保育記》廣受好評,參加「北門觀察家」導覽活動的民眾於北門遊客中心大合照。

《2022台南海洋保育記》系列活動接續登場 青草崙陸蟹巡禮、濱海咵啦市集、海廢藝術展接棒 邀您深度感受綠色台南之美

為推廣海洋保育教育而舉行的《2022 台南海洋保育記》活動,台南市政 府於8/7以「北門觀察家」導覽活動揭開 序幕,大朋友小朋友跟著講師的腳步成為 在地觀察家,深度遊覽濕地、鹽田等在地 風光,欣賞美景的同時也學習了 生態知識和環境保育。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表示,夏季 時的台南天氣晴空萬里,海風吹 拂十分適合出遊,推薦市民朋友 和遊客趁此機會多到戶外走走、 貼近自然生態,擁有美麗風景和 豐富自然資源的北門區便是好處 去之一。

▲花跳產業文化說明。

近距離欣賞百年鹽田 感受身心靈療癒之旅

在台南市政府的安排下,活動 當天民眾來到北門濕地觀察豐富多元的動 植物、鹽鄉井仔腳海堤步道,吹著鹹鹹 海風聽講師分享候鳥們來台渡冬的心路歷 程,以及一旁200年歷史採傳統人工收成 鹽之井仔腳瓦盤鹽田,在日光普照下熠熠 生輝,彷彿重回到昔日鹽業發達的黃金年 代。

▲嘉賓們於井仔腳大合照

▲井仔腳瓦盤鹽田可說是到訪雲嘉南地區,絕不能錯過的必遊景點。

午後則來到「雙春濱海遊憩區」,其 規劃完善的遊憩區,提供餐飲、露營等服 務,其中園區內必拜訪的為今年完成修繕的紅樹林棧道,漫步其中,一邊體驗水陸 兩域的紅樹林生態,一邊感受在陽光和綠 植的交相輝映下,療癒身心。

透過旅程的走訪,看見在地的製鹽場域 從荒廢鹽田,又變成野生動物及生物的生 活天堂,形成別具一格的濕地環境,帶領 民眾以不同的角度,檢視未過度開發所帶 來的自然生態及環境保育議題。

  

▲雙春濱海遊憩區大合照

▲井仔腳鹽田導覽。

▲在老師的專業導覽,民眾感受鹽田生態。

精彩活動接續登場 一起到台南感受綠色美好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郭貞慧表示,此次舉行《2022台南海洋保育記》系 列活動民眾參與十分熱烈,首場導覽活動甫一開放報名即秒殺額滿。活動過程中也 線上同步在Facebook等社群媒體分享心得 貼文等資訊,增強活動的推廣度,非常感 謝參與學員對活動的大力 支持。

《2022台南海洋保育 記》除了深入北門、探索 濕地與歷史軌跡的「北門 觀察家」導覽活動外,後 續還有8/14登場的海洋保 育親子教育課程「我們與 海的距離-青草崙陸蟹巡 禮」講座,9/18走進環保 永續社區,透過逛市集、 環保裝食為永續海洋減塑 的「濱海咵啦市集」,以及9/21~9/25 登場、給予遺廢新價值的「回收美好的遺 失」海廢藝術展等精彩活動,顯示出台南 夏季活動豐富。

不僅如此,「2022台南七股海鮮節」 揪團遊七GO小旅行正熱烈預定中,8/14 及8/21皆有梯次可報名,包含手染DIY 潟湖遊(2梯)及黑面琵鷺+觀海樓HAPPY 行(2梯)。此外,8/27~8/28期間更 有「2022台南夏日音樂節將軍吼」熱烈 舉行,除現場演唱會外,還包含精采煙火 秀,歡迎民眾前往各活動一同共襄盛舉。

更多詳細資訊請關注Facebook 粉絲專頁「台南旅遊」、「愛活動 i Party Go」,或至BeClass報名系統查 詢報名:https://www.beclass.com/ rid=2648b2862ccd99a3e11e。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