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4期|2022.08.15|記者:王政
「台灣之心啡玩不可」聯合宣傳記者會盛大展開 邀您跟著咖啡去旅行

在新冠疫情的肆虐下, 台灣的觀光產業處境極 度困難,交通部觀光局 鼓勵各地,透過健全的 D M O ( 旅遊目的地行 銷組織)拉動地方觀光 發展。為此,台灣之心 (埔里鎮、仁愛鄉、國 姓鄉、魚池鄉)作為全 台第一個觀光圈共識組 織的行銷體系,於2020 年正式在地理中心碑攜 手結盟。

▲在中央與地方的共同努力下,「台灣之心啡玩不可」聯合宣傳記者會盛大展開。

「日月潭觀光圈」打造屬於台灣之心的咖啡旅遊品牌 感受全新的旅遊體驗 多元活動接續一路展開

台灣之心(國姓鄉、魚池鄉、埔里 鎮、仁愛鄉)旅遊景點及農業資源 相當豐富,擁有多元的農特產品及獨具特 色的咖啡產業,透過產官學合作進行觀 光資源盤點、整合及新型態的遊程包裝, 並藉由舉辦行銷活動、傳統媒體及自媒體 的宣傳,打造屬於台灣之心的咖啡旅遊品 牌,讓遊客跟著咖啡去旅行,感受全新的 旅遊體驗。

為推廣台灣之心疫後旅遊新玩法,於 8/13假埔里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辦理 「台灣之心 啡玩不可」聯合宣傳記者 會,由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管理處處長簡慶發主持,也特別邀請埔 里鎮鎮長廖志城、魚池鄉鄉長劉啟帆、 國姓鄉鄉長丘埔生、仁愛鄉鄉長張子孝 蒞臨現場,擔任活動最佳代言人,宣傳 四鄉鎮疫後旅遊新玩法,並在台上親手 沖煮咖啡,共同為活動揭開序幕。

會中也特別安排四鄉鎮在地品質優良, 獲得各項認證與評鑑肯定的精品咖啡業者 蒞臨現場展示並提供咖啡品嚐,咖啡飄香 搭配著古典優雅的小提琴樂音,可謂是一 大享受, 走吧!跟著咖啡去旅行。

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簡慶發表示,大埔里地區有好山好 水,還有豐富文化底蘊,而4個鄉鎮的共 同元素便是咖啡,因此日管處特別規劃從 8月中旬至年底接力舉辦地方咖啡活動, 讓遊客跟著咖啡去旅行。簡慶發強調,希 望透過活動帶動地方觀光,從即日起到年 底期間,每個鄉鎮都端出特色的咖啡邀請 民眾走進南投,搭配觀光局推出的國旅補 助,一同振興國旅市場。

4鄉鎮共同行銷 感受南投深度面貌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處長陳志賢則表 示,仁愛、國姓、埔里、魚池4鄉鎮不僅 有咖啡,其他農業資源及旅遊景點更是優 質豐富,值得民眾順遊探訪,未來也會透 過聯盟組織共同策劃觀光產業深度旅遊。

日月潭觀光圈聯盟盟主魏振宇表示, 南投有3個冠軍,包括咖啡冠軍、巧克力 冠軍、茶冠軍,讓到訪的每位旅客能深度 享受味蕾之旅。透過此次的行銷活動,希 望吸引更多民眾走進南投,配合觀光局國 旅補助的加碼誘因,一起深度感受南投, 同時振興在地觀光。

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暨四鄉鎮聯盟總顧問李吉田表示,此次四鄉鎮推動「台灣 之心 啡玩不可」的行銷,展現的是在地揮 別政治色彩,只有一同推動觀光的決心, 期盼透過活動的宣傳,以及在地的優質產 物,讓民眾能深度認識南投、走進四鄉鎮。

精彩活動接續開跑 精彩南投「啡」玩不可

隨著記者會後,將由四鄉鎮接力舉辦地方 咖啡活動,首先仁愛鄉「仁愛咖啡盛會記者 會」於 8/13在埔里 Feeling 18(18 度 C 巧克 力工房)盛大舉行;國姓鄉「2022 南投國姓 咖啡節」於8/20在泰雅渡假村熱鬧展開。

此外,「台灣之心 啡玩不可」四鄉鎮 聯合行銷活動於8/27在國姓客家展演廣 場盛大舉辦,埔里鎮「樹石咖啡展」則於 9/24、25 在埔里花卉物流中心舉行。最 後則是由魚池鄉「日月潭農樂園」作為最 後一棒,於12/3、4在向山行政暨遊客中 心舉行,可說是在中央、地方的共同努力 下,南投的咖啡活動將一路精彩到年底。

▲台灣之心四鄉鎮大家長特別齊聚一堂,一起為在地的好咖啡行銷。

展現在地的美好味道 咖啡飄香台灣之心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