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35期|2023.01.09|記者:謝旻蒨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放眼國際 採內外兼并策略

▲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徐振能

深化觀光品牌形象 增強業者實力 邀民眾走入「仙境」西拉雅

隨著邁入2023年,西拉雅觀光圈將著重於5大面向,包括1、跨域共享;2、品牌形塑;3、創新遊程;4、數位轉型;5、精準行銷,同時採取國內外兼并之策略將大西拉雅觀光圈計畫推廣給更多國外旅客,吸引旅客來訪西拉雅。

增加國際競爭力 朝國際化持續邁進

後疫情時代來臨,大西拉雅觀光圈期望輔導業者朝國際化持續邁進,藉由辦理入境旅遊座談會、與國內地接旅行社、國外組團社和國際媒體遊程體驗踩線等,向國際旅客推薦觀光圈的旅遊特色亮點,以增強觀光圈的國際接待能量,亦會建立4語化空間、拍攝國際形象影片、推出電子旅遊套票等。透過觀光圈不斷的深化觀光品牌形象、拓展國旅和國際客源,給予觀光圈永續經營的能量,打造地方觀光榮景,並邀請旅客走進西拉雅「仙境」。

6大活動做主軸 邀民眾一同體驗特色行程

2023年大西拉雅觀光圈將以6大活動做整年度的主軸,分別是1、西拉雅山海圳-大圳之路漫遊暨自行車活動,以台灣第1條以「綠道」為名的山海圳國家級綠道,包含「內海之路」、「大圳之路」、「原鄉之路」與「聖山之路」4大主題,串聯起不同的特色路線;2、在有著「最接近城市的曙光」之稱的二寮,舉辦曙光雲海音樂會;3、關子嶺夏日山車祭除了以往的拉山車體驗,今年還會邀請街頭藝人表演及市集活動;4、台灣好行(關子嶺線及菱波官田線)不同於過往的騎乘路線,將路線稍做更動,納入熱門景點菁寮老街、隆田恰恰園區及善化轉運站等景點;5、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音樂祭、毛孩運動場及熱氣球;6、西拉雅趣飛車活動10週年,將邀請更多外籍人士參與。

▲官田遊客中心外的大草原讓民眾自在放鬆。

▲二寮曙光雲海、趣飛車活動體驗西拉雅在地特色遊程

舉辦交流媒合會 提升業者實力、拓展通路

2023年西拉雅管理處持續辦理「繽紛藝境旅遊線」及「官田週邊旅遊線」之產業輔導案,並扶持產業培力工作坊以提升業者的軟實力、規劃業者觀摩交流會,希望藉由跨域交流,提升在地業者產業服務品質及場域優化轉型。此外,西拉雅管理處也將計畫辦理遊程踩線體驗活動,包裝至少各6條遊程,於通路平台上架販售,並加強宣傳旅遊線觀光資源,規劃拍攝行銷宣傳影片,辦理全案成果發表會等,呈現西拉雅管理處輔導案之標竿商品優化及宣傳影片成果,亦會舉辦業者媒合會,輔導在地業者於電商平台媒合拓展通路。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