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1期|2023.05.02|記者:謝旻蒨
2023阿里山四季茶旅 結合發展茶文化

▲(左起)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村長嚴清雅、嘉義縣番路鄉公所鄉長蕭博勝、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管理處處長洪維新、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徐佩鈴、嘉義縣梅山鄉公所鄉長林俊謀共同舉行啟動儀式。

集結轄內單位融合社區特色 盼吸引不同世代體驗茶產業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阿里山管理處)於4/22、23在嘉義觸口牛埔仔愛情大草原辦理阿里山四季茶旅-春季茶會,現場邀請阿里山管理處處長洪維新、行政院人事處副處長張美娟、嘉義縣文化觀光局局長徐佩鈴、嘉義縣番路鄉公所鄉長蕭博勝、嘉義縣梅山鄉公所鄉長林俊謀、嘉義縣番路鄉農會總幹事趙幸芳、嘉義縣阿里山鄉農會總幹事劉家顯、嘉義縣梅山鄉農會理事長吳信忠及轄內各村社區發展協會及村里長與各公協會與會等貴賓共同舉行茶香拾光啟動儀式,並展開2023阿里山四季茶旅活動。

國際知名旅遊目的地 將茶與觀光相結合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洪維新表示,阿里山地區除了有著世界知名的茶葉外,更是國際級的旅遊目的地,因此希望透過四季茶旅的品牌形象加持,將茶與觀光相互輝映結合,讓茶產業進行多元化的發展,從而增加旅客來訪阿里山頻率,並獲得更好的遊憩體驗。阿里山管理處也提出,現正辦理阿里山歲時生活節系列活動-「歲月印記,生活軌跡」特色集章活動,將呈現出阿里山地區的生活技藝與風土樣貌,從即日起至12/31止,邀請旅客從不同的時間、角度遊逛阿里山,恣意感受其獨特且魅力的樣貌,同時也會結合此次春季茶會,在活動現場放置專屬阿里山茶的限定印章配上專屬杯墊集章紙,提供民眾記錄下美好回憶。

▲交通部觀光局阿里山管理處處長洪維新。

活動多元有趣 舉辦茶旅創意市集

阿里山四季茶旅舉行至今已邁入第6年,今年活動選址觸口牛埔仔愛情大草原,目的是為吸引更多世代族群體驗不同的茶旅文化,因此茶會邀集轄內12個社區、協會等單位共同擺攤,以期透過不同風格的茶旅文學與阿里山地區3大遊憩系統-石棹、隙頂及太平社區的地方特色融合,呈現出在地茶文化及創意。此外,現場也有生活化的茶旅創意市集,結合了茶及瑜珈的元素,創新出不同風味供遊客體驗,除了有阿里山最知名的茶葉外,還有與茶相關的吃喝玩樂都涵蓋在創意市集當中,包括創意茶飲品牌-仙記茗茶X仙來搖搖,以及將茶點結合手工西點的甜茶小姐miss.sucréthé等,都讓活動現場多元有趣,也給旅客不同凡響的茶生活饗宴。

【結合阿里山3大遊憩系統,規劃社區茶席意象】

▲隙頂社區

▲石棹社區

▲太平社區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