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3期|2023.05.15|記者:謝旻蒨
2023南庄花卉節「走慢時光」邀旅客共遊慢城花巷

▲(左起)竹竹苗區域觀光聯盟總召江百松、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徐定楨、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曹忠猷、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南庄鄉鄉長羅春蓮、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秘書周玉奇。

5組花卉裝置藝術 4周末主題DIY體驗 串聯南庄旅遊行程

2023南庄花卉節以「走慢時光」為主題,於4/29~5/28在南庄遊客中心週邊舉辦,規劃5組大型花卉裝置藝術、4大主題周末DIY體驗,並種植2萬株繡球花、蜀葵花、薰衣草、四季海棠、牽牛花等。且於4/28舉行開幕記者會,由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曹忠猷、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共同主持啟動儀式,並邀請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徐定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中分局秘書周玉奇、南庄鄉鄉長羅春蓮、竹竹苗區域觀光聯盟總召江百松、穆斯林觀光旅遊發展協會、台中市旅行公會等近百人到場參與活動。現場還邀請觀光局吉祥物「喔熊組長」、「嶺東樂齡大學」平均超過65歲的銀髮族學生為活動熱鬧揭開序幕。

▲「2023南庄花卉節」於4/28舉行開幕記者會,現場匯集百人到場參與活動。

整合地方資源 串聯多樣元素 打造南庄觀光品牌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曹忠猷表示,南庄花卉節今年已邁入第5年,深受各界熱烈回響,因此今年特別邀請到2位藝術家林依萱、簡綺盈為活動設計整體裝置作品,另外也整合地方資源,包括好客在一起、南江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南庄平民藝術家、台灣繡球花之母黃秀英老師、在地民宿餐廳業者等,一同打造這場花卉盛宴。南庄鄉擁有獨特人文風貌的小鎮,今年活動利用蘊藏在南庄老街巷弄內的地景,以繪本主題的景觀打造主題花卉裝置藝術,將南庄各知名景點相互串聯,包括南庄老街、桂花巷、具懷舊風情的十三間老街、建立於1946年的南庄戲院、康濟吊橋等地,同時鄰近的東河吊橋、蓬萊溪護魚步道、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四十二份坪步道、向天湖、賽夏民俗文物館、神仙谷等地都是南庄旅遊的好去處,希望以此結合觀光、花卉裝置、美食、文化等元素,打造南庄觀光品牌。

5組花卉裝置藝術散落南庄 體驗慢城獨有魅力

今年的5組花卉裝置藝術,以南庄遊客中心廣場的「時光寶藏」為最大,6吋繡球花系以及各色草花,打造出7米高的立體花毯裝置,並在花卉節期間的每日8點至16點的每個整點,都會有「吉祥物喔熊」打開樹屋和大家打招呼。另外其餘4座花卉裝置則落在東村宿舍和南庄遊客中心之間的「光陰沙漏」、桂花巷路段和十三間老街的「時間之網」、懸掛在康濟吊橋上的「須臾空氣」、設於中正路、中山路口的「慢城音律」,此外還會在南庄各地推出主題活動,讓旅客漫遊在南庄巷弄,體驗慢城的獨有魅力。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