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1期|2017.03.13|記者:王政
台中觀旅局攜手愛媛縣共推觀光
在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推廣下,台中早已與日本大分簽屬自行車旅遊及觀光友好交流協定,因此觀旅局進一步與愛媛縣推動自行車主題交流,規劃結合九州大分、四國愛媛、本州廣島的跳島騎乘活動,為2018年台中花博宣傳造勢。
▲愛媛縣自行車團3/5來台環島,並以台中為出發及終點,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盛山(前排右2)特別於出發前為車友打氣。

響應0K台灣.台中出發 愛媛縣自行車團環島台中駛發  結合雙邊自行車觀光優勢推動跳島騎乘 為花博宣傳造勢

台中與愛媛首波活動便是愛媛縣自行車團3/5來台環島,並以台中 為出發及終點,其中知事中村時廣及松山市市長野志克仁在台北加入環島團騎乘到台中,於3/10抵達台中,台中觀 旅局也特別在市府廣場迎接愛媛縣環島 團,並頒發市長林佳龍署名的環島完騎證書。後續台中也將與日本著名的島波海道自行車道結盟,全力推動自行車運 動國際觀光交流。

陳盛山也將於5/31~6/1期間前往 愛媛參加台日觀光高峰會,簡報台中城市觀光、自行車觀光、溫泉交流。搭配9月份台中舉辦的自行車嘉年華活動,也預計邀請大分與愛媛自行車團來訪, 讓台中與日本的交流更加緊密。

結合自行車推廣 戮力打造鐵馬城市

來自日本愛媛縣的環島挑戰團3/5從台中出發,展開為期6天的自行車環島活動,於3/10正式完賽,台中市副 市長林陵三與陳盛山代表市長林佳龍在 市府廣場歡迎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率 24人環島團抵達台中,並頒發林市長 簽署的「0K台灣.台中出發」的環台 完騎證書以及台中名產伴手禮。

隨後愛媛縣政府也在飯店舉辦觀光 推廣晚宴,邀請自行車產業、旅行業及 媒體參加,並由知事介紹愛媛縣及知名 觀光景點等;林佳龍也親自出席晚宴, 與捷安特創辦人劉金標董事長共同歡迎 中村知事等愛媛自行車挑戰團。

林佳龍表示,過去日本旅客到台灣 旅遊常常只到南北,事實上台中不僅充 滿歷史文化之美,觀光資源更是豐富, 像是能欣賞山城風光的后豐-東豐鐵馬 道、與日本名建築師伊東豊雄聯手打造 的國家歌劇院,以及被日本旅行社網路 評選為日本人秋天海外旅遊最嚮往景點 第一名的高美濕地。

愛媛縣的島波海道被譽為「騎行者 的聖地」,更名列世界7大自行車道之 一,而自行車也是台中市發展體育及觀 光活動的重點項目,觀旅局期盼讓大小 自行車環島活動、國際性競技比賽、 產業展等,都能群聚台中,打造成為便 捷、好行的「鐵馬城市」。

陳盛山表示,愛媛縣的自行車系統 是由巨大協助建構完成,台中的捷安特單車協會常受邀飛去日本參加2年1度 的「島波海道國際單車節」,盼透過這 次機會搭起兩地的自行車交流平台。 陳盛山強調,台中市將邀集自行車手 前往愛媛挑戰島波海道,宣傳2018台中 世界花博。今年的台日觀光高峰會將在愛 媛舉辦,屆時陳盛山也會前往爭取主辦, 而明年的台日觀光高峰會則移師台中市舉 行,也盼藉此次交流機會,連結日本北九 州、四國及本州的跨國區域觀光整合。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