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6期|2020.09.28|記者:劉彥廷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咕基號!!啟航」邀你一同航向世界最美麗海灣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於9╱12~11╱14在澎湖金龍頭盛大登場,今年以澎湖海洋意象、「海島樂園」為策展主軸,打造澎湖大型燈光展演活動,整體活動規劃了3大主題燈區、14場主題之夜,以及日間的9場文化藝術講座,豐富的展演內容涵蓋了國際視野、在地民俗風情、現代科技互動、多元化的舞台表演,活動吸引滿滿人潮,成為今年下半年度國旅最熱話題。

▲美人魚主燈搭配燈光與水舞,非常吸睛。

活動邁入第3週!準台語歌王曾瑋中、創作才子蕭閎仁接力歡唱 炒熱澎湖旅遊旺季

長達2個多月的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將邁入第3週,精采豐富的活動內容獲得了熱烈迴響及讚賞,延續前2週的熱潮,第3場主題之夜,邀請了今年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的曾瑋中,以及創作才子蕭閎仁演唱。

多位實力派歌手接續演唱 活動現場人潮滿滿

以歌唱節目比賽出道的曾瑋中,除了穩固的演唱功力,每年都發行專輯的他,也累積推出多首台語電音舞曲,勢必再次捲動現場熱潮,也希望曾瑋中在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的加持下,能一舉拿下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的寶座。當日壓軸登場的是許久不見的創作才子蕭閎仁,雖然近期多方位經營副業,但曾發行過多首膾炙人口歌曲的蕭閎仁,在今年公布演唱卡司之後,就受到許多粉絲的討論與期待,實力派的歌手接續演唱,將讓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的現場人潮熱力不減。

▲實力派的歌手接續演唱,讓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的現場人潮熱力不減。

「咕基號!!啟航」光雕秀 每週2、4、6在中正堂展演

本次燈光節展演之一的「咕基號!!啟航」光雕秀,每星期2、4、6在澎湖中正堂外牆上進行展演,是以高潮迭起的海洋冒險故事做為展演內容,運用光彩奪目的視聽效果訴說著咕基號船長,在出航前往澎湖海島樂園途中,所遇到的海洋生物好朋友們與各種緊張刺激的故事,加上融入劇情中的燈光節海中生物燈飾作為角色,讓觀賞的旅客彷彿與船長一同搭著咕基號,在海上冒險般的刺激感。

中正堂頂樓還特別打造了戴著蛙鏡的潛水員,探著頭一起觀賞燈光秀的精彩演出,可愛的樣貌在展演時間以外也成為打卡熱點之一。

 

▲五光十色的光雕秀加入了高潮迭起的故事作為展演的內容,打造彷彿置身戶外電影院般的享受與故事臨場感。

▲潛水員視角設計大型燈罩裝置─魚魚悠悠。 

第2場藝術講座登場 帶你領略澎湖古厝之美

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第2場「看見澎湖的光點」文化藝術系列導覽講座,9╱26邀請到澎湖在地的資深文史工作者─陳英俊老師來介紹澎湖特色古厝、考古遺址、紀念建築等,帶領民眾一同探索澎湖的古厝之美。

陳老師長年鑽研於澎湖的歷史人文研究,身為建築專業的他,尤其以歷史建物及遺址最有心得,也曾出版多本攝影集,擅長以紀錄式演說帶領學員們探尋澎湖的古厝之美,藉由從前所遺留下來的建物或紀念碑,知曉從前人們的建築型式、生活軌跡,進而了解到以前的價值觀、審美觀或是文化脈絡。

利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住」及「用」說出從日治時期至今的菊島故事,讓從前的軌跡能讓更多人了解,將澎湖隱藏在古厝背後的美繼續留傳下去。

 

▲蒸汽龐克風格的互動藝術~菊島奇幻探險。

▲互動光影的多媒體展演─海灣派對。

 

▲大型鉤織藝術品喚起環境保育意識~忘憂花園。

▲國 內外藝術團隊以菊島在地文化共同創造,打造全新澎湖魅力。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