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5期|2021.11.15|記者:歐彥君
花蓮原住民族豐年節11/19~21邀您一曲愛海洋
撰文‧攝影/歐彥君 部分圖片提供/花蓮縣政府

▲花蓮縣長徐榛蔚邀請大家到花蓮參與年度盛會。

縣長徐榛蔚邀您一生至少來花蓮聯合豐年節跳一次舞

萬眾期待的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 年節活動,是旅人此生必參加的 台灣盛事之一,終於將在11/19~21在 花蓮縣立體育場旁的德興大草坪舉行。 今年的大會舞曲「一曲愛海洋」是由豐 濱鄉石梯坪部落阿美族人吳耀福作詞作 曲,並與鹹豬肉Kasiraw樂團團長的哈尼. 噶照議員重新編曲、錄音,歌詞優美琅 琅上口,音樂節奏輕快充滿歡樂,而一 曲愛海洋的意思,除了代表它是一首歌 (一曲)外,也是原住民族朋友口中 常說:一起一起(一曲一曲)的原式幽 默,花蓮縣長徐榛蔚熱情邀請大家一起 到花蓮參加這年度盛會,保證終生難忘。

▲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活動記者會盛大舉辦,花蓮縣長徐榛蔚與貴賓們共同為此盛會站台對全台旅人發出邀請。

縣長徐榛蔚於11/3率團北上舉辦記 者會,盛邀全民共同來花蓮體驗原住民 族的熱情奔放慶典。徐榛蔚身披情人 袋,帶領阿美族勇士向全台鄉親報信 息,象徵為花蓮原住民族豐年節揭開序 幕,期待透過歌聲與舞蹈讓大家感受族 人們熱情奔放的活力,傳達祝福給每一 位來參與豐年節的朋友們,今年因疫情 許多活動無法如期辦理,也期許透過豐 年節活動為台灣祈福。

▲(左3起)花蓮縣政顧問(台灣旅遊交流協會理事長)賴瑟珍、花蓮縣長徐榛蔚、立委傅崐萁、立委鄭天財與花蓮部落頭目,共同邀請大家到花蓮參與熱情洋溢的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

▲(右起)花蓮縣原住民行政處處長陳建村、旅館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花蓮怡園渡假村總經理)陳義豐、(右4起)花蓮縣長徐榛蔚、立委傅崐萁。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原住民族聯 合豐年節是全台最具特色的樂舞節慶,展現阿美族、布農族、太魯閣族、噶瑪 蘭族、撒奇萊雅族、賽德克族等花蓮原 住民族群文化之美,節慶現場更將邀請 部落最具特色的手工藝、美食、農特產 等展售攤位,希望透過部落族人提供商 品解說及展示等方式,全面推廣部落文 化,也藉此吸引遊客實地造訪體驗部落 新美學。

▲ 旅館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陳義豐、花蓮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東穎。

▲(左起)花蓮縣精品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陳育有、立委鄭天財(中)、推薦花蓮獲獎無數的精品咖
啡。

豐年節活動預計於11/19、20、21 日舉行,地點位在縣立體育館旁的德興 大草坪,因應疫情主場地將設有防疫 門、自動噴灑消毒液等,活動現場展售 攤位也將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 關規定落實相關防疫措施,邀請大家一 起到花蓮安心健康的參與原住民的盛大 活動。

為了迎接廣大遊客,聯合豐年節3個 夜晚將帶來精采表演,更有絕對轟動的 大會舞~千人共舞的盛世歌舞令人感 動,以及週邊100個攤位展售區,展現 花蓮縣輔導原住民經濟產業及促進部落 微型經濟發展成效,好逛好吃好玩,一 年一度全台最盛大亞洲太平洋左岸原住 民族樂舞嘉年華,歌舞不斷歡樂無限, 預料將湧入熱愛原民文化、鍾情花蓮獨 一無二的山水勝景的旅客。

▲那都蘭工作室胡秀蘭(左)推廣原民藝術不遺餘力。

▲來到花蓮一定要品嘗著名的海岸咖啡,老闆娘葉美珠(左2)是咖啡達人。

▲花蓮縣觀光處也在記者會現場熱推花蓮旅遊。

▲花蓮縣考古博物館帶領旅客穿越時空。

▲金宅の手作烘焙師沈玉惠運用花蓮在地食材做西點,相當受歡迎。

▲花蓮縣(玉里)下德武部落美女「舞思愛」(中)與原住民朋友,保證花蓮縣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絕對萬分精彩。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