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5期|2021.11.15|記者:張偉浩
觀光工廠促進協會前進高雄 拜會7家業者進行交流

▲(左起)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朱永達、台灣 滷味博物館總經理林琮隆、 董事長╱高雄 市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陳秀卿、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許立昇、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理事長王全玉。

旅遊產業專業菁英建議 將觀光工廠品牌優化、提升 創造產能

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許立昇,任 內最大宗旨就是希望透過面對面的 會談,清楚掌握業者們的需求,藉由實 地的探訪,以及旅遊產業專業菁英的建 議下,將觀光工廠品牌優化、提升,創 造產能。目前已經走訪宜蘭、桃園、雲 林、台南等縣市,拜會分會理事長及在 地觀光工廠業者,11╱3則來到高雄, 由高雄市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陳秀卿帶 領之下,偕同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 協會創會理事長朱永達、台灣入境旅遊 協會理事長王全玉,一起考察7家觀光工 廠。包括富樂夢文具觀光工廠、台灣滷 味博物館、裕賀牛 觀光工廠、紅頂穀 創、彪琥台灣鞋故事館、珍芳烏魚子見 學工廠、宏裕行花枝丸館,最後在漢來飯店用餐進行交流。

共同扶持觀光工廠 成為台灣國際旅遊品牌

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許立昇表 示,觀光工廠近幾年來積極走入旅遊產 業,也因此特別攜手國旅與入境專家一同 盤點在地資源,攜手扶持觀光工廠成為台 灣的國際旅遊品牌。這次拜會7家觀光工 廠都有獨一無二的特色與優點,但如何從 旅行社的角度與消費者的角度,看見自 己產品優勢,讓「觀光工廠」這4個字, 進行優化,讓品牌價值提升,對於製造 業的我們來說,是一門跨領域的課題。

因此,我們需要的行銷、規劃的高 手,微調細節,包裝成消費者有興趣的形式,讓我們引以為傲的產品,各行各業 的隱形冠軍,讓更多消費者看見。舉例如 果是200塊的成本,如果可以包裝成500 塊的遊程,讓旅行社分潤,觀光工廠也能 獲得更高的效益,消費者也能獲得更有質 感的體驗,無疑是三贏的局面。

認識大數據、品牌概念 攜手旅行社共創雙贏

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理事長王全玉表 示,現在觀光產業都要有大數據的概念, 過去台灣有多少人出國,未來國境開放之 後,會有多少人留在台灣旅客,抑或是國 門開了,台灣是不是能吸引到外國旅客的 到訪,對於國際旅客真正想要的,我們是 否準備好了?第二個概念則是創造品牌, 台灣的工廠擁有高超的技術,幫世界知名 品牌代工,但如果要走得長遠,就必須要 有品牌的概念。

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創會理 事長朱永達則指出,觀光工廠與旅行社 應該相輔相成,而不是對立的,如果讓旅 行社擔任輔導角色,旅行社擁有多年的實 戰經驗,以及與客人的應對之道,了解不 同族群旅客的需求,推廣不同魅力的觀光 工廠,無論是親子、年輕、樂齡族群,甚 至是公司行號的員工旅遊都能因地制宜。 全台灣擁有3千多家旅行社,觀光工廠可 以尋求與自身理念契合的旅行社配合。

▲(左起)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朱永達、高雄市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陳秀卿、紅頂穀創負責人蔡國榮、執行總監蔡文智、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許立昇、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理事長王全玉。

▲(左起)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朱永達、高雄市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陳秀卿、富樂夢觀光工廠副董事長沈青縈、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許立昇、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理事長王全玉。

▲(左起)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朱永達、高雄市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陳秀卿、裕賀牛 觀光工廠館長王思涵、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許立昇、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理事長王全玉。

▲(左起)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理事長王全玉、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許立昇、彪琥台灣鞋故事館經理薛博祥、高雄市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陳秀卿、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朱永達。

▲(左起)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理事長王全玉、高雄市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陳秀卿、珍芳烏魚子見學工廠業務經理林威廷、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許立昇、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朱永達。

▲(左起)宏裕行花枝丸館業務經理林資智、台灣旅行業國民旅遊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朱永達、高雄市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陳秀卿、宏裕行花枝丸館館長林資閔、總經理陳雙香、觀光工廠促進協會理事長許立昇、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理事長王全玉。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