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3期|2022.01.10|記者:王政
草屯知達工藝會館 感受揉合五行的獨特魅力

▲(左起)知達工藝會館董事長林吉財、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張仁吉。

用五行為會館加分 獨特設計搭配科技打造賓至如歸感受

在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台灣工藝 文化園區中,有一間充滿特色的會 館憑藉著五行的設計理念,與園區內其他 充滿當代與傳統風格的館別相互呼應,不 僅讓工藝成為吸引旅客造訪的最佳亮點, 也成為工藝之旅休憩時的最佳選擇,它便 是草屯知達工藝會館。

這間以五行、五感體驗設計理念的會 館,取音自「知」書「達」禮,對工藝創 作「頂真」精神與「魯力」感恩回饋,透 過在地傳統文化藝術與工藝美學的融入, 搭配時尚潮流的住宿空間與休閒遊憩,讓 每一位客人都能深刻感受「頂真無價」、 「心享奢華」,成為工藝參訪導覽結合工 藝體驗實作時,「身、心、靈,絕佳五 感」的住宿會館。

▲知達工藝會館。

知達工藝會館董事長林吉財表示,文 用五行為會館加分 獨特設計搭配科技打造賓至如歸感受 草屯知達工藝會館 感受揉合五行的獨特魅力 化底蘊是一個國家的根本,文創工藝美學 更是現今國際競爭力下各國重視的軟實 力,知達工藝會館希望將中國數千年來的 儒家精神帶入集團經營的中心思想中。

也因此當旅客入住時,能感受到理面 設計的種種巧思,從一樓展示的藍染、竹 椅、木雕等手工藝品,到27間客房各具風 格的設計,都讓人驚嘆於 知達工藝會館的巧思。

如會館中的各個樓層 便運用五行元素命名,包 括一樓的鑫樓、二樓的淼 樓、三樓的森樓,以及四 樓的紅樓,其中紅樓是為 了避免火與住宿的違和, 特別以紅紅火火取自同樣 寓意的概念。此外,每層 樓都有寬敞的公共空間更 是會館的一大特色,提供 遊客們能在此空間交流,或是好好放空與 放鬆。

不只五行 更有科技

橫跨產業、學術、公協會的林吉財,長 久以來運用靈知科技來服務觀光產業,多 年來已然成為飯店管理系統覆蓋率最高的開 發商。也因為對於飯店業的熟稔,因此在 管理與經營上也能注入許多特色與想法。 如飯店中便特別導入自動辦理入住的系 統,提供多國語言、刷卡等服務。同時, 客人入住後還可以使用「小犀管家智慧語音 AI平台」,此款結合房間弱電系統及PMS系 統,可連結房間各種電器設備的開關語音 控制,提供聲控電視開關、浴室開關燈、 播放音樂、查詢附近景點等服務,不只住 宿充滿特色,科技的導入更將讓每位入住的旅客都感受到無微不至的美好體驗。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