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7期|2022.02.14|記者:王政
台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邀您走進台灣的農業中心

▲台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賴金瑞

古都、美食、休閒農業一次滿足 一起走進人文與自然兼具的台南

總比其他地方更多些人情味與溫度的 南台灣,一直以來便是農業發展的 重鎮之一,尤其兼具歷史人文的台南,更 憑藉著古都風情、休閒農業,成為觀光客 的首選。

自2005年3月成立至今已走過17個年頭 的台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會員們包含 休閒農場、休閒農業區、田媽媽、特色認 證農場、休閒農業產業點、餐旅宿業者、 旅行業者、台南大專院校學者等多元面 向,透過眾人的齊心推廣,攜手將該縣市 的農遊魅力推廣出去。

▲台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於年前召開理監事會議,齊商共同推廣在地的休閒農業。

台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賴金瑞表示,協會秉持著服務熱忱,協助政府機構推動休閒農業的政策或活動,並積極 開創關懷協助業者發展休閒遊憩事業,期 能有助於促進農漁產業六級化發展。

對於休閒農場逐漸成為國民旅遊市場的 新趨勢,賴金瑞表示,由於農場一般位於 相對鄉下或深山的區域,因此整體環境、 景觀與旅遊體驗都偏向自然為主,對於久 居都市的民眾而言更添吸引力,加上疫情 影響下,吸引更多人開始重視健康旅遊, 休閒農場自然而然也成為旅遊首選。

走進農業基地 感受最純粹的農遊

賴金瑞表示,台南市擁有獨特的地位, 由於人口開發甚早,在整體農業發展上自 然也遠超過其他縣市,至今更是台灣重要 的農業生長基地之一,不論水稻、水果、 雜糧等,生產比例相對於其他區域而言都 舉足輕重。也因此,雖然台南市的休閒農 業起步較晚,但整體發展十分快速,休閒 農業區數量也持續增加,顯見出台南在農 業發展的巨大潛力。

此外,古都的悠久歷史同樣是台南的 旅遊特色,除了到訪在地休閒農業區感受 自然風貌外,也能品嘗到全台最知名的小 吃,加上在地擁有數百年來全台首邑的歷 史古蹟,一次出遊3重享受的概念,都成 為吸引旅人造訪台南最佳誘因。

而放眼2022年,協會也將積極爭取台 南麻豆的總爺柚園區開發,由於該柚園區 位於總爺藝文中心旁,交通便利外,人流 的導入也將更為便利,協會將積極開發成 為會員農特產或商品的展示平台,讓更多 人看見台南市休閒農業發展協會所累積的 特色與魅力。

★台南市除了有古都風情外,更具備了豐富的農遊亮點,值得旅客細細品味。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