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9期|2022.02.21|記者:編輯部
水陸兩棲慢遊烏山頭水庫 發現台灣島

▲有珊瑚潭美譽的烏山頭水庫

乘太陽能觀光遊艇遊湖 搭拉拉車賞絕美櫻花大道

位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台南市烏山 頭水庫,為灌溉嘉南平原的水源 地,日據時期日本水利工程師、嘉南大圳 之父-八田與一所建的攔水壩而形成的水 庫,保留十分完整的自然生態,翠綠島嶼 散佈在碧綠的水面,由高處俯瞰猶如碧綠 珊瑚礁,而有「珊瑚潭」之美譽。如今是 一處規畫有全台最大的親水公園、露營區 等遊憩設施的風景名勝,是家庭親子共遊 的好去處。

非玩不可 太陽能觀光遊艇遊湖 尋找台灣島

搭乘遊艇遊湖是親近水庫美麗湖光山 色的最佳方式。為了善用綠化能源,水庫 委外由烏山頭觀光旅遊集團引進太陽能觀 光遊艇,整艘船採取環保寧靜的太陽能動 力,雅致舒適船艙,設有冷氣、卡拉OK, 還有客製化的下午茶,讓遊客悠閒享受遼 闊的水庫風光與豐富生態,兼具舒適及環 保的優點,不僅獲得一致好評,更榮獲交 通部航港局發布優良船舶獎項。

烏山頭觀光旅遊集團太陽能觀光遊艇 船務部經理黃淑珍表示,目前太陽能觀光 遊艇每日都有固定航班載著遊客飽覽烏山頭水上風光,共規劃有四條遊湖航線,包 括夢之湖、肚財康、東膏蚋、六甲坑等航 線,來回航程平均約40-50分鐘,要視每 天水位來安排航線,或針對團體客包船服 務來安排航線。

其中最受歡迎的夢之湖航線,詩情畫 意的景致猶如江南水色的美景,這裡也是 台灣早期電影及電視劇的熱門取景地,這 條航線還能觀賞到最近相當火紅的台灣 島,島嶼外型就像個迷你的小台灣,相當 獨特。肚財康航線則可見到天然山壁形狀 猶如彌勒佛的肚子,山壁下方有個乍看像 肚臍眼的洞穴,十分有趣。此外,水庫的 生態資源豐富,尤其常可見各式水鳥、水 鴨、老鷹悠遊其中,島嶼上偶爾可見山羌 等野生動物,為遊客帶來意外的驚奇。

非看不可 太陽能拉拉車 賞香榭大道櫻花燦放

除了太陽能觀光遊艇,烏山頭觀光旅 遊集團也規劃了太陽能拉拉車,讓遊客可 以輕鬆地漫遊園區。30分鐘的車程,可飽 覽水庫秀麗的山水風光,還可觀賞水利設 施溢洪道,獨特雅致的流線造型與建築工 法,兼具造景藝術之美,令人十分讚嘆。 接著拉拉車還會來到粉紅香榭大道, 120公尺長的道路旁遍植了數十棵南洋 櫻,為八田與一在興建水庫完工後親手栽 種,如今已是將近百年歷史的老樹,三、 四月南洋櫻花綻放的季節,形成一條櫻花 大道,滿地落櫻繽紛,是烏山頭最浪漫美 麗的風景,更是熱門的拍照打卡聖地。

 

▲太 陽能拉拉車

相關資訊
太陽能觀光遊艇
電話: 0900791717、0973883397
園區住宿:烏山頭湖境渡假會館
電話(06)699-3222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