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9期|2022.02.21|記者:編輯部
花蓮瑞穗宇還地有機農場 與自然共生共存

▲農場主人溫庭舜帶領遊客導覽農場。

體驗回歸大地的農場樂活之旅

位於花蓮瑞穗鄉的 宇還地有機農 場,是曾於科技業服 務的溫廷舜、王紫菁 夫妻倆胼手至足所打 造的快樂農場。當初 為了實踐自然永續發展的理念,夫妻倆決 定從自身做起,以對環境衝擊最小的友善 大地方式栽種有機蔬果,如今成為一處讓 更多人體驗有機蔬果與各式農場生態的快 樂天堂。

▲遊客開心體驗農場生態與各式手作。

有機農法管理 草生栽培與自然共生

人們所擁有的一切,源自於天地宇宙間 達成一定平衡,但人類慾望的無窮,導致 自然界嚴重失衡,進而引發許多的天災人 禍,雖然個人的力量非常的微弱,但我們 堅持由自身做起,以最自然對環境衝擊最 小的方式栽種有機蔬果,儘可能在我們所 有擁有的土地上,維持並減少對其傷害, 將由宇宙間自然孕育出的產物,透過原始 的方式還原回歸於大地,這就是宇還地有 機農場名稱的含義。

0.58公頃的農田,堅持採用有機農法管 理,園內全程採草生栽培,不施任何農藥 及化學肥料,以友善的種植方式不過度使 用土地,盡其本能維持自然界生態平衡, 秉持著與自然共生、共存的經營理念。

農場生態手作體驗 與蜜蜂零距離

經過多年的努力,自然共生的概念吸引 越來越多旅客到訪,如今發展成一個休閒 有機生態農場。農場目前種植 了栗子南瓜、甜美人西瓜、百 香果等四季有機蔬果,還有養 蜂場。

目前農場提供農場生態導 覽、手作DIY體驗,包括茶樹 純露製作擴香、天然香草蔬果手作浸泡 醋,香草精油純露製作,還能品嘗到自然 熟成蜂蜜;而客製化大地餐桌則可享受在 南瓜園中用餐的樂趣,對於生長於都市的 民眾而言都是難得的體驗。最受歡迎的養 蜂場蜜蜂生態導覽,帶民眾體驗蜂巢採摘 流程,穿起防護衣進入養蜂場,用力將蜜 蜂抖下後,取出蜂巢可直接品嘗香甜的蜂 蜜,還有口感近似口香糖的蜂巢,體驗與 蜜蜂零距離接觸,好吃又好玩!

宇還地有機農場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富民村38-2號
電話:0920027347
姓名:溫廷舜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