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7期|2022.06.27|記者:謝筱華
美味上桌!將軍漁港推石斑魚水餃 一起來嚐鮮

▲肉質鮮美的石斑魚也可做成石斑魚水餃。

馬沙溝觀光休閒協會攜手海中央小舖 用行動力挺臺灣漁業

水餃銷售在台灣有強大市場,更是婆婆 媽媽家常必備的經典美食之一,不同 內餡的餃子帶來不同的味蕾享受!台南市 將軍漁港的「海中央小舖」,由馬沙溝觀 光休閒協會經營,透過協助申請勞動部多 元就業開發方案,讓社區媽媽們重返職場 發揮長才,同時開發冷凍食品,繼先前的 「火燒蝦水餃」後,眼見台灣石斑魚在外 銷上的困境,與西濱商圈產業觀光協會合 作,向漁民訂購50公斤的石斑魚肉,預計 製作3萬顆石斑魚水餃,用行動力挺產業。

讓魚蝦入餡 創造味蕾驚喜

海中央小舖位於將軍漁港直銷中心3 樓,原提供烤蚵和導覽服務,疫情肆虐 下,民眾在家料理的頻率大幅提高,店家 結合在地特色水產品,順勢推出火燒蝦水 餃、劍蝦水餃的冷凍宅配服務,讓顧客可 以直接線上下單訂購,由貨運業者運送到 府。

近日大陸暫停進口台灣石斑魚,衝擊石 斑魚養殖業者,但石斑魚屬於單價較高的 水產品,在一般家庭餐桌上出現的頻率不 及吳郭魚、虱目魚等養殖魚種,內銷推廣 上仍有很大的突破空間。海中央小舖專案經理林秀馨表示,石斑魚買回家後,還要 分切、料理,有些人會覺得比較麻煩,因 此這次製作的石斑魚水餃,除了希望達到 推廣目的,也讓消費者能輕鬆好料理。

把愛擴大 營收回饋慈善單位

石斑魚水餃內餡的主食材龍膽石斑, 由西濱商圈產業觀光協會理事長黃立祥提 供,海中央小舖的媽媽們手工包水餃,餡 料有:石斑魚肉、高麗菜、蔥、薑及有提 鮮作用的豬肉包進水餃皮,再捏出漂亮摺 痕,每一個環節都細心處理。石斑魚水 餃,每顆預計賣25元,其中20%的營收將 回饋給慈善團體,開賣後如果市場反應良 好,之後會轉而成為他們的常態商品。

將軍漁港直銷中心 海中央小舖

★位於台南市將軍區的將軍漁港是 假日漁市與漁獲拍賣的市場,同時 也是環島海上公路航線的重要港 口,來到這兒可欣賞漁船、漁村景 象,認識各式各樣漁獲,也可吃到 當天現撈的新鮮海產,夏季在中午 12點30分、冬季在下午2點開賣, 物美價廉且有多元選擇,漁貨魚蝦 扇貝都很新鮮美味。為了帶動人氣 與買氣,將軍漁港直銷中心3樓「海 中央小舖」安排讓遊客體驗課程, 還可購買優質伴手禮,同時也有相 關的海上套裝遊程,提供民眾休憩 的好去處。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