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3期|2023.05.15|記者:張偉浩
2023亞太社創高峰會首度移師宜蘭傳藝園區

▲首度移師六都之外的亞太社創高峰會,於5/6~7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盛大登場。

「十全十美.蘭陽宴」邀亞太講者體驗戲棚下傳統辦桌

首度移師六都之外的亞太社創高峰會,於5/6~7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盛大登場,由宜蘭返鄉青年團隊蘭城巷弄(金魚.厝邊)主辦,包含論壇、工作坊、市集等活動,超過百位國內外講者共襄盛舉;而首日晚宴則由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熱情款待來自各國參與的貴賓,特別於傳藝文昌祠前復刻傳統辦桌,以十道富有宜蘭特色的佳餚,搭配「說菜」的方式,帶領亞太各國貴賓品嚐宜蘭的好山好水與文化故事。

呼應亞太社創高峰會的永續議題與夥伴串聯,「十全十美.蘭陽宴」強調吃在地、用在地、零浪費,特別邀請國宴主廚宜蘭渡小月陳兆麟師傅擔任總顧問,與歐美琳師傅聯手,以宜蘭人辦喜事的心情,真誠歡迎且滿載著謝意,精心設計十道美味佳餚,直送宜蘭最在地的新鮮好食以及濃厚人情味。

「蘭人好客、山海蘭調、吟望好芊田、擎造蓬萊別有天、勁好山水噶瑪蘭」蘭燈藝術總監莊文生老師,緩緩道出佳餚菜色中富含的鄉土溫度與經典涵義,以「食」會友,既從味蕾品菜,也從心感受在地的宜蘭氣味,不僅讓齊聚一堂的國內、外賓客驚豔,也讓晚宴別有韻味;此外,擔任紐澤西州立大學客座教授的聲樂家謝奇儔、獲金曲獎肯定的音樂鋼琴家黃裕翔,及擅以絲竹音樂、歌謠演唱及歌仔戲曲演奏的「春秋表演藝術坊」,帶來三段優美動人的樂音展演,餘音繚繞下更令人回味不已,為高峰會來賓留下難忘的味覺與聽覺饗宴。

▲傳藝文昌祠前復刻傳統辦桌,以十道富有宜蘭特色的佳餚,搭配「說菜」的方式,帶領亞太各國貴賓品嚐宜蘭的好山好水與文化故事。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