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53期|2023.05.15|記者:張偉浩
大東北觀光圈啟動第二期環境提升計畫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處長惠達(前排左5),吸引大雨東北觀光圈內的觀光旅宿、餐飲、觀光工廠、休閒農場等相關業者合影。

舉辦4 場說明會吸引旅遊業者一起攻佔穆斯林旅遊商機

全球穆斯林人口超過20億,占全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其中60%鄰近台灣的東南亞國家。挾著人口優勢與新興中產階級的成長潛力,成為各國拼觀光的首要目標。為積極部署疫後穆斯林旅遊市場,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連續2年啟動「大東北角觀光圈業者穆斯林友善環境提升計畫」。5/2~3、5/15,於新北、宜蘭一連舉辦4場說明會,吸引大東北觀光圈內的觀光旅宿、餐飲、觀光工廠、休閒農場等相關業者報名,期盼在疫後國境重啟開放後,各業者都能準備好提供更友善的服務,建置東北角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接軌國際穆斯林市場。

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馬處長惠達表示,本身是在台灣長大的穆斯林,一直以來持續加強東北角國際行銷,看到多年來累積的穆斯林旅遊推廣成果逐漸顯現,去年在東北角並成功輔導了30家旅遊業者取得穆斯林驗證,期待今年的驗證範園及成果能更加多元,歡迎各界觀光業者前來共襄盛舉,讓東北角穆斯林旅遊環境更加友善,國內外穆斯林旅客來到大東北能夠安心暢遊。

伊斯蘭商務發展公司驗證輔導的教長蔡劼甫則表示,驗證工作一開始就以符合伊斯蘭世界裡的國際接待標準來要求,一來不必擔心後可能衍生的驗證不實或不夠全面的問題,二來有機會拉抬臺灣在這塊領域的高度。並且在有系統、有依據的輔導下,有信心幫助業者順利取得驗證。

▲伊斯蘭商務發展公司驗證輔導的教長蔡劼甫致詞中表示,有信心幫助業者順利取得驗證。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