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9期|2017.07.17|記者:劉彥廷
2017韓國獎勵旅遊交流展北高盛大登場
圖片提供/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

▲(前排左起)泰國航空業務經理沈心善、大韓航空台北分公司總經理金帝範、品保協會常務副理事長陳善國、韓國觀光公社總社 MICE處處長金甲洙、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副部長朴起準、旅行公會總會理事長許禓哲、韓亞航台北分公司總經理金洪秀、金旅行社董 事長金春秋;(後排左起)華信航空公關室經理黃尤欗、中華航空台灣區行銷協理邱彰信、易斯達航空台北分公司支店長王君本、 真航空台北代表處總經理姜容卓、德威航空支店長崔家棟、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支社長鄭益守、釜山航空總經理權敬敏、濟州航 空支店長朱祥皓、酷航台灣區總經理李育修、長榮航空客運營業本部營業部副課長李鴻宜。

去年舉辦逾千場國際會議 韓國MICE市場位居世界第2 MICE交流展4大主題超吸睛 邀集30個推廣單位進駐

近年來,韓流席捲世界各地,將韓國 文創、美食、流行文化、豐富旅遊 資源等美好形象盡展全球旅客面前,也 因此去年成功吸引超過1,700萬人次。而 韓國在會展與獎勵旅遊(MICE)上不斷 創造新紀錄,去年吸引全球55萬人次的 獎勵旅遊客群到訪,根據國際協會聯盟 發佈的報告顯示,韓國去年舉辦891次大 型國際會議,與2014年相比增長40%, 已成為亞洲排名第1的會議舉辦地,同時 占全球會議舉辦規模的7.5%。而全球占 比中,韓國也僅次於美國世界排名第2。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台灣企業提出申請 前往韓國進行獎勵旅遊的人數也已超過 13,000人次。

為了提供台灣企業、業者更多操作獎勵 旅遊的新資訊,韓國觀光公社特別於7/ 11、13分別假台北、高雄舉辦「2017韓國 獎勵旅遊交流展」,並邀集30個來自韓國各 地區會展局、旅行社、 飯店、主題樂園等 進駐,帶來多元的資訊為業者包裝上提供靈 感,更針對送客補助方面業提供豐富資源。

台灣赴韓人次不斷攀升 MICE今年可望寫下16,000人次

韓國觀光公社總社MICE處處長金甲洙於 專訪中指出,去年台灣旅客造訪韓國達83 萬人次,其中在MICE人次上表現也相當亮 眼,去年台灣企業提出申請前往韓國進行 獎勵旅遊的人數也已超過13,000人。而今 年僅上半年便有如三商美邦人壽3,000位員 工至韓國舉辦獎勵旅遊等大型團體前往, 造就整年度人數更可望突破16,000人次。

金甲洙特別強調,韓國擁有豐富的資 源能提供MICE最佳的協助,舉凡適合舉辦 大型國際會展的仁川、擁有海洋魅力的釜 山、韓國大型企業發源地的大邱、擁有豐 富資源的首爾與京畿道等,都能提供多元 的服務給予到訪的企業。

此外,因應2018年即將舉辦的平昌冬季 奧運,韓國也將推出的相應推廣計畫,舉凡 夏天前往沙灘享受海洋魅力、秋季則前往雪 嶽山體驗登山運動項目,而冬季則有各類型 如滑雪等類型體驗,韓國觀光公社更為此推 出「2018平昌觀光10大路線」。若結合韓 劇觀光,平昌所在的京畿道也有4季之旅, 也能體驗春季的「師任堂」、夏季的「太陽 的後裔」與「鬼怪」、秋季的「藍色生死 戀」,以及冬季的「冬季戀歌」。

提供多元支援活動 打造最佳赴韓回憶

韓國觀光公社台北支社社長鄭益守表 示,韓國發展MICE擁有多元優勢,包括便 捷國際交通和國內交通、百家以上5星級 酒店、10個主要城市會議中心,以及尖端 科技設備、新型態文創、韓流文化、自然 景觀、世界遺產。

同時,韓國觀光公社也針對同業送客推 出獎勵措施,針對大型團體甚至有VIP歡迎 信函、接待、事先考察支援等配套,給予 台灣企業代表團最完美的旅韓經驗。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