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8期|2018.04.16|記者:歐彥君
泰國觀光局攜手中華航空、曼谷航空舉辦同業暨媒體奢華主題考察團 前進泰南無敵秘境

喀比跳島遊超出想像 浮潛、深潛、攀岩、獨木舟、探索石 灰岩洞 陸地海底時刻都精彩

攀牙擁有潛水專家公認最佳潛點 軟硬珊瑚群、海龜、各類魚蟹 海底總動員大蒐奇

▲中華航空台北分公司客運營業部泰國越 南線主任張為舜(右)代表致贈華航飛機 模型給攀牙省副省長Chansak Tawin。 

泰國觀光局攜手中華航空、曼谷航空舉辦同業暨媒體奢華主題考察團 前進泰南無敵秘境

喀比跳島遊超出想像  浮潛、深潛、攀岩、獨木舟、探索石 灰岩洞  陸地海底時刻都精彩

攀牙擁有潛水專家公認最佳潛點 軟硬珊瑚群、海龜、各各 類魚蟹 海底總動員大蒐奇

泰國觀光局為了推廣奢華主題旅遊,攜手中華航空及曼谷航空舉辦同業暨媒體考察團,雄獅旅遊、可樂旅遊、百威旅 遊、東南旅遊、鳳凰旅遊、燦星旅遊等業者與媒體3/27~31走訪泰國喀比省和攀牙省頂級飯店及精華景區。業者表 示,喀比和攀牙在台灣人氣雖不若普吉,但卻都是歐美頂級、家庭和親子還有背包客層最愛的旅遊目的地,加上頂級 住宿飯店級度假村林立、海域旅遊活動包羅萬象,各種潛水、跳島遊、海灘各種曬,發展泰國奢華旅遊潛力雄厚。

▲台灣與攀牙同業小型交易會圓滿成功。(第1排左起)鳳凰旅遊東南亞部金惠敏、雄獅旅遊東南亞部協理莊文華、東南旅行社東南亞部泰國線副理葉士誠、中華航空台北分公司客運營業部泰國越南 線主任張為舜、百威旅遊副總經理俞示芬、攀牙省副省長Chansak Tawin、泰國觀光局攀牙辦事處處長Chuchart Oncharoen、可樂旅遊產品部泰國線線控副理吳裕仁、燦星旅遊東南亞部副總監郭柏顯、 曼谷航空客運營銷經理陳勇君、(第1排右1)泰國觀光局行銷專員許詩屏。

此次台灣考察團受到泰國觀光局攀牙省辦事處的高度重視, 特別於3/29舉辦台灣與攀牙業者小型旅遊交易會,來自 攀牙省的10家休閒度假飯店和1家專營生態探險的業者與會,雙 方取得進一步合作基礎。

台灣與攀牙同業小型交易會成效斐然        泰南新產品包裝將著重奢華度假體驗

泰國觀光局攀牙辦事處處長Chuchart Oncharoen表示,2017年攀 牙省遊客共計4,699,018人次,較2016年成長5%,其中8成來自境 外市場,2成是泰國國內旅客。2017年統計數字顯示,攀牙省共 有276家飯店、提供12,348房間數,其中一半以上的飯店座落在 攀牙省拷叻(Khao Lak)區,這次參與台灣與攀牙同業小型交易 會的10家飯店業者都是位於拷叻區的著名飯店,足見此區域的旅 遊發展獨具優勢,備受海外遊客歡迎。

台灣業者表示,攀牙的海邊渡假休閒飯店林立,頂級住宿體驗 高貴不貴,將包裝泰南跨省(攀牙+喀比)奢華主題旅遊,住好 吃好玩好,以小團體模式推出,搶攻頂級及注重度假品質和喜愛 海邊度假的客層。

Chuchart Oncharoen說明,攀牙省就宛如依偎在雄偉山脈和碧藍 安達曼海之間的優美寧靜的城鎮。這裡曾經是大型貿易港口,全 盛時期更是錫礦年產量幾十億的工業重鎮,如今已經蛻變成舉世 聞名海底陸地各自精彩的旅 遊勝地。最最令人著迷的是 由大量熱帶雨林覆蓋的石灰 岩群山,都是久經風雨洗禮 獨樹一幟。而攀牙的水底世 界有更多令人神往之處,兩 條海岸線上的天然海景和原 始海島,被譽為泰國最美麗的風景線,除了蔚藍的海水、潔白的 沙灘,攀牙獨特的地貌特徵、色彩斑斕的珊瑚以及品種繁多的熱 帶魚,都是旅客熱愛此處的原因,這裡更是潛水愛好者的天堂~ 斯米蘭群島和素林群島所在地。

此次考察團走訪素林群島(Surin ),是由5個位於安達曼海面 上的海島組成,堪稱泰國最大最完美的潛水珊瑚床。方圓7公里 內可以找到五彩斑斕的軟珊瑚和硬珊瑚,珊瑚附近出沒各種魚類 (甚至鯊魚)和蟹類。除此,吉普賽村(Moken)的島上觀光, 帶給旅客文明與傳統生 活極端不同的衝擊感, 吉普賽村民仍過著原始 小漁村純樸生活,更是前所未見。

    

▲吉普賽村(Moken)的島上觀光。

中華航空台北─曼谷每天4班    曼谷航空曼谷─喀比每天3班   

業者將善用台北─曼谷─喀比 力推泰南喀比、攀牙絕世好景

此次泰國喀比、攀牙同業暨媒體考察團受邀的業者包括雄獅 旅遊、可樂旅遊、百威旅遊、東南旅遊、鳳凰旅遊、燦星旅 遊等業者,近期將推出運用華航+曼航航班,包裝喀比+攀牙 相關旅遊產品,也會針對奢華等不同族群推出小團體包裝, 提高成行率,並帶動泰南旅遊新市場。

華航表示,為提供旅客最便利的泰國航點服務,從3月25日 夏季班表起台北─曼谷每天4班直飛,旅客可選擇早、中、 晚出發,為市場提供更多元的選擇。特別是CI833/CI834航 班,採用A350-900最新型航機飛航,提供旅客最舒適的飛行 體驗。 曼谷航空表示,曼谷航空曼谷─喀比目前每天3班,歡迎業 者多加利用。曼谷航空不僅是亞洲精品航空公司,更是連續 多年獲得Skytrax獎項的優質航空公司,2017年更榮獲Skytrax 全球最佳區域航空公司及2017年亞洲最佳區域航空公司 。 曼谷航空獨樹一幟提供精品貴賓室、精品機場、美味菜單、 新飛機和熱情好客的專屬服務等各種類型的全面服務,讓乘 客輕鬆享受飛行時光。

值得一提的是,曼谷航空乾淨舒適的精品貴賓室與其他航空 公司的商務艙貴賓室類似,但開放所有曼谷航空乘客使用, 不需要額外收費。

喀比旅遊資源點水成金   擁抱大海引領全球旅客蜂擁而至

▲(前排左5)泰國觀光局喀比辦事處處長Apichai Aranyig與台灣考察團合影留念。

泰國觀光局喀比辦事處處長Apichai Aranyig也特別出面接待台灣考 察團,並提供相關旅遊資訊,他說明,喀比在泰國首都曼谷南方約 814公里,擁有美如天堂般的熱帶島嶼群、棕櫚樹搖曳生姿的廣闊沙 漠、以及蠻荒原始的瀑布森林和山間岩穴、充滿生態保育的國家公 園,各種豐富的觀光資源,讓喀比成為一個洋溢著山海田園美景的秀 麗省分,散發迷人特色。

Apichai Aranyig強調,喀比位於安達曼海岸的海濱度假天堂,不論 陸地或海域都擁有許多自然景觀,細柔的白沙灘、湛藍的海和乾淨澄 澈的環境,適合從事各種水上活動,從深海潛水、搭乘小艇、健行泛 舟等,都吸引許多遊客選擇到喀比度假旅遊。許多膾炙人口的度假景 點都匯聚在此,例如PP島、洛克島、藍塔島和瑪雅灣等。這些地方, 都曾是好萊塢大片如007系列、海灘等電影的取景地。 

Tha Pom Klong Song Nam自然公園

台灣考察團也走訪堪 稱地球之肺、綠色心 臟的勝境~撒彭克隆 頌楠Tha Pom Klong Song Nam自然公園, 內有豐富的紅樹林植 物生態,還有盤根錯 節的泰國榕樹及各種 熱帶雨林樹種,園內 的河流從這片生長茂 密的紅樹林流入大 海,生態環境極佳, 園內更提供一處可供 游泳的區域,可見親 子戲水、跳水的動人畫面。

  

▲Tha Pom Klong Song Nam自然公園 擁有豐富的熱 帶雨林和紅樹 林等林相,盤 根錯節的景象 和清澈見底的 青色溪流是一 大特色。

波達島群

為了體驗奢華海上夕陽巡航之旅,台灣考察團特別搭乘包 船,巡弋位於喀比省的PP島國家公園10大旅遊景點之一的 波達島群(Po Da Islands),也就是喀比4島~Tub Island (管子島或稱托普島)、Moh Island(莫島)、Chicken Island(雞島)和 Poda Island(波達島)。雞島、管子島 及莫島又形成「3島1線」,在退潮的時候天然海灘浮現, 可以自由穿梭3島。傍晚在船上觀賞海上夕陽,聽著船伕 以吉他自彈自唱 演繹情歌, 夕陽 西下在船上享用 海鮮燒烤大餐, 完美的天人合一 海上巡遊, 可說 是5 感完美大體 驗, 令人終生難 忘。

▲巡弋喀比4島,觀賞海上落日的豪華體驗,讓人永難忘懷。

泰南頂級飯店推薦 

喀比索菲特佛基拉度假村 Sofitel Krabi Phokeethra Golf & Spa Resort

從度假村步行3分鐘內即可抵達海灘,共有276間客房 和套房,包括220間高級客房和33間豪華客房、5間小 型套房、10間尊貴套房、7間配有泳池的套房,以及1 間總統套房。每一間都採用優雅的室內設計和永不過 時的法國殖民風格裝飾。住客可以在水療中心盡情享 受舒適的體驗,也可以在私人遊艇上放鬆身心。酒店 的其它設施包括1座高爾夫球場、網球場和兒童俱樂 部。還有深獲旅客喜愛的7千平方米的室外游泳池。 度假村有著棕櫚樹環繞的開闊綠色草坪、深色木質鑲 板、高聳的拱門,以及挑高的拱形天花板,展現著殖 民地時期美輪美奐的華麗風情。

 
 
喀比索菲特佛基拉度假村  
 
 
喀比索菲特佛基拉度假村  
 

普拉灣麗思卡爾頓隱世精品度假飯店  Phulay Bay, a Ritz-Carlton Reserve

不僅是泰國喀比擁有54間豪華的獨棟別墅與海邊亭閣的5星級 飯店,更是坐擁安曼達海迤邐的海岸線如世外桃源般的喀比 頂級度假村。普拉灣在泰語意為「山與海相遇之處」,因為 它依偎在潔淨的白沙海岸與石灰岩壁之間。可感受閃閃發光 的沙灘與湛藍的天空環繞著的安達曼海,探索泰國喀比最迷 人的海灘。

作為世界上第一家隸屬於麗思卡爾頓飯店集團的隱世精品度 假飯店,將麗思卡爾頓品牌中一貫包含的品牌特質、生活哲 學及其特有的生活方式與設計理念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此 酒店專門為想要暫時逃離生活壓力,沉浸在完全私人定制、 個性化度假體驗中的人士精心設計打造。建築風格具有鮮明 泰式建築風格又融合了中東摩洛哥華麗的文化元素。

  

▲客人抵達飯店後,將沿著石階小徑走到一個外形華麗的斜頂泰式亭閣前。
 
▲普拉灣麗思卡爾頓隱世精品度假飯店任一房型都能奢享度假樂趣。
 
▲普拉灣麗思卡爾頓隱世精品度假飯店是新娘夢寐以求的海外婚禮首選之一。
 
 
格雷斯蘭度假水療飯店   Sentido Graceland Khao Lak Resort & Spa
 
位於攀牙省拷叻區勒帕卡蘭海灘和塞巒瀑布附 近,距離邦娘海灘以及南通海灘相當近。客 房總計268間,都設有陽台。住客可選擇全套 養身SPA放鬆身心,享受美體療程以及臉部療 程。或選擇10座室外游泳池的其中一座盡情戲 水之後,到飯店專屬海灘享受日光與海水。酒店也有保齡球、桌球、撞球等娛樂設 施,也提供出海遊程。此飯店遊客多為歐美人士,恍惚間會以為到了歐洲度假。
 
▲格雷斯蘭度假水療飯店
 
 
▲格雷斯蘭度假水療飯店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