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8期|2018.06.25|記者:張偉浩
泰國觀光局 攜手曼谷航空共同推廣泰國秘境

▲(左3起)曼谷航空台灣辦事處經理陳勇君、泰國清邁象版主 比特、泰觀局南邦辦事處處長Mr. Anan Seedang、(左7起)泰觀 局南邦辦事處副處長Mr. Yothin Tubtimthong、泰觀局台北辦事處 經理陳瑩真、泰觀局秘書陳家珍、旅遊達人亞美將(右3)、曼 谷航空泰國代表孔君馥(右1),與貴賓合影。

暢遊幸福黎明─素可泰、蘭納文化古城─南邦 尋根泰國水燈節發源地 感受公雞之城獨特樂趣

泰國觀光局在推廣泰國景點向來不 遺餘力,除了主要景點推廣外, 對於一些台灣觀光客較不易取得資訊 的景點更是廣為宣傳。為了宣傳全新 景點,特別攜手曼谷航空,邀約2位台 灣知名旅遊部落客,包括AmiJan Light Travel頻道旅遊達人亞美將,以及高人 氣網站泰國清邁象版主比特,一起暢遊 幸福黎明之稱的素可泰與蘭納文化古城 南邦,感受隱藏版秘境的獨特風情。

▲泰國考察團與素可泰處長Ms. Patsalin Swetarat(左1)共同晚餐。

 

 感受素可泰文字藝術 暢遊世界文化遺產

素可泰原意為「幸福的黎明」,不僅是泰國第1座首都,也是文化根源的搖籃,有關泰國 的文字、藝術、文化與法規都來自於素可泰時代所創立,同時也遺留著昔日佛寺與宮殿 的燦爛風華。素可泰歷史文物保護區範圍相當廣闊,包括重現古代歷史君王宮殿和許多 名剎的南北城保護區,以及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在1991年12月列入世界古蹟之一的素可泰 歷史公園。豐富的歷史遺跡和自然資源,讓素可泰漸漸成為重要的旅遊觀光勝地。\

體驗泰國浪漫水燈節 感謝生命之河

一般認為水燈節習俗源自於擁有700年歷史的素可泰古城,歷史公園的水燈節活動也是 泰國規模最大節慶之一。搭配聲光秀表演重現素可泰王朝的光輝歷史,讓每位遊客都可 參加這場浪 漫節慶, 欣 賞過往素可 泰王朝的繁 榮景象。

素可泰水燈節
地點:素可泰歷史公園
活動內容:燈光秀、帝王餐、水燈比賽、水燈小姐比賽、箜舞表演、煙火秀,現場還可體驗早期素可泰人們生活情形。
時間:2018╱11╱16~25

 

南邦擁有蘭納王朝文化 適合生態環保探險旅遊

一般旅客對於曼谷北部清邁非常熟悉,但鄰近各府還有許多值得 造訪的旅遊景點,像是蘭納曾經是泰國北部的一個獨立王朝,讓 現今的南邦擁有獨特鮮明的文化,加上境內坐擁適合生態環保、 探險旅遊的森林及高山,可以滿足不同類型旅客的需求。

搭乘華麗馬車悠遊古城 公雞陶瓷工廠體驗手作樂趣

相傳南邦當地流傳著一個傳奇故事,當年佛祖來到泰國南邦時, 剛好是清晨天未亮,整個南邦還沈睡在一片寂靜之中,婆羅門神 因陀羅於是化身為公雞喚醒當地居民,使他們能夠醒來施捨給佛 祖。為了感念婆羅門神,民間便把公雞視為聖物,並且成為南邦 府的代表標幟,於是無論是路標、橋墩或建築,甚至是著名的公 雞碗盤,隨處都可見到公雞標誌。

除了公雞的傳說外,南邦的建築物和城市風情也與其他泰北城府 不盡相同,歷經緬甸218年的佔領,這裡融合了許多緬甸風格藝術 和建築,別具異國情調。因此,旅客可以乘坐 早期王公貴族搭乘的馬車,沿途欣賞美好風光 與別緻廟宇,將南邦美景盡收眼底。而馬車遊 古城也漸漸變成來到南邦必做的一件事。

曼谷航空資訊

時值慶祝50周年慶的曼谷航空在泰國 擁有3座獲得多項大獎的私人機場:蘇 梅島(USM)、素可泰(THS)和象島 (TDX)。每座機場均以結合當地自然 景觀與人文特色的獨特建築著稱,例如 位於寧靜的稻田間、呈現出傳統泰式建 築美學的素可泰機場則相當具有特色, 同時還於1999~2002、2006年間連續獲 得環境影響評估大獎(EIA Awards)。 由曼谷蘇汪納蓬機場每日皆有班機前往 素可泰與南邦機場,相當便利。

 

比特

泰國水燈節無敵美麗 歡迎共襄盛舉

▲知名網站泰國清邁象版主比特(左)與AmiJan LightTravel頻道旅遊達人亞美將(右)共同推廣2018年素可泰浪漫水燈節。

 

比特這次很榮幸受到泰國觀光局台北辦事處以及曼 谷航空的邀請,共同為2018年泰國水燈節拍攝形 象影片,更幸運地遇到泰國旅遊知名部落客達人兼 藝人亞美將,一起當個假情侶、假國王王后。此 外,素可泰的古蹟好美好漂亮,人煙不多可以漫步 慢拍很好取景。另外聽說素可泰水燈節無敵美麗, 比特打算今年前往水燈節,歡迎大家一起來素可泰 放水燈。

亞美將

穿古裝漫遊素可泰 別有一番風味 最近泰劇《天生一對》很夯,穿上古裝在素可泰的歷史古 蹟上漫步,很有感覺,就跟到日本穿和服、浴衣在街上走 是一樣意思,如果大家也開始穿起泰國古裝在街上走,多 麼有氛圍情調!此外,從曼谷搭乘曼谷航空到素可泰機 場,又快又便利,一路玩上去清邁也不錯。另外,建議大 家來到素可泰,在沒有太多遮蔽物的古蹟裡,記得防曬、 打傘,最好是早上跟下午來逛,但一般古蹟都有限制開放 時間,請旅客前往參觀時要先查一下開放時間免得撲空。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