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6期|2021.09.13|記者:張偉浩
菲觀部9╱9在台南舉辦旅遊推廣說明會

長灘島、愛妮島、薄荷島處於低風險狀態 適合疫後首波推廣

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以下簡稱 菲觀部)於9╱9在台南舉辦旅遊 推廣說明會,邀請台南旅遊業者共襄盛 舉,在2021年持續挑戰的一年,菲觀部 特別感謝台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蔡承鴻 的幫助之下,可以舉辦實體旅遊推廣說 明會,尤其是在疫情的考量下,以及面 臨轉型培訓的課程,仍有許多業者到場 支持,讓菲觀部非常的感動,也期盼在 疫情趨緩之前,提前做好準備、搶得先機,疫後能帶領業者一起銷售菲律賓的 產品,讓旅遊市場再度回歸正軌。

期盼業者保持樂觀 一起迎向疫後報復性旅遊

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處長海瑟 博士表示,雖然受到疫情的影響,但 仍感謝業者長期以來對於菲律賓的支持 與推廣。目前菲律賓國內仍處在疫情的 高峰,世界各地疫苗施打率逐漸提高, 但像是大洋洲的澳洲、紐西蘭,尚未受 到有效的控制,皆有封城的情況,不過 希望旅遊業能夠保持樂觀,在疫情結束 的彼端,將會迎來旅客報復性的旅遊。

台灣是菲律賓最重要的客源市場之 一,2019年超過33萬人次,在中日美韓 之後,排名第五,顯示出台灣旅客對於 菲律賓旅遊的喜愛。此外,由「Condé Nast Traveler旅遊者雜誌」的評選,擁有 無盡美景的菲律賓成功勇奪眾多大獎的 票選,包括亞洲最佳島嶼排行中,長灘 島勇奪第一、宿霧位居亞軍,而巴拉望 則是拿下第4名的好成績,而菲律賓也 獲選為全世界最佳的旅遊國度第8名。 其中的長灘島、愛妮島、薄荷島等著名 的旅遊島嶼,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讓 島上處於低風險的狀態,是未來首波推 廣的最好選擇。未來菲觀部也會持續深 耕台灣旅遊市場,針對海洋、遊學、觀 光旅遊資源提供最新趨勢與資訊,與同 業分享。

▲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於9 ╱ 9 在台南舉辦旅遊推廣說明會花絮。

▲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於9 ╱ 9 在台南舉辦旅遊推廣說明會花絮。

「旅行得來速」應用程式 快速上架菲律賓旅遊商品

台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蔡承鴻則表 示,感謝菲律賓觀光部對於台南市場的 深耕與推廣,並且舉辦實體說明會,展 現對於市場耕耘的用心,也吸引許多台 南旅行業者到場支持,因此鼓勵業者持 續支持菲律賓觀光部,一起瞄準疫後市 場的無限商機。

另外,菲觀部也介紹由台灣旅遊業者 設計的「旅行得來速」應用程式,提供 同業供應商報價查詢、上架旅遊商品、 直客即時線上報名、AI 人工智慧分享行 程、AI 人工智慧語音搜尋行程,讓旅行 從業人員快速銷售與分享旅遊產品。

★菲律賓群島為各類游客提供多樣化的旅遊 產品。 受到疫情的影響,旅客的旅遊型態偏 好產生變化,未來幾年的趨勢將偏向戶外和 探險旅遊。

★菲律賓為了協助旅遊業者紓困,特別擬定了旅遊因應重建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將努力轉向國內旅遊的開發。同時也舉辦一系列的雲端探討會,幫助業者適應旅遊市場的新形態,數位化將 是關鍵的主流。

★2021╱5菲律賓中央疾病管理署呼籲成立一個工作組, 為已經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研究討論入境措施。 研擬綠色通道的制定。成立綠色通道可以讓已接種疫苗的旅客更安全簡便的通行,同時確保COVID-19不會進一步傳播,增加旅客抵達好振興當地旅遊業者,提供更多就業機會。並希望,這項綠色通道措施可以增加旅客的信心,快速啟動旅遊經濟。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