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9期|2017.03.01|記者:劉彥廷
台灣廣西新桂聯盟

壯族一年一度節慶盛事 拋繡球、碰彩蛋等趣味活動輪番登場
取得穩定機位與門票 包裝6日和8日豐富行程 感受廣西熱情

▲台灣廣西新桂聯盟、富邦旅行社董事長吳志浤。

壯哥壯妹邀您歡慶三月三!

廣西是大陸5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 一,居住壯、瑤、苗、侗、京等 11個少數民族,其中壯族占廣西總人口 的3成,也是全大陸壯族人口最多的地 方。濃郁繽紛的民俗風情,成了廣西最 美、也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特色。

南航、深航、澳門航空支持 帶旅客參加三月三嘉年華會

台灣廣西新桂聯盟、富邦旅行社董 事長吳志浤表示,廣西民俗文化多姿多 彩,因獨特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各個民 族的文化風格,例如壯族的三月三,氣 氛熱鬧,娛樂表演眾多,在特定時節前 往,便能感受到濃濃的節日氛圍。

吳志浤強調,為了持續推廣廣西旅 遊,帶給旅客最深度且精彩的民俗文化 體驗,行程全新獨家設計,今年取得 南航年度機位支持,以及深航、澳門航 空等機位,以利包裝出多款優質的廣西 產品,透過直飛或中轉一次玩2地的方 式,帶給市場最多樣選擇,成功吸引拓 展不同客群。

體驗博大精深的民俗魅力 美好文化拉近兩岸情感連結

台灣廣西新桂聯盟目前推出多款廣西 行程,其中3月底期間出發,特別包裝 「三月三壯族節慶」,除了走訪廣西眾 多知名美景,更取得三月三節慶活動門 票,帶旅客參與一年一度當地最盛大的 聯歡活動。吳志浤表示,去年曾帶東部 原住民團體前往參加廣西三月三活動, 感受壯族熱情又熱鬧的風情魅力,透 過雙方少數民族的交流互動,更加認識 彼此的文化之美,成功拉近兩岸情感距 離,深受旅客喜愛和大力讚賞。

今年行程甫推出,更是受到廣大市場 迴響,目前已有眾多民間社團、宜蘭花 東等團體詢問報名,反應非常熱烈,希 望透過節慶主題性活動,有效吸引台灣 旅客,並且打造產品獨特性,拉攏各個 年齡層和客群,一同愛上南寧豐富的民 俗文化。

傳統歌舞、美食嘉年華 感受不一樣的廣西之美

三月三是壯族的重大節日之一,是傳 統駱越文化的主要表現,統稱為「三月 三歌圩」,入選大陸國家級非物質文化 遺產名錄。農曆三月初三這天,壯族青 年男女會在歌圩上尋找喜愛對象,透過 唱山歌、拋繡球互贈信物等方式來表達 愛意,也稱為「壯族的情人節」。

如今三月三不僅是壯族的重要節日, 也是廣西各民族如漢、苗、瑤、侗族一 起歡聚和交流的日子,廣西旅遊發展委 員會更藉此舉辦大型的節慶活動,以發 揚各民族獨特的文化藝術之美,成為相 當重要的民族民俗交流平台。

吳志浤強調,近年來桂台兩地交流頻 繁,透過少數民族的文化交流,能有效 推動民間互動,也能讓旅行更有意義, 探索當地特色,同時「以歌傳情、以舞 會友」,讓更多台灣人認識廣西,加大 兩地的互動,更為同業帶來龐大商機。

產品包裝優勢
1.掌握南航、深航、澳門航空等穩定機位,推出多款精彩行程。
2.行程特別安排三月三活動,以歌傳情、以舞會友。
3.行程餐標50元人民幣以上、嚴選住宿優質酒店。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