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8期|2017.05.03|記者:吳東峻
《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X中國南方航空張家界6日考察》探尋張家界、鳳凰古城熱門景點 放膽體驗大峽谷玻璃橋

湘西明珠鳳凰古城土家族獨特魅力 漫步青磚古街感受邊城風采 沱江遊船細看苗族吊腳樓、虹橋與萬名塔特色建築
搭纜車遊天門山絕景 黃龍洞溶洞探秘、大峽谷玻璃橋試膽袁家界百龍電梯登高賞西海石林 體驗阿凡達秘境風情

▲(前排左起)旅行公會總會總顧問高永棻、理事吳雁輝、中華觀光精品協會秘書長張國榮、武陵源 區旅外局長彭斌、張家界武陵源區區長秦進廷、雄峰旅行社董事長施懿、中華兩岸旅行協會監事主席 田書治;武陵源區旅外局副局長毛劍波(後排左1)、豐華旅行社總經理葉張旭(後排左3)。

探尋張家界、鳳凰古城熱門景點 放膽體驗大峽谷玻璃橋

由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與中國南 方航空合辦的「張家界大峽谷玻 璃橋、鳳凰古城6天考察團」,在雄峰 旅行社董事長施懿帶領之下,共邀26家 業者於4╱9~14走訪鳳凰古城與張家界 景區內的天門山、袁家界、黃龍洞,以 及目前最熱門的大峽谷玻璃橋,深入瞭 解景區現況與旅遊資源,為即將來臨的 旅遊旺季做準備。

張家界的旅遊資源非常豐富,自從電 影《阿凡達》上映之後,張家界更成為湖 南省境內最熱門的景區,每年平均超過8 萬名台灣遊客到張家界旅遊,然而今年因 少了復興航空的機位,直航機位也就更加 搶手,可見張家界旅遊的熱度不減。

雄峰旅行社董事長施懿表示,非常感 謝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與中國南方航 空合辦本次活動,也感謝中華兩岸旅行 協會與旅行業總會的鼎力支持,讓這次 考察活動圓滿成功。

雖然台灣推張家界旅遊商品已經很多 年,但這裡每年都在進步,不斷開發新 的設施項目,加上夜間秀場表演,整個 旅遊商品是非常完善的。雄峰旅行社與 中國南方航空密切合作,以最便捷的直 航航班,搭配頂級飯店、車輛等資源, 要讓台灣遊客以更輕鬆、便捷的方式遊 覽張家界。

石板路、吊腳樓 感受鳳凰古城日夜風情

本次行程直飛張家界荷花機場,荷花 機場設備相當新穎,機場周邊陸續開發 建設中,未來將會提供更多元的服務; 另外,許多業者對張家界已經非常熟 悉,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來考察大峽谷 玻璃橋,親自感受整個參觀流程,並實 際體驗玻璃橋的魅力。

從張家界到鳳凰古城走高速公路約需 3.5小時車程,團員們在抵達用完午餐後 隨即展開考察行程,團員們沿著東西大街 穿梭巷弄,透過景區解說員的介紹,考察 沈從文故居、熊希齡故居、楊家祠堂、東 門城樓等景點,隨後搭乘沱江遊船南下,欣賞土家吊腳樓建築、虹橋美景。

天下鳳凰旅遊集團營銷部經理田波為 團員們介紹整個鳳凰古城的概況與經營方 針,會後宴請團員們品嚐土家族風味美 食、欣賞鳳凰古城大戲《邊城》。田波表 示,鳳凰古城日、夜皆美,除了白天欣賞 古城風光之外,沱江的夜景也非常浪漫, 一定要在這住一晚才不虛此行。

天空步道、大峽谷玻璃橋 飽覽張家界壯麗景致

張家界的景區分布包括天門山與武陵 源2個區域,此行搭乘纜車上山走完全 程,到天門洞搭乘環保車下山。因為天 公作美,包括天門洞、玻璃棧道、99彎 盤山公路都清晰可見,夜間還欣賞了氣 勢磅礡的天門狐仙秀,讓團員深感不虛 此行。

武陵源因為景區面積大、景點多,最 少需要2日才能走完,考察團在第4天走 訪十里畫廊、金鞭溪再搭乘百龍電梯到 袁家界、迷魂台、天下第一橋、賀龍公 園、西海石林等景點,最後搭乘天子山 纜車下山。

第5天的大峽谷玻璃橋是團員最期待的 重頭戲,因為玻璃橋去年10月開放後, 旋即成為張家界最熱門的景點,許多團 員都是衝著這座橋再度走訪張家界,大 家在這裡排了好幾個鐘頭,深刻感受到 這座橋的熱門程度,令人震撼不已!

大峽谷玻璃橋

大峽谷玻璃橋「雲天渡」是全世 界最高、跨度最長的玻璃橋,大 橋建於大峽谷景區2座峰頂,橋 面長度375米、寬度6米,距離 谷底約300米,自去年10月正式 開放以來已經成為張家界景區最 熱門的景點。

鳳凰古城

鳳凰古城位於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 治區,至今已超過300年歷史。目前 東門城樓和北門城樓、城內青石板街 道,江邊木結構吊腳樓等建築依舊存 在,呈現質樸的土家族人住居景色。 鳳凰古城內主要景點有沈從文故居、 熊希齡故居、楊家祠堂、東門城樓、 沱江泛舟、萬壽宮、古城牆、主題博 物館與虹橋等合稱「鳳凰九景」。

武陵源

武陵源景區包含袁家界、迷魂台、天 下第一橋、天子山、賀龍公園、西海 石林、十里畫廊及金鞭溪等。在電影 阿凡達之後,張家界聲名大噪,其中 最經典的場景就是「南天一柱」,這 座神奇的山峰在電影播出後改名為哈 利路亞山,成為袁家界景區最熱門的 打卡景點。

天門山

天門山景區位於張家界永定區,被 譽為湘西第一神山,是張家界熱門 的5A旅遊景區,目前景區規劃的旅 遊路線有3條;A是纜車上手扶電梯 下再搭環保車下山、B是搭反方向 搭環保車上山再乘纜車下山、C是 去回程都搭乘纜車,其中以A路線 最輕鬆也能一覽天門山全景。天門 洞玻璃棧道長約60米,懸空於最高 1,430米的懸崖上,這條讓人看著就 腿軟的玻璃棧道目前已經成為天門 山必拍景點,可媲美美國大峽谷的 「天空之路」,想試膽的遊客一定 要來挑戰。

天門狐仙秀

天門狐仙秀改編自民間故事《劉海 砍樵》講的是劉海哥與胡大姊的愛 情故事,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整座劇 場建在天門山腳下,巧妙的將整個 山谷都納入劇中場景,演員們穿著 土家族傳統服裝,整座山谷裡賣力 演出,效果非常震撼。

黃龍洞

黃龍洞屬於典型的喀斯特溶岩地 貌,有「中華神奇洞府、世界溶洞 奇觀」的美譽。黃龍洞垂直高度達140米,共有2層 水洞、2層旱洞,目前總開發面積僅2/5。其中的 鎮洞之寶是造型細長的石筍,名為「定海神針」, 這根石柱還保了一億人民幣的保險。因為地形陡峭 高低落差大,比較耗費體力,建議大家緩步慢走。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