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6期|2017.09.04|記者:劉彥廷
國航假期大陸PAK研討會登場 發揮內陸聯程優勢創新產品

針對內蒙古、新疆、「空+地」聯運產品、四川成都戰略等議題進行研討 運用國航綿密航線網絡 打造市場獨有特色行程
全新企劃寧蒙9日&東/西疆旅遊產品 成都航點延伸川西、甘南 強化四川旅遊多樣性 結合大陸高鐵特色 推出多省主題旅遊

▲國航假期大陸PAK合影。

國航假期大陸PAK研討會登場 發揮內陸聯程優勢創新產品

為了研發2018年度大陸旅遊產品, 中國國際航空於8/30假台北首都飯店 舉辦國航假期大陸PAK研討會,在國航 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胡建主持下,將PAK 成員分為3組進行討論,分別為:內蒙 古、新疆和「空+地」聯運產品,並且 針對四川成都戰略展開研討,共同探討 明年度國航大陸線產品發展。

2017新疆業績亮眼 內蒙產品將進行升級

國航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胡建表示,大 陸PAK研討會連續舉辦第3年,透過此平 台不僅建立起航空公司與業者間良好關 係,更從議題研討中,PAK成員彼此腦 力激盪,發揮國航的航線網絡優勢,發 展出創新的旅遊行程,進而契合現代旅 客之需求。

胡建強調,今年度新疆地區業績非 常亮眼,利用國航在疆內段綿密航點包 裝,PAK推出豐富精彩的旅遊行程,與 市場上制式化產品做出區隔;而同樣擁 有強大航網優勢的內蒙,相信在來自內 蒙古─國航台灣分公司銷售經理谷崢的 帶領之下,明年產品將有所突破,運用 不同點進出,帶給市場全新產品。

另外,在國航「空+地」聯運產品部 分,胡建認為過去大陸旅遊行程受限於 交通距離,而如今大陸交通建設快速發 展,透過短途接駁或高鐵等方式,都能 輕鬆銜接各大旅遊景區,例如新開通的 合福高鐵,沿途經過世界自然與文化遺 產,可暢遊武夷山、黃山、婺源等地, 相當具有看點,將大陸旅遊產品「不可 能變為可能」。

烏蘭察布進、銀川出 打造寧蒙9日獨創產品

分組討論中,雄獅旅行社大陸港澳部 資深經理洪碧玲指出,國航在內蒙擁有 呼和浩特、赤峰、海拉爾、烏蘭察布、 錫林浩特、齊齊哈爾、鄂爾多等眾多航 點,透過此優勢,將推出全新「寧蒙9 日遊」產品。

以烏蘭察布進、銀川出,雙點進出, 不走回頭路,一次走訪輝騰錫勒草原、 火山岩地和沙漠風光,並可延伸至銀川 周邊特色景點,例如西夏王陵景區,將 內蒙古和寧夏的精華景點一次走完,打 造全新雙省遊產品。

疆內段航班順暢銜接 規劃東西疆全新行程

針對新疆,喜鴻假期大陸線經理張 家鵬表示,因新疆面積廣大,南北距離 遠,透過國航新疆綿密的航點,能包 裝出多款線路行程,目前PAK推出3支 行程:北疆11天、南疆8天和南北疆15 天,精心設計雙點進出,讓旅客省去舟 車勞頓,輕鬆探訪新疆各地自然和民族 風情。

而明年度也將運用哈密、吐魯番航 點,開發出深度東疆之旅,或是伊寧、 庫爾勒航點之搭配,推出全新路線,帶 給市場更多新疆旅遊特色玩法。

搭配最新最快復興號 推出北京+江南行程

在國航「空+地」聯運產品開 發中,巨匠旅遊大陸部部長王啟華 認為,應運用大陸最新或具有主 題性的高鐵進行包裝,例如大陸最 新款高鐵「復興號」,此列車從 北京南站到上海南站全程僅4小時 30分,時速達到350公里,非常便 捷,可包裝出北京加江南產品,復 興號不僅有效增添產品話題性,也能為 旅客省下旅程時間,走訪更多景點。

不僅如此,還可運用被譽為「中國最 美高鐵」的合福高鐵,自2015年6月通車 以來,就成為大陸旅遊的一大話題,沿途 經過合肥、黃山、婺源、上饒、南平、福 州等地,以世界遺產─黃山和武夷山為重 點,藉此包裝世界遺產的主題旅遊。

王啟華強調,預計今年10月大陸將開 通「西成客專」,搭乘此高鐵從西安至 成都只需3小時、從成都到北京只需8小 時,相當快速,未來可運用此高鐵來進 行包裝,使成都產品更多元化。

成都航點特別企劃 將延伸川西、甘南做包裝

為因應九寨溝地震影響未來團體行 程,國航假期大陸PAK也針對成都航點產 品進行討論,PAK成員認為,應搭配內陸 段延伸至西昌,走訪涼山彝族自治州, 或是前進川西的稻城亞丁、海螺溝、木 格措特色景區;還可延伸至甘肅南部, 例如世外桃源的藏族村落─扎尕那,運 用內陸航點或高鐵包裝,突破舊有行 程,使四川旅遊產品豐富多元,展現出 國航假期的優勢和特色,持續提供市場 優質的旅遊選擇。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