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9期|2017.03.01|記者:何昕穎
倉敷老街女兒節人偶免費賞!
日本神話桃太郎的故鄉岡山縣,不僅被稱為「晴天之國」,因盛產鮮甜多汁的水果,所以有「水果王國」的美譽。去年夏天起 LCC虎航啟動定期直飛岡山機場班機,有利於自由行旅客前往,也促進同業企劃更豐富、便利的岡山商品。而岡山縣南部江戶風情洋溢的倉敷美觀地區,更是深受台灣遊客歡迎。因曾作為江戶時代幕府領地而繁榮,至今仍保留當時的傳統建築及舊街景。許多老建築經過改建,重生為藝術畫廊或咖啡店,相當適合漫步感受古時風情。
▲明治時期商人別墅「新溪園」裡展飾了壯觀華麗的女兒節人偶。

倉敷周邊2/25~3/12感受日本傳統節日 浪漫迎新春! 春宵點燈擁抱絕美夜之倉敷

倉敷女兒節 2/25~3/12登場

即將進入三月的日本,各地準備迎接「女兒節(雛祭り)」,倉敷、兒島、玉島、水島、真備.船穗地區的過節裝飾也自2/25開始盛大展開,讓旅客能夠體會日本傳統節日的氛圍。
 
走訪倉敷,在神社、商店街、飯店,隨處可見女兒節人偶的相關擺飾。而在美觀地區的「新溪園」更展飾了壯觀華麗的女兒節人偶,提供給遊客免費欣賞。「新溪園」原本是明治時期倉敷紡織商人的別墅,典雅的日式建築與庭園造景,讓人流連忘返。
 
倉敷春宵點燈 2/25起擁抱週六浪漫
 
迎接50周年紀念的倉敷市,在「美觀地區」展開的第11回春宵點燈也更令人期待。一系列點燈活動將在2/25、3/4、11、18和3/19的18:00~21:00舉行,特別推薦絕美的油紙傘彩燈、倉敷川畔點燈等人氣展演。除賞花燈之外,也能進行倉敷夜間遊船與和服換穿等體驗。
 
廣受歡迎的「倉敷物語光雕投影秀」則是在3/17、18、19三日限定。而「大橋家住宅」、「倉敷館」、「日本鄉土玩具館」幾棟代表建築窗戶玻璃上的皮影戲在2/25~3/19期間的每一天都能欣賞。
 
河內藤園紫藤花季! 團體巴士來場開始預約
 
因應福岡縣北九州市河內藤園的紫藤花盛開期間的廣大人潮,團體巴士來場將全面實施預約制,以舒緩交通壅塞的情形。關於預約方法,請河內藤園官網下載「河內藤園貸切バス受入予約申込書」專用申請書,填妥後直接傳真至「北九州國際觀光推進協議會」。
※也會有預約額滿情形發生,敬請提早申請。
■受理申請期間:2017年2月3日~3月22日
■巴士來場期間:2017年4月22日~5月7日
■營業時間:8:00~18:00(最終入場17:00)
■利用時間:入場後2小時以內(但開放至18:00為止)
■申請方法:將「河內藤園貸切バス受入予約申込書」專用申請書傳真至「北九州國際觀光推進協議會」。
 
更多岡山倉敷市.河內藤園相關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