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1期|2017.03.13|記者:林靜瑩
富山縣新亮點 依山傍海之城魚津市
圖片提供/向日遊、本刊圖庫

富山縣位於日本中部地區,以黑部立山、世界文化遺產合掌村及黑部宇奈月溫泉等景點聞名,在北陸新幹線開 通之後,更是成為炙手可熱的旅遊景區。其中擁有優越地理位置的魚津市,則是近年新興的旅遊新亮點,距離 富山機場、黑部峽谷鐵道、立山黑部只需30分鐘車程。作為日本少數依山傍海的城市,從海洋、平地到山陵的 豐富地形孕育出魚津市獨特且多元的風景。除了千年遺跡「埋沒林」以及當地知名的海市蜃樓奇觀外,適合親 子同遊的水族館等觀光資源豐富,是旅遊同業包裝的新亮點。

▲ 被指定為日本「國家特別天然記念物」的埋沒林。

金太郎溫泉13種浴池饗宴 市區飯店魚津站徒步5分 沈睡千年杉木林 直擊魚板製作現場試吃嚐鮮

富山縣旅遊亮點

▲水中展示館可觀賞擁有千年歷史的杉木林。

千年歷史杉木林 埋沒林博物館

隱藏在地底下的神秘遠古林「魚津埋沒 林」,是1930年魚津市海岸在建設漁港時所發 現的海底原生杉木林,由200多棵樹齡超過500 年的巨大杉樹所組成,無論是出土的數量或尺寸 都相較當時出土的埋沒林多且巨大。在「埋沒林 博物館」內設有水中展示館,旅客可以透過巨型 玻璃水槽觀賞擁有千年歷史的杉木林,還有乾燥 展示館可以親手觸摸這些珍貴史料。

▲日本首創壓克力玻璃海底隧道。

親子同遊好去處 魚津水族館

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魚津水族館,是 日本歷史最悠久的水族館,館內展示超過 330種約1萬隻生物。在水族館大門口就能 看到人氣動物明星企鵝、海豹等,還有可 近距離欣賞海生生物的海底隧道、能觸摸 海生動物的體驗區,以及每天登場的海豹 餵食秀等,適合親子同遊。

▲各種造型精緻的魚板藝術。

魚板製作現場直擊 尾崎魚板館

富山縣受惠於大自然的新鮮漁獲,盛產美味 的魚板。將白魚肉絞碎之後製成的魚板不但是 日本餐桌上常見的料理,同時也是一門藝術, 形狀及顏色皆特別考究的細工魚板更常作為節 慶禮品之一。在高人氣的「尾崎魚板館」,除 了可透過玻璃直擊魚板製作現場,還能現場試 吃到新鮮魚板,館內亦有各種相關展示、歷史介紹等,臨走前再到物產店購買道地魚板!

▲專為孩童設計的戲雪樂園。

眺望富山平原 立山山麓滑雪場

距離富山機場40分鐘的立山山麓滑雪場,是北 陸最大的滑雪勝地,由兩個主要滑雪區雷鳥Valley以 及極樂阪組成。滑雪同時還能眺望富山平原全景。 11條滑道以初級至中級滑道為主,並設有兒童戲雪 樂園,不論是新手還是家庭同遊都很合適。

魚津市住宿推薦

▲開放感十足的露天溫泉浴池。

究極的溫泉饗宴 金太郎溫泉

距離黑部宇奈月溫泉站約10分鐘車程 的「金太郎溫泉」,連續兩年獲得由觀 光經濟新聞主辦的「人氣溫泉旅館250 選」評比為5星級旅館。旅館內溫泉相 關設施多達13種,總面積達800坪,包 含日本規模最大室內岩石浴場,以及富 有寬敞空間感的露天溫泉,另外還有寢 湯、三溫暖以及個人湯屋等。泉質為日 本少見的食鹽泉與硫磺泉混合高溫泉, 在許多房客中獲得極高的評價。

▲西式雙床房。

探訪魚津市絕佳據點 Granmirage飯店

距離魚津車站徒步5分鐘,且開車僅10分鐘就能抵 達魚津交流道,便利的地理位置適合作為探索魚津 市區的據點。總客房數75間,包含可眺望日本海或 立山山脈的西式套房、西式雙床房以及日式4人房 等。早餐可在餐廳Miraveil享用西式套餐,晚餐除西 式套餐之外亦可在日式餐廳旬彩亭享用傳統定食。

更多富山縣相關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