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31期|2017.03.13|記者:林靜瑩
搭乘只見線深入雪國東北奧會津
圖片提供/奧會津鄉土攝影師 星賢孝

位處福島縣西南部的奧會津地區,是由柳津町、三島町、金山町、昭和村、 只見町、南會津町以及檜枝岐村等7個町村組合而成。每逢冬季就會因豐富雪 量而搖身一變成為銀白國度,代表性景點只見線也曾獲選日經新聞票選「10 大最美雪景地方鐵道」第三名,對於熟悉日本觀光的重遊客,抑或是FIT都是 相當新鮮的目的地選擇。在商品包裝上可操作客製化或是主題性強的商品, 利用東京,仙台航點進出,串連東京近郊日光、鬼怒川溫泉或是福島縣知名 景點大內宿、會津若松等地

▲奧會津地區集結五町村舉辦說明懇親會與台灣同業交流。

搭雪車登頂賞樹冰 暢玩粉雪體驗雪上甜甜圈 住宿奧會津 享同業補助金1人7500日圓

奧會津地區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像是以只見線為 首的鐵道風景,可欣賞到傳統日本原初風景「前澤曲家 村落」,道地的美食文化體驗如製作栗米饅頭、彩繪紅 牛,以及能暢玩粉雪的滑雪場等。為促進同業與台灣交 流,特邀請同業、媒體與部落客前往踩線考察,更提供 每人7500日圓補助金,凡是在商品中使用只見線乘車 體驗,並入住奧會津地區民宿就能申請。

同業補助金方案

為促進同業送客,奧會津地區亦推出同業補助金方案,凡是符合以下條件即可申請一人7,500日圓補助。
‧使用條件:
①住宿奧會津地區飯店
②參與問券調查
③以下3項條件符合其中一項:
搭乘JR只見線/拍攝JR只見線/利用金山滑雪場或會津高原滑雪場
‧備註:補助金為優先申請制,直到預算使用完畢為止。
‧有意申請的同業,請洽只見川電源流域振興協議會
+81-241-48-5525

奧會津地區 觀光亮點

▲沿途會經過多彩村莊秘境「大志地區」。

最美雪景地方鐵道「只見川第一橋樑」

連結會津若松站和新潟縣小出站的「只見 線」,全長有135.2公里,不但擁有超夢幻的車 窗美景,更曾獲選日經新聞票選「最美雪景地 方鐵道Best10」第三名,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 往取景。每天6趟班次往返,建議可事先查好班 次通過時間,最近車站為「會津西方站」。

▲只見線乘坐體驗。

只見線乘坐體驗 歐風車窗風景

搭乘只見線,透過車窗欣賞奧會津美景,綿延的 群山與流經其中的只見川,讓人彷彿置身北歐。列 車採兩節車廂編制,沿途會經過只見川第一橋樑, 以及多彩的村莊秘境—大志地區(會津中川站至會 津川口站間)。此外,會津瀧谷站周邊4月下旬至5 月上旬還能看到櫻花。

▲座落在岩壁上的圓藏寺。

岩壁上的寺廟 福滿虛空藏菩薩圓藏寺

擁有1200年歷史的「圓藏寺」,是奧 會津地區最具代表性的寺院。沿著山壁而 建的古老木造寺廟,與京都清水寺的建築 工法有異曲同工之妙。每年1/7的「七日 裸堂祭典」是當地代表性祭典,據說只要 能爬上連結鰐口的粗繩就能招來福氣。此 外,福島縣相當有名的傳統玩具「紅牛」 也是源自於此。

▲雪上甜甜圈不論大人小孩都適合。

暢玩雪上甜甜圈 金山滑雪場

位於金山町的金山滑雪場,每年營業時間為12月下 旬~3月中旬,因地理位置深入來客較少,適合愛滑雪 又不喜歡人擠人的旅客。除了中、高階外也有適合初級 者的簡易滑道,以及 雪上甜甜圈、雪鞦等 戲雪項目,租借半天 只要300日圓,比起 東北知名滑雪場價位 非常親民。

▲樹冰奇景。

搭雪車登頂賞樹冰 會津高原高丈滑雪場

東北冬天必看美景樹冰在奧會津也看得到!搭乘壓雪 車登頂看樹冰、霧冰美景。從山下搭乘到山頂大約20分 鐘,並在頂上停留約30分鐘,每年1月上旬~3月上旬運 行。此外,滑雪場內總共有14條滑雪道,難度從初級到 高階都有,最長達5公里。

▲被白雪覆蓋的村莊風景。

秘境雪國村莊 前澤故鄉公園

隱藏在秘境中的前澤曲家村落,完整呈現了過去 農村的生活風景,住家與馬廄結合的傳統L型曲家建 築是先民們的智慧,更被指定為日本重要的傳統建築 物群保存區,現在仍有18戶共40位居民居住在此, 冬季可免費入園參觀。

住宿推薦

自由行首選 人情味溫泉旅館內田屋

內田屋創業至今已有140年歷史,旅館旁邊就是知 名景點圓藏寺。距離郡山站搭乘觀光計程車大約1.5小 時。館內溫泉除了大浴場外也有露天溫泉浴池,純日 式的溫泉旅宿可感受到誠摯款待。

★ 總客房數:10
★ 價格(1泊2食):10,800日圓~
★ 地址:〒969-7201 福島縣河沼郡柳津町大字柳津字寺家甲174
★ 電話:+81-241-42-2021

雪見露天溫泉 玉黎溫泉惠比壽屋

位於金山町的惠比壽屋,自昭和30年創立至今已傳承到第四代。因距 離滑雪場近而成為許多滑雪客的據點,除了大浴場外也有能眺望野尻川 雪景的「雪見露天溫泉」。此外,旅館亦有提供搗麻糬體驗,5人以上 團體1人780日圓,有紅豆麻糬及椎茸鹹麻糬兩種口味(需提前預約)。

★ 總客房數:14
★ 價格(1泊2食):11,000日圓~
★ 地址:〒968-0014福島縣大沼郡金山町玉梨橫井戶2786-1
★ 電話:+81-241-54-2211

戲雪最佳據點 會津高原飯店

房型有洋室及和洋室兩種類型,瑞士風格的建築外觀設 計,距離會津高原滑雪場徒步即可抵達,是作為戲雪據點的 絕佳選擇。餐食部分早餐、晚餐皆是和洋式兼併的自助餐。

★ 總客房數:41
★ 價格(1泊2食):10,950日圓~
★ 地址:〒967-0315福島縣南會津郡南會津町高杖原535
★ 電話:+81-241-78-2241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