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6期|2017.09.04|記者:黃千珮
日本愛知縣長大村秀章專訪
攝影/黃千珮、愛知縣提供

在今年「台灣最大日本觀光文化館TTJ」中展出規模最大就屬愛知縣與相關攤位, 占比超過一成,除了力推觀光的局處單位之外,也邀集商工連合會攜手,提供美 食、物產、工藝品直接銷售,更有當地偶像團體熱力演出。本次愛知縣縣長大村秀 章也隨同訪台,深入會場親自推廣,並與副總統陳建仁、經濟部代理部長沈榮津等 人會面,暢談台日經濟交流議題。

▲一年可綻放2次的四季櫻位於豐田市小原地區。

推動中部國際機場進出廣域行程 便利性為亮點力促台灣客成長 陸空交通博物館一應俱全 自然美食魅力滿載 重遊日本好選擇

愛知縣縣長大村秀章表示,在台投資 的日本企業中,源自愛知縣的企業 最多,以大家熟悉的豐田汽車與相關企 業為首,日本尖端科技、機械產業等, 合計有114家公司,約佔日企對台投資的 1/3,雙方經濟交流相當頻繁且緊密。 但是另一方面,2016年造訪日本的台灣 遊客超過416萬人次,其中到訪愛知縣的 只有約24萬人次,不到6%,即使經濟 交流持續,觀光方面還需要多加推廣, 因此促成今年結合物產與觀光資源,在 「TTJ」展出,包括壽司、日本酒、拉 麵、炸雞翅、甜點、水果等美食,會場 中只有愛知縣攤位如此豐富,希望讓更 多台灣遊客從多面向認識愛知的魅力。

特別值得一提的,今年有首次展出的 日本當地吉祥物協會,帶來20縣市的吉 祥物,愛知縣吉祥物也共襄盛舉,即是 以大村縣長為主角所設計,穿著忍者服 的「秀章仔(ひでっち)」,有時還會 化身成愛知美味形象。說起愛知美食, 大村縣長說明特色在於因使用紅味噌、 濃口醬油等,料理多為重口味,例如味 噌烏龍麵、味噌豬排等,就連早餐的小 倉土司也是甜鹹滋味,自己最喜歡鰻魚 飯三吃,單吃就很美味,加入高湯的茶 泡飯也十分推薦。

除熟知的名古屋城、國寶犬山城等 傳統日本景觀之外,春天芝櫻、夏天紫 藤、秋天紅葉與冬天渥美半島的油菜 花,愛知縣四季皆有豐富景點,最特 別就屬豐田市的四季櫻,一年可綻放2 次的櫻花。而繼今年春天登場的樂高樂 園之後,11/30還有愛知航空博物館 開幕,2018年更將出現以波音787實驗 機為主題的嶄新交通園區「FLIGHT OF DREAMS」,另外愛知縣也擁有收集世 界各國古董汽車的「豐田博物館」、介 紹最速列車的「磁浮鐵道館」等交通博 物館、《海賊王》千陽號進駐的拉格納 登堡,適合親子同遊。

目前愛知縣的中部國際機場與台灣 之間每週有33架次的航班往來,相當便 利,今年春天的立山黑部開山季節,更 有華信航空啟動台中─名古屋的定期包 機,備受好評,此次訪台也再次拜會華信 航空能夠納入定期航線。從中部國際機 場前往立山黑部、飛驒高山、伊勢甚至 是關西地區都很方便。針對旅行同業, 愛知縣預定於11月份舉辦商談會,並規 劃定期發送旅行社專屬的線上雜誌,提 供周遊愛知縣的各種行程。鎖定FIT客 層,則有5國語言的情報發信,特別是 重遊客成長快速的台灣、香港、新加坡 等地遊客,可從中自行選擇規劃旅程。

愛知縣長大村秀章簡歷
1982年 東京大學法律系畢業
1982年 農林水產省事務官
1996年 首次當選眾議院議員
2001年 經濟產業大臣政務官
2002年 內閣府大臣政務官
2003年 眾議院議員
2006年 內閣府副大臣
2008年 厚生勞働副大臣
2009年 眾議院議員
2011年迄今 愛知縣縣長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