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9期|2017.09.26|記者:林靜瑩
感受豐橋小城風情 炎之祭典火熱登場

豐橋市擁有絕佳地理位置優勢,從名古屋機場搭新幹線只要20分鐘, 左右分別是東京、大阪兩大熱門旅遊目的地,從兩地搭新幹線約90分 鐘即可抵達,自古以來就因作為連結兩地的東海道中繼站而繁榮。觀 光亮點主打傳承超過450年歷史的「手筒煙火」,每年吸引許多觀光 客慕名而來,為提升在台灣的觀光能見度,特別邀請媒體與台灣旅行 業者前往採訪,近距離感受手筒煙火在眼前綻放的震撼。

▲豐橋觀光會議協會事業推進部事業推進課課長坂口錦也(前排右2)、豐橋市役所產業 部觀光振興課主查鈴木誠也(後排右1)率領同業媒體考察團走訪豐橋觀光亮點。

名古屋出發20分鐘 220支手筒煙火震撼滿點 浴衣散策感受江戶風情 搭路面電車漫遊古今

如何在逐漸成熟的訪日旅遊市場中突破重圍,發掘特色景點包裝出主題 性的商品,以及做出市場區隔的行程是同業們近來著眼的方向。鎖定 重遊客多的台灣市場,鄰近名古屋的豐橋市近年也開始積極向海外宣傳當 地觀光魅力。在這裡隨處可以發現古今交錯的痕跡,體驗傳統同時卻不失 現代化的便利,不但能近距離一睹手筒煙火的魄力、搭乘懷舊路面電車或 穿上浴衣漫遊古蹟小城,且景點遍佈市區周邊,對於FIT及團體在交通安排 上相當便利。

▲不只手筒煙火,祭典亮點不斷。

全日本距離最近 「炎之祭典」震撼滿點

手筒煙火是豐橋市必看亮點之 一,每年4~10月會在不同城市 進行巡迴演出,其中最具代表性 的是9月第二個週六在市內舉辦 的「炎之祭典」。25位花火師一 字排開,以蹲馬步姿勢環抱手筒 發射煙火,總計施放約220支, 觀賞距離更是全日本最近!除了 手筒煙火之外,高空煙火以及大 型竹筒煙火也是祭典亮點。

▲二川宿本陣是江戶時代大名下榻的高級旅館。

▲穿浴衣在二川宿本陣內散策。

二川宿本陣散策 免費浴衣體驗

二川宿在江戶時期是連接東京以及京都、大阪的東海道第33 號驛站,也就是旅人停泊的中繼站。過去街道上是櫛比鱗次 的旅籠屋(百姓居住的旅館),部分建築現今已改建成一般 住宅,但仍可看到遺留下的門牌及街景,不難發現過往痕 跡。其中擁有150年歷史 的二川宿本陣,如今是近 代交通史上的重要文化財 產,並開放給民眾參觀。 本陣內更提供免費浴衣租 借,從男、女到小朋友皆 有,另有工作人員可以協 助穿戴。

▲吉田城鐵櫓外觀。春天是賞櫻勝地。

吉田城跡散策 品茶認識手筒煙火

吉田城跡位於豐橋市中心,建於戰國時 期,如今轉變為親近市民的公園。被完 整保存下來的吉田城鐵櫓開放民眾免費 參觀,展示有吉田城歷史及模擬戰國時 代吉田城樣貌打造出 的模型等,亦可登頂 眺望河岸美景。園內 的三之丸會館, 除 提供抹茶及和菓子體 驗外,在手筒煙火開 始前可聆聽導覽員介 紹手筒煙火歷史及特 二川宿本陣散策 免費浴衣體驗 色,知性滿點。

▲雷神巧克力路面電車行走在市區超吸睛。

搭雷神巧克力路面電車 漫遊市中心

紅遍台灣甚至一度賣到缺貨的「雷神巧 克力」,原產地正是豐橋市,就連行駛 超過50年的古董路面電車也換上雷神巧 克力外裝,穿梭在豐橋市內。電車每天 不定時出發,團體亦可提前預約包車。 除此之外,夏冬兩季還會特別推出期間 限定電車,夏季是沁涼啤酒電車,冬季 是暖呼呼的關東煮電車,起站到終站90 分鐘車程。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