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2期|2017.10.16|記者:張偉浩
掌握 冰雪湯3字訣 日本冬天商機無限
去年冬季旅遊成長3.4% 近130萬旅客前往觀光 6大業者看好推出滑雪、雪祭、破冰、冰雕、泡湯商品
長榮航空、台灣虎航、遠東航空 推出包機直搗日本雪鄉 充足機位便利同業包裝北海道、新潟旅遊路線
來到日本楓末初雪的時節,部分地區楓葉正火紅,緯度、高度較高的地區已經迎接初雪,像是滑雪、雪祭、冰雕、樹冰、聖誕節慶祝活動等與雪相關的活動也陸續登場,對於平常不常看到下雪的台灣旅客來說,成為前往旅遊的最大誘因。

掌握 冰雪湯3字訣 日本冬天商機無限

根據滑雪滑草協會統計,台灣旅客喜愛的3大熱門滑雪地區分別是日本東北、長野、北海道。且近3年滑雪人口以15%至20%的穩定成長,每年滑雪人數已逼近4萬,顯示滑雪已是台灣旅客冬季出遊的重點活動。根據JNTO日本觀光廳統計,2016年11月到2017年2月的統計,將近有130萬人次前往日本,平均成長3.4%,就算是天冷下雪依舊吸引旅客前往。
 
為了方便旅客滑雪與賞雪活動,台灣業者也極力推出定期航班以外的包機,像是大榮旅遊推出台灣虎航包機飛往旭川、函館雙點,長榮航空也將在2018/1/27~3/14期的旭川―千歲每週三、六對飛的機位,以及遠東航空包機直飛雪國—新潟,都大大提升同業包裝靈活度,讓冬季產品更加多元繽紛。
 
冰 大榮旅遊
台灣虎航包機布局旭、函2航點
遊覽富良野歡寒村~冰的美術館
 
大榮旅遊冬季針對北海道旅遊產品,特別與台灣虎航合作,在11/24~2018年3月底,以包機形式規劃旭川進出、函館―旭川雙點進出的路線,布局道南、道央,讓北海道旅遊產品更加豐富。「台灣虎航.北海道富良野歡寒村~冰的美術館.精靈露台.小樽運河溫泉5日」來說特別包裝新富良野王子溫泉酒店。其中冬季期間還可拜訪歡寒村,其結合了電子燈光的特色冰雕,讓銀白色的浪漫雪國增添繽紛的色彩,是自今年12月起到明年3/1期間限定的燈祭景觀。
 
冰 喜鴻假期
推出雪祭、破冰船、流冰漫步活動
安排華語滑雪教練、一次滑2天
 
喜鴻假期運用長榮2018/1/27~3/14期的旭川―千歲每週三、六對飛的機位包裝「北海道奇幻探險(旭/千)~鄂霍次克海流冰漫步+破冰船、冰湖垂釣+雪上活動3合1、然別湖冰上村、藻岩山纜車、冬祭典溫泉5日」,「就是愛滑雪.北海道滑雪趣~夕張雪場2日滑雪體驗(含纜車券+華語教練)、札幌藻岩山2段式纜車+白燈樹節、登別時代村、3大螃蟹溫泉5日」,讓旅客體驗滑雪、玩雪、賞雪的多重樂趣。
 
冰 大興旅行社
安排入住星野TOMAMU渡假村
拜訪愛絲冰城與冰之教堂
 
大興旅遊也推出「北海道破冰船.鶴雅森物語.水之教堂.星野TOMAMU.愛絲冰城.冰上戲雪5日」,安排旅可入住星野TOMAMU渡假村與阿寒湖鶴雅溫泉飯店,拜訪夢幻的冰上之城~愛絲冰城與水之教堂,感受北海道的浪漫冬景。其中愛絲冰城以冰之教堂為中心,有著櫃台、桌椅全由冰做成的酒吧、餐廳、以及小型商店。一磚一瓦都是在每年入冬後凝成的冰塊新建而成,是只有在極地才能體會到的奇妙體驗。
 
雪 日本精緻假期
包裝北海道多樣彩燈、雪祭慶典
搭乘破冰船巡航鄂霍次克海
 
日本北海道到了冬季活動不斷,像是「函館彩燈FANTASY」、「札幌國際雪祭」、「札幌白色燈樹節」等活動,都讓旅客感受冬日浪漫氣氛。日本精緻假期也特別推出「2018北海道破冰船+玩雪3合1+3大蟹溫泉美食5日」行程,旅客可搭乘破冰船巡航鄂霍次克海,體驗船將冰打碎後前進的氣勢,也有機會觀賞在流冰上進行日光浴的海豹或與振翅高飛的白尾鷲或大鷲相遇,感受北國冬季的生命力。
 
雪 燦星旅遊
GRINPA森林公園遊樂園玩雪趣
搭乘白鳥號遠眺雪白富士山
 
東京一直都是台灣旅客的最愛,燦星旅遊針對冬季推出「富士急樂園(含下午茶).戲雪.迪士尼.白鳥遊船.溫泉蟹宴5天」產品,旅客可以在富士山下的富士急樂園品嘗麗莎&卡斯柏下午茶,還可體驗富士急樂園刺激的遊樂設施。此外,還可前往GRINPA森林公園遊樂園,體驗滑雪盆、雪上輪胎、堆雪人、打雪仗的樂趣,還有搭乘山中湖遊覽船白鳥號,從山中湖的湖面上眺望的富士山,是令人難忘的絕景。
 
湯 新潟PAK
直飛新潟入住山喜屋、大倉最舒適
全面升等餐食內容 品味跳舞活鮑魚
 
隨著新潟包機的登場,僅需3小時就可直飛抵達。新潟PAK所隆重包裝出的「越後新潟~世界遺產佐渡島、小木盆舟、閃耀之宿4日」中,在住宿部分就安排了兩津秋津溫泉─山喜屋,以及位於新潟市中心的大倉酒店,前者擁有富含硼酸、彌足珍貴的溫泉;而後者則是以優越地理位置、舒適的環境所構成的新潟地標建築。餐食部分PAK特別安排2晚山喜屋的會席料理,包括一餐松葉蟹、一餐炙燒跳舞活鮑魚,讓旅客大飽口福。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