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8期|2018.02.05|記者:蔡雅雯
淡路島3天2夜再發現 台灣同業踩線全收錄
協力單位/淡路島觀光協會、JTB神戶、JTB台灣

▲(左起)洲本市長竹內通弘、淡路島觀光協會會長樫本文昭、兵庫縣議會議員浜田知昭 代表歡迎台灣同業來訪。

關西機場搭船65分直達 洲本溫泉鄉飯店選擇多 鑑賞安藤忠雄夢舞台 看世界最大鳴門漩渦 大啖三年虎河豚

坐落於神戶旁的淡路島,過往總 是和神戶大阪共同舉行廣域考 察,今年首度單獨邀請台灣同業媒體 部落客,包括大榮、雄獅、喜鴻、易 飛網、五福、上順、翔昇、信安、久 華、世帝喜旅行社等進行為期3天2夜 的踩線行程。

洲本市長竹內通弘表示,去年度 關西京阪神地區的海外訪客超過千萬 人,距離神戶相當近的淡路島卻尚未 被海外訪客熟知,盼台灣業者媒體多 加宣傳,提升來訪意願。淡路島觀光 協會會長樫本文昭說,「去年7月高 速船淡路關空線重新開航,從關西 國際機場前往淡路島的洲本港搭船 只要65分鐘即達,比起搭電車轉巴士、經大阪京都到淡路島得花上2.5小 時來說,不僅大幅縮短了交通時間, 島上的安藤忠雄建築名作、曾進貢天 皇的優質美食、和海天一色的溫泉泡 湯等,更是掛保證值得大家一遊。」

淡路島面積約等同新加坡大小, 環島一周為250公里長,島上擁有南 淡路溫泉鄉和洲本溫泉鄉,飯店林 立,從日式旅館到五星飯店皆備,加 上距離京阪神約1.5~3小時不等的車 程,非常便利同業包裝行程。對於 FIT旅客來說,則可選擇港口下船後 租車自駕,或進行單車環島遊,淡路 島觀光協 會備有從 初級到上 級七種路 線的單車 地圖提供 索取。

淡路島觀光新亮點

動漫公園二次元之森

去年七月中旬開幕,占地有 28個東京巨蛋大,園內主打 動漫元素,蠟筆小新的人物塑 像遍布園區,還有專賣店;名 為「戰國大冒險」的戶外野遊 設施,更有高達8公尺的飛索 行走,十分刺激。夜間則有以 手塚治虫代表作《火鳥》改編 的真人實境冒險遊戲「火鳥夜 遊」,在森林中設置全長1.2公 里的散步道,運用光雕投影製 作出夢幻世界。

淡路人形座

傳承自400年前京都的人 形淨瑠璃,可說是日本 版的掌中木偶戲,須由 三個人操作的木偶,表 情生動、動作細膩,即 使語言不通仍 有看頭。坐落 於福良港旁, 徒步即可搭船 觀賞鳴門漩 渦。

鳴門漩渦觀潮船-咸臨丸

鳴門海峽的漩渦超有名,號稱世界最大級,直徑可達30~ 50公尺!在淡路島搭仿古重造的咸臨丸號,近距離觀賞漩 渦,魄力驚人。據說搭9:30和16:10時段的船,可以看 到最大最多的漩渦。

淡路高速公路休息站綠洲吃淡路牛

前往神戶必經的休息站,擁有眺望明石海峽大橋的絕景位置。 在此休息用餐,推薦前往BBQ house MOSTAJI餐廳用餐,標榜 淡路牛排自己烤,愛吃幾分熟就幾分熟,樂趣十足。

伊弉諾神宮

《日本書紀》中記 載最古老的神社, 供奉伊弉諾尊和伊 弉冉尊兩位夫婦 神,境內還有樹齡 達九百年的夫婦大 楠樹,據傳求子靈 驗。桃形繪馬和夫 婦御守願力無邊, 吸引許多遊客購 買。

國道休息站渦潮

這裡銷售淡路島名產如暢銷 百萬瓶的元祖洋蔥沙拉醬 等。地下一樓餐廳可邊欣賞 大鳴門橋、邊吃鯛魚海味套 餐,也可步行到附近展望 台,眺望氣勢宏偉的大鳴門 橋和鳴門漩渦。

美食關鍵字

從古墳時代起至平安時代,淡路島就向天皇 進貢食材,又有「御食國」之稱,從海鮮到 蔬食都是上上之選。

淡路島牛奶

新鮮醇厚的淡路 島牛奶,島上無 所不在,延伸的 加工品如淡路島 牛奶咖哩、牛奶 糖等更是伴手禮 首選。

洋蔥

淡路島洋蔥赫赫 有名,無論生吃 炸炒甜度之高、 品種之多令人驚 艷。幾乎每個賣 場都有賣,即溶 洋蔥湯更是長年 暢銷商品。

三年虎河豚

據說河豚通常每 2年出貨一次, 淡路島南端的福 良灣則花費約3 年的歲月養殖。 媲美野生河豚美 味,肉質緊實、 好吃無比!

住淡路島威斯汀飯店,朝聖安藤忠雄!

淡路島最有名的首推安藤忠雄操刀名作「淡 路夢舞台」,位於淡路島威斯汀飯店內, 入住此地可就近朝聖建築大師名作手筆。其 中,將十字架建於天花板的海之教會,是眾多 遊客必拍之處。利用太陽光影投射牆上的時鐘 也是必看重點。奇蹟之星植物園則是挑高的巨 大溫室,內部花卉以 歐式風格陳列展示, 相當優雅。此地提供 客人包場宴會使用, 小型婚宴場合最多, 飯店本身每年也會固 定舉辦一次植物園餐 會,對外開放報名。

洲本溫泉鄉 4 大推薦飯店

新淡路酒店

此集團光淡路島上就 有7家飯店,還有船 隻提供飯店之間的接 駁。淡路夢泉景飯店 的溫泉以島上梯田為 設計概念,泡湯別有 樂趣。

淡路The Sunplaza飯店

全客房都是海景房, 從客房裝潢到餐食陳 列,都以女性喜好的 時尚風格為訴求,連 續11年入選百選溫泉 旅館。

淡路島觀光飯店

號稱日本唯一的釣魚 飯店。入住即享釣魚 體驗全套服務,飯店 提供釣具租借、釣到 的魚可直接烹調作為 晚餐佳餚。

海月館

海月館以榻榻米和式 套房為主,剛奪得樂 天旅遊早餐嘉年華票 選第二名,共有1900 家住宿設施參加,備 受注目。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