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2期|2018.03.06|記者:蔡語夏
第43屆日本旅館100選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圖片提供/旬刊旅行新聞

▲(左起)旬刊旅行新聞社社長石井貞德、日本之宿 古窯專務佐藤太一、最上峽芭蕉航線觀光社長鈴木富士雄、加賀屋社長小田 與之彥、白玉之湯泉慶.華鳳副社長飯田美紀子、指宿秀水園社長湯通堂溫、哈多巴士社長中村靖、淺間酒造觀光中心社長櫻井 武、伊達牛舌本舖常務吉野工。

加賀屋回歸初心重返榮耀 獲綜合&接待雙項冠軍 新設水上觀光船獎項 新春交流會促進同業互動

由旬刊旅行新聞社所主辦的「第43 屆專家票選日本旅館100選」頒獎 典禮已於1/23在東京新宿的京王廣場 大飯店舉行,本屆由石川縣和倉溫泉的 加賀屋睽違一年再次榮登冠軍寶座。

旬刊旅行新聞社社長石井貞德表示, 「旅館100選」已有43年的悠久歷史, 不僅在觀光業界具有一定的指標性, 就連一般旅客也很期待每年的名次發 表,非常感謝日本的全國旅行業協會 (ANTA)及日本旅行業協會(JATA) 一直以來的支持。

與會的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理事 長松山良一提到,2017年訪日外國旅客 突破2,869萬1,000人,外國旅客的住宿 天數變長,且越來越重視體驗層面,在 調查中有多數旅客為了享受日本溫泉而 入住溫泉旅館,從今往後因應訪日海外 旅客及市場需求,提供相對的服務,將 會是最重要的發展課題。

除了「日本旅館100選」之外,「第 38屆專家票選觀光‧餐飲、伴手禮設施 100選」、「第27屆專家票選優良觀光 巴士100選」、「第1屆專家票選水上觀 光船30選」、「日本小宿」、「接待服 務達人」、「優秀巴士導遊」、「優秀 巴士駕駛」等也一同頒發獎項。

▲加賀屋的露天溫泉浴池可欣賞七尾灣海景。

加賀屋獲綜合&接待雙冠軍 最上峽獲首屆觀光船榜首

加賀屋曾創下連續37年稱霸日本旅館 100選綜合排名第一名的輝煌紀綠,在 2017年首次讓出寶座,加賀屋社長小田 與之彥領獎時表示,去年一整年將飯店的 服務從頭開始整頓,並努力精進服務品 質,非常榮幸能再次獲得綜合、服務兩項 排名第一名榮耀,今後也不會懈怠將持續 自我提升。

今年新增「專家票選水上觀光船30 選」,本屆審查委員代表三堀裕雄表示, 日本各地擁有許多運行於海灣或河川的遊 覽船,在觀光客中具有一定的人氣,希 望透過此排行能夠獲得旅行業界更高的關 注。首屆榜首為山形縣戶澤村的最上峽芭 蕉航線觀光,其次依序為東京灣周遊觀光 船、岩手縣的猊鼻溪遊船、東京灣交響曲 郵輪、京都的保津川遊船等。

此外,針對僅有25間客房以下的小型 住宿設施所設立的「日本小宿」特別獎, 包含養生館春之光(神奈川縣箱根湯本溫 泉)、熱海TENSUI(靜岡縣熱海溫泉)、 FUMOTO旅館(熊本縣黑川溫泉)等。

▲(左起)旬刊旅行新聞社社長石井貞德、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徐銀樹。

日本旅館100選新春交流會互動熱烈

頒獎典禮結束後,獲獎者、旅行社及 觀光業相關與會者共650人舉行了新 春交流會,日本觀光廳審議官秡川直 也表示,為吸引更多訪日外國旅客, 日本各地都需要持續促進當地觀光魅 力宣傳。也期望能活用預計於2019/ 1/7實施的「國際觀光旅客稅(暫定 名稱)」,並整合各種想法和意見, 盡全力達成觀光振興目標。

為促進台日雙方的飯店旅館業界交 流,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 聯合會榮譽理事長徐銀樹也特別出席 新春交流會,並致贈感謝狀予旬刊旅行新聞社社長石井貞德。此外,交流會現場還 有商品展示會,由旬刊旅行新聞社精選的14家企業,包括照明、衛浴設備、寢具、 人才介紹等業者,提供來場同業優良製品及最新情報。

日本旅館100選

台北說明會4/17舉行

為加深百選旅館業者與台灣同業的合 作,並加強百選旅館在台灣的宣傳, 由旬刊旅行新聞社所主辦的「2018日 本旅館100選說明會」將於4/17在台 北天成大飯店舉行,會場提供2018年 度的「日本旅館100選」中文版,給 予同業最新的入選飯店、旅館資訊參 考,活動採事前報名。

● 時間: 4/17(二)13:30〜16:30(暫定)
● 地點:台北天成大飯店

第43屆日本旅館100選各項目冠軍介紹

日本旅館100選分為接待、料理、設 施、企劃,以及綜合評價共5大排行, 本屆綜合及接待的兩個項目由「加賀 屋」榮獲第一名,料理、設施、企劃各 項目的第一名,依序分別為鹿兒島縣的 「指宿秀水園」、新潟縣的「白玉之湯 泉慶.華鳳」、山形縣的「日本之宿 古 窯」。

▲石川縣和倉溫泉─加賀屋,共有232間客房。

綜合&服務冠軍 加賀屋

創始於1906年的加賀屋,至今已超過百年歷 史,稟持讓客人再次光臨的真心接待服務,將日 本的女將文化發揚光大成為「加賀屋文化」,曾 創下連續37年稱霸綜合評價第一名的輝煌紀綠。 飯店座落於石川縣的能登半島,毗鄰日本海、環 抱七尾海灣及周邊自然風光,可一面欣賞海景, 一面享受開湯1,200年悠久歷史的和倉溫泉。日 本昭仁天皇也曾下榻於此,使加賀屋被日本人讚 為一生一定要住一次的旅館。

▲鹿兒島縣指宿溫泉─指宿秀水園,共有47間客房。

料理冠軍 指宿秀水園

去年剛歡慶創業55周年的指宿秀水園,位於鹿兒 島縣南部的指宿市,已連續34年稱霸料理項目冠 軍,以鹿兒島名產黑豬肉為主,搭配當地產的白 米飯、錦江灣捕獲的海鮮等,可享用到匯聚當季 最美味的山珍海味用心製作的料理。館內設有大 浴場、露天溫泉,還有一般足湯及獨特的砂足湯 設施,從旅館徒步約3分鐘就能體驗指宿的天然 砂浴溫泉,一次享受兩種溫泉魅力。

▲新潟縣月岡溫泉─白玉之湯泉慶.華鳳,分別有110及105間客房。

設施冠軍 白玉之湯泉慶.華鳳

白玉之湯泉慶.華鳳位於新潟縣有100年歷史的 月岡溫泉鄉,旅館擁有自家溫泉泉源,今年第7 年連續獲得設施項目第一名。「泉慶」提供嚴選 越後當地食材的料理,以及日本海沿岸最大的大 浴場及岩石露天溫泉,能悠閒享受具有美肌效果 的「白玉之湯」。「華鳳」則擁有廣達6,000坪 的大庭園,可漫步其中欣賞四季美景,還有岩石 浴池、檜木浴池等效果多樣的回遊式露天溫泉, 適合放鬆身心。

▲山形縣上山溫泉─日本之宿 古窯,共有137間客房。

企劃冠軍 日本之宿 古窯

連續42年入選綜合評價前10名的「日本之宿 古 窯」,已連續22年稱霸企劃項目冠軍,日本天皇 也曾於此住宿。由於在旅館境內曾發現1,300年前 奈良時代的古窯遺跡,為了將此良緣延續,館內展 示著由各界名人繪製的上千個紀念盤,旅館大廳每 日晚間還有太鼓、津輕三味線等表演活動。此外, 還有能眺望藏王連峰的展望露天溫泉,並提供使用 日本三大牛肉的米澤牛和山形牛料理等。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