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2期|2018.03.06|記者:黃千珮
岩手新春餐會力薦能量開運景點
攝影/徐意雯

▲岩手縣商工勞働觀光部觀光課國際觀光 擔當主查齋藤瑞穗介紹花卷在地的復古風 景點MARUKAN。

花卷定期包機3/28啟動 團體FIT客雙管齊下 空運直送食材吸睛 東北絆祭6月首週集結盛岡

日本東北岩手縣啟動季節包 機的歷史悠久,經過十餘 年的努力,終於將在3/28由台 灣虎航執飛定期包機,使用A320 機型,每週三、六共有二班來 回,為感謝媒體業界積極推廣, 特別於3/1舉辦岩手餐會。為此 特地訪台的岩手縣商工勞働觀光 部觀光課國際觀光擔當主查齋藤 瑞穗說明,岩手面積僅次於北海道,幾乎和四國相等,不僅擁有 平泉、橋野高爐遺跡等雙世界文化遺產,四季分明自然景觀更是 豐富,即使多次造訪仍有許多等待發現的魅力。

餐會中特別以增添好運的「能量開運」為主題,介紹吸引 FIT的隱藏版景點,包括中尊寺限定的「護目御守」或骨頭、 鮮魚造型的「寵物御守」,而在擁有多樣季節風貌的猊鼻溪, 也能以向岩壁投擲小圓石的形式,來測試自己的運氣,還可到 「卯子酉神社」結紅布求姻緣、盛岡八幡宮挑戰釣鯛魚籤、河 童之淵體驗鄉野傳說。若想品嚐美食,首推一口蕎麥麵與話題 正熱的「短角牛」,餐會中則提供從岩手空運的螃蟹、黑豆、 糠蝦、昆布等食材創作的料理搭配岩手日本酒。此外,集結東 北六縣大型祭典的「東北絆祭」將於6/2、6/3在盛岡登場, 屆時將聚集壯觀人潮。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