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3期|2018.03.12|記者:黃千珮
靜岡濱松.濱名湖力推教育旅行 產業考察首選
圖片提供/濱松市產業部觀光、城市行銷課

位於靜岡西部的濱松市就位於大 阪與東京的中央,距離名古屋中 部國際機場也只要80分鐘就能抵 達,交通十分便捷。不僅擁有山 海地形,也有著名的濱名湖,溫 暖氣候更造就出許多優美景緻, 另外,歷史上濱松城是德川家康 的居城之一,保存著許多歷史遺 跡,發展上,從樂器到汽機車, 濱松有許多世界級產業技術,適 合安排教育旅行或考察。

▲ 濱松花卉公園也有夢幻紫藤美景,預估於4月底至5月 上旬滿開。

國際級樂器品牌齊聚 世界首屈一指汽機車.光電產業 遊覽絕色湖景泡湯趣 花卉公園賞紫藤遍嚐餃子鰻魚飯

▲可進入世界級樂器工廠參觀製造過程。

音樂主題教育旅行

濱松為山葉、河合、Roland等世界級樂器品牌的 發源地,經常舉辦國際音樂大會,許多市民活動 也都積極推廣音樂文化,不僅是日本頗具代表性 的音樂之都,也是日本唯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認定為音樂類型的創意都市。造訪濱松市的教育 旅行可安排以音樂為主題,透過音樂與各級學校 交流,可參觀樂器工廠,在職員的詳細解說下, 使學生們深入認識樂器的製造過程。另外還有濱松市樂器博物館,從各國 傳統民俗演奏樂器到濱松製造的國際品牌等,收藏展示1300件樂器。

▲自動化汽車製造過程可開放參觀。

世界級產業考察首選

世界著名的山葉機車、鈴木機車、本 田汽車等運輸產業的總部與工廠皆位 在濱松,近年還有「濱松光子」光電 機器產業興起,眾多國際級企業創立 於濱松,濱松市也積極支持各種技術 的發展。此外,濱松的氣候溫暖,自 然資源豐富,各種農漁水產也相當多 元,除了參觀先進技術的工業,也有食品工廠、傳統 工藝、酒廠等不 同面向的產業, 讓濱松成為到日 本進行產業考察 的首選城市。

▲濱名湖鰻魚受到全日本的饕客喜愛。

湖景美食觀光多元化

濱松擁有面積將近65平方公里的濱名湖,可以遊覽 船、湖面上的館山寺纜車來欣賞湖景,湖畔也有溫 泉旅館,是靜岡相當著名的渡假風景區。週邊更有 被譽為世界最美的「濱松花卉公園」,春天可賞櫻 花與鬱金香的爭奇鬥艷,緊接著有紫藤花、花菖蒲 相繼登場,地標景點的濱松城也是賞櫻勝地。而除 了全日本饕客大為讚賞的「濱名湖鰻魚」,還有濱松餃子、三 日橘、比歐內葡萄等,充滿多元而豐富的特色美食與景觀。

前往濱松交通方式
★開車:
位居東京與大阪中央,可利用東名高速公路、新東名高速公路從東京、大阪、名古屋等地前往,交通相當便利。
★新幹線:
˙東京車站→濱松站 1小時29分
˙新大阪站→濱松站 1小時24分
˙名古屋站→濱松站 32分
★機場:
˙距中部國際機場約120公里,車程1小時20分
˙距富士山靜岡機場約50公里,車程40分

如需更多詳細濱松觀光、教育旅行、產業考察情報請洽
名鐵集團台灣事務所(濱松市連絡事務所)02-2950-0110
hiroshi.iida@mwt.co.jp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