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4期|2018.03.19|記者:蔡語夏
倒數28天!立山黑部4/15開山備受矚目
圖片提供/向日遊

立山黑部壯觀雪壁被譽為一生必看的風景之一,是日本 春季旅遊的人氣景點,於2017年《米其林指南‧富山網 路版》中,獲選為必訪的三星景點!距離今年4/15開山 日進入倒數28天,目前4~5月上旬將開始調整各團體入 山時間,同業仍可提出申請,立山黑部至7月還有雪可玩 賞,也歡迎拉長銷售期,更有利於操作。

▲黑部水庫獲選為米其林二星景點。

米其林三星觀光景點 雄偉雪壁高度精彩可期 稱名瀑布高度落差日本第一 7月玩清涼夏雪

每年立山黑部開山已成為赴日遊客的關注焦點,開山時 的雪壁高度也成為旅遊話題,目前立山黑部阿爾卑斯 山脈路線的除雪工程也持續進行中,積雪狀況超越往年平 均,預期今年開山時雄偉雪壁將可望超過平均16.4公尺,以 令人讚嘆的高度迎客。

米其林必訪推薦 銷售期長達5個月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山脈路線、雪之大谷與室堂地區,在 《米其林指南‧富山網路版》中被列為值得特地造訪的三 星景點。「雪之大谷」綿延將近500公尺的壯觀絕景,自4 /15~6/22都能欣賞,夏季雪壁高度會逐漸遞減,直到 7、8月都還有殘雪,可結合落差高度第日本第一的稱名瀑 布,或獲得米其林二星的黑部水庫觀光洩洪等夏季限定景 點,系列商品銷售期可長達5個月。

獲選為日本百選瀑布的「稱名瀑布」,距離立山車站約 15分鐘車程,高度落差達到350公尺,是日本落差第一大 的瀑布,每逢6月起的融雪期,還有機會看到高度落差達 500公尺的夢幻赤楊瀑布,與稱名瀑布形成「V」字型, 是季節限定的難得奇 景,可近距離感受大 自然的鬼斧神工。

今年「漫步雪之大 谷」適逢25週年特別 記念,預計於5月初迎 接第300萬名旅客。

5/7~6/22期間 為25週年第二階段活 動,包含廣受旅客喜 愛的「雪之迷宮」與 「雪之滑台」,歡迎 同業包裝6月以後的行 程商品。

入山時間調整中 歡迎同業盡速預約

目前4/15~5月上旬的入山申請非常踴躍,已有部分日期無法 再接受預約。但台灣同業也無須過於擔心,現在開始將陸續調整 各個團體的入山時間,若有需求仍可提出入山申請。向日遊顧問 有限公司的向井純特別提醒,想要預約入山申請的同業,請務必 註明前一晚及當晚住宿的飯店,預約中心將會根據住宿地點安排 入山時間,以利時間調整。

此外,由於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團體預約,將有無法於山上 安排午餐的情形,建議可安排一早入山,下山後再安排團員享用 午餐,若是由立山側下山,可搭配富山縣的森之風飯店,由扇澤 側下山則推薦前往黑部第四皇家飯店。

立山至扇澤之間的移動時間,包含午餐大約需要6小時,若業 者採立山進、扇澤出,或扇澤進、立山出的行程,為了維持旅遊 品質,建議入山前後其中一天,住宿於距離立山黑部較近的富山 縣或長野縣飯店,避免拉車時間過長,造成旅客疲累,希望業者 多多配合。

更多立山黑部觀光旅遊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