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7期|2020.12.14|記者:編輯部
高知縣光之祭冬之祭典 點亮希望

四季稍縱即逝,轉眼進入料峭寒冬,每逢冬季日本各地推出各式燈飾活動點亮寒冷冬夜。高知縣每年集結縣內各地彩燈活動的「高知光之祭~冬之祭典」,繼去年「令和的光輝」,今年推出以「對未來的希望」為主題的各種燈飾,於2020年11月1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期間入夜後,點亮高知縣內的各地自然美景、歷史景點等,打造閃亮幻冬之夜。

六大活動接力登場 一場藝術、自然、河川、城市的溫暖對話

1 ART AQUARIUM展~高知‧金魚之海

具有獨特世界觀並受到國內外極高評價的日本獨特的金魚藝術展「ART AQUARIUM」,舉辦至今累計將近1000萬來場人次,2020年在東京日本橋設立常態美術館,並陸續在世界各地展開共計39次的期間限定巡迴展,今年底首次於四國高知縣展出!ART AQUARIUM展~高知‧金魚之海~將展出該展最具代表性的「花魁」及「大奧」外,更特別展出以出生於高知的歷史人物坂本龍馬為題的「大政奉還金魚大屏風」。大政奉還時代日本美術史的光雕投影秀,將與悠遊的金魚結合呈現在長達7.8公尺的大屏風上,壯觀程度相當值得期待!讓活動企劃人木村英智著迷不已,堪稱金魚界女王的高知縣天然紀念物「土佐錦魚」也將在高知巡迴展裡優雅登場。

活動期間: 2020年12月19日(六)~2021年3月7日(日)
活動地點: Otepia西敷地(高知市追手筋)

2 光之祭典 in莫內之庭

2020位在高知縣北川村的「莫內之庭」馬摩丹,園內的「水之庭」忠實呈現莫內睡蓮畫作吸引旅人爭相造訪,每年秋冬花季尾聲的莫內之庭舉辦光之祭典,彩燈點亮園內的紅葉及水杉林,倒映在水池裡的景色彷彿走進童話世界裡。

活動期間:2020年10月31日(六)~12月13日(日)期間中每週六、日
活動地點:北川村「莫內之庭」馬摩丹(高知縣安芸郡北川村野友甲1100番地)

3 龍河洞Night

位於高知縣香美市的「龍河洞」擁有1億7500萬年悠久歷史,為日本三大鐘乳石洞之一,洞內彩燈及光雕投影,使得原本鬼斧神工地形更加具有神秘感。每逢冬季外圍商店街夜間也加設燈飾,使龍河洞從裡到外看點倍增。

活動期間:2020年11月21日(六)~2021年2月14日(日)
活動地點:龍河洞商店街及洞穴全區(高知縣香美市土佐山田町逆川1424)

4 中津溪谷仁淀藍幻想冬夜點燈活動

連年獲選日本最優良水質河川的奇蹟清流仁淀川,以其高透明度及如同寶石藍般水色的「仁淀藍」馳名日本。「中津溪谷」為欣賞仁淀藍知名景點,每逢冬季當地觀光協會均會在其入口處點燈,以碩大的巨石為主體搭配上湛藍水色,使得仁淀藍更加閃爍耀眼。

活動期間:2021年1月2日(六)~2021年2月28日(日)*中津溪谷ゆの森營業日為主
活動地點:中津溪谷ゆの森前(高知縣吾川郡仁淀川町名野川258-1)

5 高知市冬季彩燈節

在高知市帶屋町商店街中央公園一帶,每逢冬季5萬5千顆LED彩燈點亮,高達17公尺的雪白樹燈,儼然成為地標吸引眾人駐足留影,冬季來到高知旅遊千萬別錯過!

活動期間:2020年11月27日(五)~2021年1月17日(日)
活動地點:高知市中央公園

6 「夜之紙博~點亮和紙的光之藝術祭典」及「小鳥和紙燈藝展」

位在奇蹟清流仁淀川下游的伊野町,為日本三大和紙「土佐和紙」產地。「伊野町紙的博物館」不僅展示古代和紙製作相關文物,亦提供手漉和紙明信片體驗。冬季推出「夜之紙博~點亮和紙的光之藝術祭典」及「小鳥和紙燈藝展」,一盞盞手作和紙燈籠點上令人沈醉的暖色橙光,使得土佐千年工藝品搖身一變成為質感燈飾,輝煌壯觀、溫暖浪漫。近年來晉升約會聖地,更是文青旅人不可錯過的高知魅力景點之一。

夜之紙博
活動期間:2020年11月21日(六)~11月23日(一)
小鳥和紙燈藝展
活動期間:2020年12月19日(六)~2021年1月3日(日)

★其他還有「南國市國分竹燈節」、「檮原町小鎮彩燈節」、「四萬十彩燈節」等充滿各地特色的
點燈活動,想了解更多請搜尋https://kochi-experience.jp/light_festa.html「高知 光のフェスタ」。

更多高知縣資訊請洽 高知縣台灣代理 誠亞國際有限公司 02-25217811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