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65期|2021.09.06|記者:張語柔
今夏日本世界遺產魅力再增添2項

▲青森市「三內丸山遺跡」為世界遺產構成資產之一。

守護自然生物多樣性 歷史悠久繩紋遺跡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於7/26~7/27接連公佈「奄美大島、德之島、沖繩島北部及西表島」與「北海道、北東北繩紋遺跡群」正式入列世界遺產,截至目前日本共擁有25項世界遺產。奄美大島等擁有獨特豐富的生物多樣性,為重要的自然生態地;北海道、北東北繩紋遺跡群由包含三內丸山遺跡在內的17處構成,當時古人並非仰賴農耕,而是靠狩獵與採集在此生活,能一探逐漸發展為定居社會及適應環境變化的軌跡等。繩紋遺跡群世界遺產登錄推進本部長青森縣知事三村申吾演講時表示「與自然共生,和平形成社會的遺跡群擁有顯著的普世價值,也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呼應,給予我們重要的訊息與啟發。今後極力保護遺產的同時也會積極宣傳其魅力。」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