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5期|2021.11.15|記者:張語柔
山口必看最萌夏日祭典 柳井金魚燈籠祭驚喜來台

山口縣坐落於日本本州最西側,相隔關門海峽 與九州地區對望,無論自福岡機場、北九州機 場延伸遊程,或是由廣島一路暢玩至此都合 宜。交通便捷、串聯選擇性多元,且縣內擁有 許多獨特美景與美食,使其成為近年來深遊日 本、規劃自由行的熱門地點。幅員寬廣的山口 不光只有河豚、角島大橋、元乃隅神社與錦帶 橋等觀光資源,東南方的柳井市更是因可愛與 兼具傳統工藝的夏日祭典「柳井金魚燈籠祭」 聞名全國。為了讓遊客感受山口迷人魅力,即 日起只要到訪新光三越各館的日本商品展會 場,就有機會欣賞柳井金魚燈籠的可愛身姿! 旅行同業日後若有任何山口縣觀光資訊需求, 歡迎隨時洽詢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

▲可愛無比的「柳井金魚燈籠」不僅能純欣賞,也有機會參加DIY親手製作。

結合在地柳井縞染料呈現美麗紅色 期間限定出沒日本展會場

柳井金魚祭

柳井金魚相傳起源於江戶幕府末年,距 今已有約150年歷史,二戰結束後曾短 暫失傳,後來又於1962年的夏季再次復 活。直至1992年,當地開始舉辦以該燈 籠為主題的「柳井金魚燈籠祭」,每年 固定於8/13登場,名列柳井三大祭典 之一。

祭典期間柳井市街被數千個燈籠圍繞,隨 處可見大大小小的金魚燈籠隨風搖曳,當 中又以位於市中心「柳井白璧」的美景最 為出名。綿延約200公尺的白壁建築外側 懸掛起金魚燈籠,替古色古香的江戶時代 街景增添風韻。柳井金魚燈籠祭不僅能賞 美景,更不能錯過精彩的花車遊行!

由民間團體及企業精心製作的巨型金魚 燈籠花車創意無限,每年造型都不盡相 同,有些更會設置在轎子上由多人抬 轎登場、進行高速旋轉等熱血表演。 紅白相間、擁有圓滾滾大眼睛與飄逸長 尾巴的柳井金魚燈籠,其誕生的靈感據 說源於商人看到孩童憧憬青森縣弘前市 的金魚睡魔燈籠而來,因此便採用金魚 造型。竹製骨架黏上和紙做出 燈籠主結構後,需要經過上蠟 風乾、以當地傳統織物「柳井 縞」的染料塗上紅色、裝上魚 鰭與魚尾才算大功告成,造型 可愛無比且蘊含傳承在地工藝 的使命,為充分展現當地特色 的傳統工藝品。

▲ 巨型金魚燈籠花車繞行市 街,吸引遊客爭相拍照留念。

▲ 祭典期間金魚燈籠遍佈市 街,到處都能看到可愛身影。

柳井金魚驚喜登場!哪裡相遇報你知!

觀光旅遊尚未重啟的當下,依舊能搶先體驗柳井金魚的 迷人魅力!即日起,由山口縣直送來台的「柳井金魚燈 籠」搭配元乃隅神社美景、特製大型鳥居在現正舉辦的 「2021新光三越第十一回日本商品展」華麗登場,將伴 隨展期同步到訪桃園、台南、台北、高雄,開放遊客拍攝 紀念美照。待疫情落幕一切平安後,歡迎親臨山口縣旅 遊,實際感受山口最萌夏日祭典。

▲ 山口縣美景搭配夢幻鳥 居燈飾一同現身日本商品 展會場。

▲柳井金魚專程來台展出,為 日本展增添可愛逗趣。

【展期資訊】

★新光三越桃園站前店:11/5~11/16
★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11/18~12/5
★新光三越台北站前店:12/10~12/19
★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12/24~1/4


更多山口縣相關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