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7期|2022.02.14|記者:張語柔
逛燈會也能體驗偽出國!日本縣市系列花燈璀璨登場

▲穿梭過「幸福鳥居」大逛日本系列花燈,彷彿體驗偽出國。

即日起進駐新北燈會、台北燈節、台灣燈會 展現在地觀光魅力

2022新北燈會新北燈會 ★期間:2/4~2/28 ★地點:新北大都會公園幸福水漾園區

今年打造七大主題燈區,其中「花燈嘉年華」區域邀請日本燈組與新北市民手繪燈籠進駐,穿 梭過象徵台日友好的「幸福鳥居」後,緊接著就能欣賞結合日本各縣市當地特色的系列花燈。包含青森 縣、岩手縣、宮城縣、山口縣、富山縣高岡市與岐阜縣郡上市等皆有展出!

青森縣

 

 青森縣專程將原先展示於睡魔之家WA RASSE內的迷你睡 魔作品「MAMORI」運送來台,彷彿將夏季魄力十足的日 本知名祭典活動「青森睡魔祭」盛況在台重現!

岩手縣

 

 花燈主體打造出入列世界遺產平泉中尊寺的「金色 堂」,搭配上訪日遊客都相當熟悉的岩手在地工藝「南部 鐵器」以及Q版台灣虎航飛機燈籠可愛登場,讓人迫不及 待想出遊!

宮城縣

 

 能欣賞歷史悠久,被指定為國家傳統工藝品的「木芥 子」造型花燈。周圍搭配上日本三景松島、仙台七夕祭與 吉祥物飯糰丸等,展現宮城觀光魅力。

山口縣

  結合美景 與傳統工藝 的花燈作 品能欣賞由 CNN評選為 日本最美景 點之一的 「元乃隅神 社」,周圍 則是柳井金 魚燈籠打造 出的美麗隧 道,再搭配 巨大鳥居相 當吸睛。

高岡市& 郡上市

 

 高岡市花燈將有日本第一美男之稱、名列日本三大佛的 「高岡大佛」迷你再現!郡上市花燈則打造出日本三大盂 蘭盆舞「郡上舞」的舞動身姿。

2022台北燈節 ★期間:2/11~2/20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

台北燈節會場橫跨捷運劍潭、 士林、芝山三站,規劃出劍潭 站夜市燈區、士林站光彩燈區 與芝山站河濱燈區。位於美崙 公園的「友好交流燈區」在出 入口處能率先欣賞展現台日友 好的友誼之橋,燈區內更有象 徵宮城縣的木芥子造型花燈可 欣賞!

 

▲友 誼之橋兩端還能看到熊讚與不倒 翁的熱情迎接遊客到訪。

宮城縣

 

▲ 擁 有圓滾滾頭部與纖細身軀的宮城 縣傳統工藝品「木芥子」變身造型花 燈,今年度在台北燈節及新北燈會皆 有展出,讓遊客有機會收集多款不同 花色,相當可愛!

2022台灣燈會 ★期間:2/15~2/28 ★地點:高雄愛河、衛武營

台灣燈會今年在高雄登場,主要分為愛河灣、衛武營兩大燈區,想要一睹青森 縣、山口縣花燈作品歡迎前往衛武營的「中央燈區-同樂匯燈區」漫步參觀!

青森縣

 

▲ 青森縣的蘋果產量為日本第一,其美味深 受國內外遊客喜愛,每年約2萬噸的出口總量 當中約有95%運送至台灣,具高知名度與認知 度,也是許多遊客認識青森的第一印象。使用 大大小小蘋果燈籠與Q版長榮航空飛機燈籠打 造出的花燈作品「平平安安!青森縣」展現青 森觀光魅力,等待疫情落幕後能選擇搭乘長榮 航空直飛班機前往旅行!(示意圖)。

山口縣

 

  花燈作品「探索絕景!山口縣」彷彿將「元 乃隅神社」完整再現!花燈背後不僅有鳥居綿 延,還能欣賞到被譽為死前必去絕景地的「角 島大橋」與日本最大規模石灰岩地形與鐘乳岩 洞的「秋吉台」,色彩對比相當搶眼。兩側則 使用山口縣東南部柳井地區的特色工藝品「柳 井金魚燈籠」點綴,形成紅白雙色相間、俏皮 可愛的金魚壁面(示意圖)。

更多相關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