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89期|2022.02.21|記者:蔡雅雯
日本酒學問大 創造旅遊辦講座推新潟之旅

▲新潟之旅講座邀來清酒專家歐子豪、第三屆Miss SAKE Taiwan冠軍Mei小姐、還有越洋連線的白瀧酒造松村小姐及GALA湯澤滑雪場的服務人員。

GALA滑雪場秀出雪地三溫暖 清酒SODA新飲法正流行

因應疫情解封後的訪日旅行變化,創造旅遊於日前在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舉辦實體講座 推廣新潟之旅,特別邀請到被日本政府受封「酒武士Sake Samurai」資格的歐子豪主講。 他指出,新潟縣可說是全日本最多酒造間數的縣,共有88間。新潟人愛喝酒更在2019年 拿下全日本飲用量第一名,平均一人一年可以喝掉11.3公升!由於該縣水質屬於超軟水, 冬季寒冷且溫度穩定,有利低溫發酵。在1975年使用軟水慢發酵技法,促成「淡麗辛 口」新風格的誕生,並一舉打響新潟日本酒的名號。目前每年全日本最大規模的日本酒 展〜酒之陣,吸引海內外酒客來訪,舉辦地點就在新潟縣。

新潟縣不僅日本酒有名,身為豪雪地帶、滑雪也是必做體 驗。講座上邀請了GALA湯澤滑雪場來介紹新推出的「雪 地三溫暖」,租借帳篷三溫暖2小時1萬日圓,可供四人 使用,非常新鮮有趣。此外,日本酒的飲用方式也不只單 純冰飲、常溫或加熱飲用,加入氣泡水調酒又是另一種風 味。目前在台北開設WA-SHU和酒吧的稻葉智章,也在現 場為大家調製了兩款氣泡調酒,分別是檸檬片基本款&柚 子清酒氣泡酒。順喉爽口,是女性人氣最愛。

▲GALA湯澤滑雪場介紹新奇的雪地三溫暖。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