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3期|2022.08.09|記者:張語柔
後疫情關東旅行推薦 暢遊千葉縣放鬆身心之旅

千葉縣三面環海且氣候溫暖舒適,造就出豐饒物產與 自然花卉美景,境內擁有成田國際機場、東京迪士尼 度假區等耳熟能詳地點,可說是許多遊客開啟訪日之 旅的第一站,推薦未來加以停留深遊,安排後疫情時 代遠離人群的關東近郊輕旅行。超人氣景點「鴨川海 洋世界」可欣賞虎鯨秀等精彩活動,能和自然與動物 貼近的「母親牧場」是規劃親子或約會景點首選。關 東三大山車祭「佐原大祭」在夏秋華麗登場,讓小江 戶佐原熱鬧無比!旅行同業日後若有任何千葉縣觀光 資訊需求,歡迎隨時洽詢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

▲佐原大祭分為夏祭與秋祭,今年度的夏祭順利舉辦,秋祭預計在10月上旬登場。

鴨川海洋世界、母親牧場超療癒 佐原大祭秋祭將起跑

鴨川海洋世界

主打「與海洋世界相會」的概念,盡力呈現出原始自然環境面貌。以海洋霸 主虎鯨為首,擁有約800個品種、超過11,0000隻生物,為縣內規模最大的水 族館。在日本網站舉辦的人氣水族館票選當中總是名列前茅,是關東不可錯 過的觀光亮點。

必看的4大活動為虎鯨秀、白鯨秀、海豚秀與海獅秀,幾乎每天都有多個場 次,推薦安排停留整天漫遊。交通方面,自由行可選擇從安房鴨川站轉乘免 費接駁巴士,或從東京站、千葉站搭乘高速巴士,車程約2小時。旗下官方飯 店與水族館比鄰,能享受溫泉大浴場與在地食材的自助式Buffet,住客更可在 入住期間免費進出水族館。

 

  「鴨川海洋世界」的虎鯨秀精彩又刺激,虎鯨跳水魄力十足!

母親牧場

境內圈養許多動物, 是千葉熱門的親子景 點,可體驗餵食、手 擠牛乳、騎馬、採摘 水果或製作乳酪等。 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 活動可參與,最經典 的「綿羊大遊行」與 「綿羊剃毛秀」能欣 賞牧羊人與牧羊犬的精湛合作,而「小豬賽跑」或「鴨子大遊行」 則能看到小豬、鴨子奮力衝刺的可愛身影。

徒步參觀外,園區也有推出「母親牧場遊程DX」,乘坐由農耕車拖 曳的小型列車大逛整座牧場,路線約2.4公里,沿途有專業解說,中 途還會開放下車與小動物近距離互動,時間約1小時。去年6月牧場 全新開幕豪華露營區,以木造露台搭配帳篷打造出11種不同房型, 周圍也有合作夥伴飯店可選擇。7月上旬至9月下旬是「桃色吐息」 的最佳賞花期,能欣賞2萬株花卉組成的壯觀花海,冬季與春季則有 水仙花、油菜花、粉蝶花接力盛開。

▲母親牧場今年正式迎接開幕60週年紀念。

佐原大祭

佐原大祭與茨城縣的石岡 祭、埼玉縣的川越祭並列 「關東三大山車祭」。2016 年被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 織無形文化遺產,也是國家 指定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 距今已有300多年歷史。祭 典由夏天舉辦的「八坂神社 祇園祭」與秋天舉辦的「諏 訪神社秋祭」兩大活動組 成。重頭戲「山車」為雙層 構造,下方能欣賞細膩的雕 刻,上方則能看到以江戶或 明治時代知名人物為主角打造的巨大人像。

夏祭的山車有10台,秋祭則有14台,搭配響徹在町內日本三大囃子 「佐原囃子」的樂音,連續3天於佐原町內巡遊。今年度的「佐原 大祭 夏祭」在7月中旬順利落幕,是疫情影響後睽違3年舉辦,緊接 著「佐原大祭 秋祭」預計在10/7~10/9熱鬧登場!

▲魄力十足的山車整體高度約7~8公尺,重量則 可達4噸。

更多千葉縣相關情報,請洽向日遊顧問有限公司:(02)2518-3587。

本網站報導之旅遊產品價格,屬於旅遊同業躉售營銷建議,不具旅行社資格之直客消費者,恕無法以該價購買,請另洽各業者直客服務單位。